人的一生是不是注定的?

時間 2021-06-03 03:07:58

1樓:

人的一生看似是由無數偶然事件組成的,其實大方向是注定的。排除那種極小概率的特例,絕大部分人的命運是注定的,由這個人的性格、價值觀、家庭環境決定的。

有些人說愛說生活充滿機遇,人生充滿奇蹟,我就呵呵了。機遇和奇蹟都是奮鬥出來的,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引導你去奮鬥,你有哪門子的奇蹟?

2樓:unique殘

怎麼說呢,中國有點句話叫一切自有定數。除了天性、天賦等不可改變的東西外,童年的經歷也會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一生。但另一方面,人也是變化的。

有一句話:性格在關係中形成,在關係中展現,在關係中療愈。

比如乙個人感到自卑可能是在童年中從來未曾得到過父母的認同,也不敢向父母表達自己的觀點和需求,這就是在關係中形成。之後會進入學校、社會,會有朋友、同學、同事但童年所形成的自卑會讓他同樣不敢在學校和公司表達自己的觀點,這就是在關係中展現。這種尤其在童年中千萬的問題和產生的陰影很難改變。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如果沒有可能只是現在還沒發現而已。因此有些讓我們痛苦的記憶,但我們的內心尚不能接受時大腦只會讓我們刻苦忘記,不然強行提起很可能讓我們崩潰,這個在電視劇集和電影中有很多體現。

但還有一句話,性格在關係中療愈。這點至關重要。

我們在進入新環境時,會無意間將童年所形成的環境在新環境中再現。就你童年因自卑而不敢表達自己的觀點,之後因為你是新的環境不敢表達,所以新環境的人也自然不會再關注你。這不怪他們,畢竟你從示表達過,他們又怎麼能知道呢。

但這樣也給我你療癒的機會。童年形成了這種傷痛,成長後會在各種新環境中再次體驗,一方面這好像是乙個輪迴,好像注定了你只能這樣。但另一方面,這也就意味著你有各種機會可以去改變。

在這兒不得不說愛情,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命中註定的人,來拯救你,只是可能來得有點晚。而世界也因此而精彩。

這些是人可以改變的,也是我們每個人要堅信的,這樣生活都有意義,有希望。

還有乙個不可改變的,就是大環境。劉邦在今天只能是混混,馬雲在秦朝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這種生不逢時無法改變。

不過人是活的,在無法改變時可以去找另乙個比較適合自己的領域,不求大富大貴,生存還是可以的。尤其在今天的資訊時代,在中國,只要選對行業且混得不錯,處境就算不好也不會太慘。

總結:一切自我定數,這點我承認。但在定數內依舊有選擇的餘地。

3樓:陳不羈

比起相信是注定的人生,我更願意相信是兩個極端的人生,比如一生碌碌無為無能的死去,和一生拼盡全力有點波瀾的死去,也可能拼盡全力最終還是碌碌無為,但至少我不會後悔。當然這只是假設,說不定注定的人生有無數種,而我們只是因為一念之差,因為那微小的差別,而選擇了其中一種。

4樓:假魚

如果你善於改變,而不只是被影響,那從你意識到「人的一生是不是注定的」這個問題開始,一生就不是注定的了,不能把注定當理由,要自己去改變。

5樓:綏訶

講的感性一點,你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人,會產生許許多多的感情,這些感情可能會迫使你產生改變的想法。然後再勵志一些,《默讀》原句:「觀念,習慣,性格,氣質,道德水平,文化修養……這些都是後天改變的東西。

就像是植物的枝葉,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把你自己往任何方向修剪。」存在斷章取義。

本人也有過類似的恐懼,所以感性答題。視自己心境,各取所需吧

6樓:立刻有

不是注定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體會,不同的領悟,所以就構成了,我們不同的性格, 不同的待人處事方法,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會有一些經歷,改變你自己,就算奇蹟發生的概率為0.001%,只要你願意改變自己,我們的一生就不是注定的。

7樓:寶寶

這個問題?想必你是遇到懷疑人生的事情了?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人的一生,俗話"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其實不然,十分靠打拼吧,懂得自己需要什麼,擼起袖子加油幹唄!

8樓:六不小人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和題主的問題不太相關……假如這個時間真的存在「時間」這種物質,那麼乙個人的一生就是注定的,假如你的每乙個選擇都會產生乙個平行未來,那麼我們也不過是在N種結局中選擇了一種,說白了還是宿命論,除非像量子論(本人不太懂,只是極其膚淺的了解一些科普級的文化,大佬別打臉)說的一樣,過去的已經坍塌成為一種固定,而未來是一種混沌態,那麼時間旅行就不存在了,換句話說,「時間」也就不存在了…無論哪種,想想都覺得可怕!

9樓:馬永俊

我也經常思考這個問題,看過一些面相,手相。有一次看《了凡四訓》的時候看過一句話「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它的大概意思是人可以改變命運的,那為什麼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普通人,還有些被高人算的很準的命運(請我也沒見過高人,只是一種可能),它解釋講是因為這些人沒做過大善大惡之事,一生可以被算定(我覺得面相也是靠這個),看面相我有點相信的,畢竟有句話講相由心生(對於面相我覺得它融合了中醫和古代大資料就是經驗總結吧,首先從面相可以看出五臟的好壞,古代還講精氣神,面相也可以看得出來,所以精氣神足的人做事成功率高)。

但是面相也可以改變,例如有句話又叫境隨心轉,面相也會跟著自己的經歷改變。比如身體的恢復,自己的努力。

所以囉嗦一大堆人的一生其實沒有定數,一切都需要自己的奮鬥,如何奮鬥按照《了凡四訓》的做吧。具體的還是看看這本書吧,我總結的不太好。

10樓:歲月不算冗長

不是……又是……。看心境吧。

我覺得,只要是想不到的事,想不到的下一秒,都是不注定的,因為,世上無神啊,能決定下一刻的,就只有自己了。

11樓:

是固定的

追溯宇宙誕生

不過就像是這個盒子一樣了

一切的變化都是基於初始的固定發展

只是複雜而已

你可能會說那我的思想呢

怎麼可能是固定的

思想不過是你的大腦運作

原子分子的組成罷了

12樓:嚕啦啦

其實我感覺人的一生挺奇妙的,我有時就會想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為什麼這些事我會遇到?在我看來每個人的一生就是按照一定的軌道行駛的,所有的一切,包括你的思想,你的心情好像都是寫好的,你只不過按照乙個劇本完成你一生的電影。

13樓:桃子

環境真的很影響人..... 教育學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告訴我們人的主觀在一定程度上會拜託環境的影響..... 但逐漸經歷,逐漸遇到一些人之後發現完全拜託環境的影響太難了..

到了乙個環境,你就會不自覺地受周圍人的影響,說不影響不太容易.... 尤其是你的原生家庭的影響,父母的思想觀念,處事觀念,因為從小就看著他們,就受他們的影響長大的.... 但如果因為這個說人的一生就是注定的也不太對.....

畢竟這些也都是影響,並不能完全決定吧..... 這也要看個人...

14樓:丹丹

不是。鯉魚跳龍門。只要你真的努力了,捨棄了。

不管是不擇手段也好還是如何。都是可以完成階級的跳躍的。不過看過乙個紀錄片。

學者跟蹤上百個孩子,最終也只有乙個完成了這一跳躍。鯉魚成百上千,在數百年裡才會出現乙個成龍的鯉魚。其艱辛自是不必再說了。

15樓:褔風

當你去世前的幾分鐘,你或許發現人生如同白駒過隙,生命的氣息就一直在你氤氳,就像三毛曾說的:心之何如,當如萬丈迷津,除了自渡,他人愛莫能助。自我就是自我,穿行在無際歲月當中。

倘若你都不信自己能逆天改命,何人又能祝你實現這天地之間存活的宿命。自我,當是你最好的助力,當你認清各為真正自我時,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美妙,你便同萬物自然同呼吸,共命運。加油,相信你能從迷茫中掙脫而出,去實現屬於自我的宿命。

16樓:雨墨

比起注定,我更相信人定勝天。起點不同,終點卻由心而定。平凡的人額上刻著平凡二字,相信自己是乙個平凡的人,認定自己有乙個平凡的人生,故一生碌碌無為安然度過,他認為這是屬於他的圓滿。

而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有一顆不甘平凡的心,也可以稱為慾望,督促自己不斷進取、不斷超越,拼盡全力奪取想要的,不願安於現狀,因此斬獲平凡人不敢奢望的成就,立於眾人仰望的巔峰。

17樓:陌白

1、潛意識就是命運,別的都不是。

2、環境對我們的影響是巨大的,然而我們身邊常常會看到同樣的環境當中會產生不同的人生。人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可以做出選擇。

3、我們體內的各種意識和能量,除了環境給予我們的還有與生俱來的一部分,這就是我們的自性。

18樓:磨人的八爪魚

我的建議是如果三十歲之前,別信命。一切皆有可能。遠離任何神棍八卦。我們都是受過良好教育,也有自己的邏輯辯證思維,下面也就不要看了。

—分割線——

古語有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而立年之後,我們會發現很多事情不由己控,總有莫名其妙的各種因素跑進來。命運就像乙隻無形的手推著你走。

就比如你拿生辰八字給我,排出紫微斗數盤,可以看出你父母配偶子女事業身體等大概的區間,是否家暴是否富足配偶的性格都是盤裡顯示。

但總的來說,人的一生大概是注定。但仍會有所偏差,仍具有主觀能動性。你的任何乙個小決定都會直接以及間接影響你的日後程序。如果這世你的脾氣性格不改,你還是會沿著原始命盤走。

但那種大好人跟大惡人有例外。同時這輩子也會有組萌風水等後天影響,所以這個問題注不注定不重要。你只要完成上天交給你的使命就好。

所以我建議應緣,修心。跳出命理學框架,心超脫了,命也就改了。不過做到的人真的很少。

性格決定命運是很有道理。人跟人之間也有業力牽引,你是什麼樣的人也容易會被什麼樣的人吸引而來。

萬事萬物不離其宗,都有因緣際會。因緣成熟事情就會發生。

最後,題外話自從回答乙個命理問題,接二連三各種放飛自我,hhh.我還是一名我黨的知識分子

感覺少少的粉絲又要掉粉。以後命理題就不答了,畢竟我自己的人生都沒過明白呢。

想說人在困境會思索會猶豫,但我想逆境韜光養晦,順境就重振旗鼓。

人生這麼長嘛,一切皆有可能嘛,孫子兵法多讀讀嘛,任何事物,方法對了,天時地利人和,都可以得到的嘛,

嚶嚶嚶!

19樓:木葉大旋風

是注定的。如果有乙個上帝視角的錄影機,那麼每個死去的人生錄影帶都清晰的記錄了你的每一分一秒。塵埃落定。

也許我們做的各種選擇都是提前畫好的線,是個偽隨機。可惜的是,沒人能證明。

20樓:心中的那個神

注定說讓你向右,而你卻可以向左。有一定的命運存在,但可以自己去改變。

不努力就等死,努努力也是死。

只是意義不同看自己選擇生活方式,而不是生活方式選擇你。

越來越覺得,人的一生是不是從出生起就是注定的?

Sonic 成年之前可能是,這時候又是重要的積累時期,成年之後看你是否找到跳出圈圈的動力和契機,需要破釜沉舟的勇氣。然而中年時期再去考慮又會變得困難。 汪汪碎冰冰 我原來也以為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我都以為是注定了的認為這就是我的命那天我問了我一朋友問他你信命嗎?他說沒有命運只有選擇 我深思了 或許在我...

人的一生是不是安排好的?

預見 S0Phia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同樣也遵循著自然法則,乙個人的八字就是個自然的密碼,和大自然的其它生植物一樣,同樣受到太陽,地球,月亮天體運動的影響 麼麼麼 是,也不是。人的出身窮富,高矮胖瘦美醜,天賦如何,國家地區種族等等都不是由我們決定的。但後天的人生路徑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如果沉浸在因果...

害羞是不是容易跟隨人的一生?

周珺若 人是會改變的。我以前非常內向,但是現在改善了不少。要多嘗試新的事物。害羞往往是自我的約束太強,總是怕自己處理不好關係,說不好話。其實沒有必要,要勇敢地去放開自我的約束,你會發現越來越好! 武伍五555 你不是完美的,你並沒有那麼好看,你不是那麼優秀,你有很多缺點。可是那又怎麼樣呢?你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