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生的所做所為是不是為了利益

時間 2021-12-19 16:55:07

1樓:臣文

只能說當下社會的高速發展,讓我們離開不物質上的生活,想要滿足物質上的生活,就離不開和利益相關的東西,沒有人願意每天上下班,沒有人願意過著枯燥乏味的的日子,但生活不就是得這樣的嗎,為了更好的生活,都在在努力著。

2樓:酋長

「古人在意留名青史,現代人為什麼更看重錢權?」

這句話裡面的「現代人」 可以改為「大部分現在的中中國人」

至於說為什麼原因很複雜 ——文明的衝突近代頻繁的戰爭思想的碰撞和滌蕩社會模式的嘗試實踐創傷心理的形成世界環境的逼迫壓抑天性的爆發等等

3樓:肖博仁

不是為了利益,而是自我認同。

就像哲學問題,什麼是我?

我是我的肉體和我的所有連線的總和,我記得這個答案被用的比較多。

按我的觀點的,就是自我認同,如果認同了我是乙個學生,那麼我就有了比如我該學習的想法。

如果我認同了比如我是乙個人的父母,那我就會延伸出,我該對他(她)負責任的想法。

所以人的行為是出於對集體一部分的認同和角色扮演的。

但是其實看穿了就挺沒意思的。

至於這些職業啊,或者身份啊,你可以把人類看成乙個生命體,然後這些東西就是這個生命體為了在宇宙存續演化出來的東西,不必知道為什麼,也不必知道怎麼運轉的,總之它執行的很好,也行之有效,那便足夠了。

你覺得你的身份是什麼,那就去做什麼事。或者說你也可以在這些事裡展示一些自由意志啊,比如你喜歡你的孩子啊,那就更盡責,比如你討厭你的某個學生啊,那就只做該做的。

大概就是這樣。

4樓:應龍

不是,利益,換言之,金錢實際上就是一張車票。

這張車票會讓你上車,去向闔家團圓的終點。

我為什麼不說功成名就?答案是,若是乙個人在外風光無限功成名就,回家之後卻是乙個人面對乙個冷家,無妻無子無父母兄弟手足。他不在家甚至家裡連條狗都沒有。

你能說那個倒在大房子裡邊的醉鬼是幸福的人嗎?不可能。

所以中中國人的認為,幸福就是闔家團圓,平安無事。可是現實不是啊,過日子總要有事兒。要是沒錢,你的社保都交不起。

所有我說利益也就是金錢,實際上就是一張車票。在車到站之前,人們是不是會看好的車票呢?當然了。做過火車都知道,車票丟了很麻煩啊!

在沒有闔家團圓平安無事之前,沒了錢很麻煩啊。因為生老病死全是需要錢來打發的。有錢,這些事情不是事兒,就能平安無事。沒有錢,什麼都是事兒,就會亂成一團。

對吧?可惜了,我剛剛舉得例子就是乙個極端的患者。他就像是乙個到站了不肯下車,還要抱著車頭,藏著車票的人一樣。問題是火車到站了,終點,就停了。他抱著車頭也不會再往前走了。

人,行走在旅程上,重視車票是為了到達終點。但是一張過期車票,就沒有任何價值了。

5樓:哈哈哈

這個利益只是指金錢的話,那肯定要有一部分,但是除了這些,還有更重要的,金錢為自己更為了後人,也為了親人,但是活的好,活的開心是為了自己,這些話對有的人來說和利益做對比,簡直就是幼稚,但是其實接觸社會久了,這些其實我還是感覺挺珍貴的

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呢?

老方 嘗試作答 1 人的誕生並非我們的主觀意願,這個事件是當前宇宙在地球上必然事件,它客觀必然存在。2 微生物活著為什麼,他們只是運轉著條件反射存在於這個世界,他們更無法思考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子。3 生物的本能是客觀條件下演化而來的,包括你為什麼有眼睛有鼻子有耳朵有大腦而且還要吃食物。4 客觀的生物可...

我這一生是為了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而掙扎?

曬太陽的小殭屍 不為什麼。由生向死不過是乙個過程。掙扎是為了活下去。你只是現在不太快樂,但不會是一直這樣。你可以活在當下,活在每個快樂的一刻。今天的工作好累,昨天的工作也很不順利,可剛剛的蘋果很好吃,前天的電影也很好看呀。而你需要反覆回憶的是快樂,是蘋果和電影。至於難過的悲傷的,類似工作的疲倦與不順...

女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而活?

兮洛 為自己而活。女人有很多標籤,女兒,妻子,母親,兒媳,還有工作上的標籤。但是你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許你的生活會有很多的困惑,也會有很多的牽絆,總覺得自己要做的事情和自己想成為的人,總是離自己很遠,但你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心骨,自己要有乙個方向,並朝著它努力就好了,在不影響其他人的工作生活情緒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