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陽光馬里奧》?

時間 2021-06-03 10:51:53

1樓:Axenas

接著3D收藏打完陽馬,感覺不太好

遊戲明顯缺少指引,開啟大關卡的邏輯不清晰。機制探索上過於硬核或依賴對話,比如旅館廁所上樓,汪汪可以抓尾巴,只有耀西可以解決蠕動這種,有些在遊戲前期沒有解決辦法的時候就幹嘗試浪費了很多時間。

不明所以的npc和對話太多了,還有重複,玩馬里奧就是為了跳躍,這作對話至少可以砍四分之三。

遊戲難度(跳躍)安排不太好,側空翻和旋轉跳竟成主要跳躍手段

馬里奧一貫的設計思路是起承轉,把遊戲指引做到關卡中去,但這一作一方面指引沒體現出來,而且有些機制還只有一兩次。比如魔王關那個著火的平台,滅火之後會復燃這一點之前就沒有其他線索,而且當你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不可挽救了。還有耀西為啥一定要開到旋轉耀西上才開啟積木關?

魔王關過於廉價。

馬里奧64都可以做到乙個箱庭空間裡多個星星按任意順序獲取,這是開放的,陽馬非要把乙個場景做n遍每次都是線性的,乙個大場景那麼多空間,乙個小任務,除了藍硬幣空間都是給其他任務留的,你花時間一圈一圈繞發現白走。

仔細數其實這作boss還挺多的,成本也高,就是有點沒體現出來。故事和播片頭重腳輕,氛圍節奏感沒其他作好

積木關其實還行

乙個陽馬的探索開出乙個噴射系列就已經很值了

2樓:Radow

知乎有乙個問題:超級馬里奧系列官方作品中,綜合難度最高的是哪一部? - 任天堂 (Nintendo) - 知乎。

實際上關於這個問題早有定論,目前除了超級馬里奧:修改器以外,最難的當屬 FC 平台的 Super Mario Bros 3。

可是,我在排列其他馬里奧遊戲難度時犯了難:是不是2D馬里奧難度總體上高於3D馬里奧?(要知道3D馬里奧設計難度要高不少)是不是從N64平台以後,馬里奧關卡設計水準已然降低?

帶著這些問題,我最近輕鬆地通關了馬里奧64(98星,用了四五天),愉快地通關了馬里奧銀河2,在超級紙片馬里奧上倒是頗費一番功夫。

然後,我開啟了Sunny馬里奧。相信我,未完待續(逃

如何對比《超級馬里奧 奧德賽》與《超級馬里奧 64》 《馬里奧銀河》三部遊戲?

周生 好的話,其實馬64最好,奠定未來方向,指明3D遊戲應該怎麼做,之前早就有3D遊戲,都是第一人稱,我記得我玩過的魔法門。其次是銀河,想象力和經典玩法都在,人物越來越可愛,感覺是童話世界,而且只有任天堂感覺做的感覺還好。ODYSSEY,玩不下去,不是不好,年紀大了,不怎麼有精力玩遊戲,不過也能做成...

如何評價馬里奧三十周年作品《馬里奧製造(mario maker)》?

不要當種族歧視者!學做馬里奧大叔!他是個義大利人,卻是日本製造,滿口英語,和牙買加人一樣能跑 比黑人跳得還高 還和猶太人一樣愛集金幣 回答下題主後面的那個問題。還是會有的。雖然SMM把馬里奧的編輯器 的一部分 拿出來賣了,但這並不意味著老任就沒有創新力 比如說你覺得3D World的本質玩法是3D的...

switch 上的馬里奧派隊和馬里奧派對 超級巨星 區別在哪?

樓船夜雪瓜州渡 目前的switch版馬里奧聚會有80個小遊戲,這80個小遊戲大多數是針對switch的特點製作的,比如好幾個需要感應震動強度的遊戲,其中還有大量需要體感操作的遊戲。即將發售的馬里奧派對全明星,根據任天堂放出的訊息,有100個小遊戲,這100個小遊戲是從歷代的馬里奧聚會中嚴選出來的,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