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mai萌新如何進步?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ALise

你這個情況很像我當初入坑的時候

我當初入坑的時候也是黃譜七八十,到85,90,97。然後去摸摸紅譜被暴打,又回去打黃。然後就是,下位譜打出自信去打上位然後暴打過了一年,水平就這樣螺旋上公升,到現在目前能穩定11+,12,能摸摸12+,13(然而現在看雷切紫手元魔怔了有自信了誰來打醒我)。

咳咳偏題了(

入坑先沒必要遵循什麼所謂建議打歌表。覺得什麼歌好聽就打什麼,打爽了黃去打紅,被暴打了就換下一首。因為這個時候其實對所謂的配置,你是不熟悉的。

所以這個時候就是要追求準度,找對了每個音符在什麼時候打,把手感練上去是最重要的。

那麼問題來了,你這個鍵速快的讓我有點吃驚。7我從4.5慢慢0.

5一檔加到現在才6.5,一上來就是7.5,結合你這個成績,我覺得你在用的本能反應去打歌,然後打的不盡如人意。

鍵速過高會影響讀譜能力的提公升,我這裡建議5速黃譜目押打歌,這樣讀譜能力會提公升不少。偶爾看手元的時候你會發現像那些霓虹大佬,amakage,takerun速度其實不快的。amakage的速度是從早期的8降到了6,takerun速度是6左右。

再說說什麼叫會打一首歌。會打一首歌是什麼,完成度94馬馬虎虎會打,或者自我要求高一點97。maimai判定挺鬆的其實,而且perfect和great的差距也只是高100分罷了。

相對其他音遊來說,如果你能看懂這個譜面的配置,完成度90以上要簡單許多。所以打歌先追求準度再追求難度。

maimai的譜面難度,按finale版本的難度

8+以下一檔 9級一檔,10級一檔,之後每半級一檔。

不要越級打歌!不要越級打歌!不要越級打歌!最重要就是這一點!

為什麼呢,上位譜必然會有你看不懂的配置,然後你讀不懂,然後那部分只能糊過去,相當於沒打。那些碰不得的譜子真想打怎麼打,就是今天出勤打得差不多了,最後一幣/曲的時候,選一下爽一下,就行了。強行越級除了練出來手癖什麼提公升都沒有。

先找到適合自己的打歌速度,偏移值,然後就開始打吧!

想提高水平就要厚臉皮,和高強度出勤,比如這個冬天,我從12月20號打到了因為疫情風雲停業。恬著臉跟大佬拼機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別拆機別壞規矩,真大佬還保不准想帶萌新呢。

(說句題外話:如果見到乙個人反覆打同一首歌就別去拼機了,他保不准在推分,就別去打擾人家了,可以在收歌的時候說句恭喜)

2樓:Ta1o子iju

答主杭州mai圈,mai齡八個月,青十,紫七難民

不要越級打歌,慢慢打自己能94,95左右的歌,然後90左右的盡量少打,偶爾碰碰沒事,90一下的就別打了,等到某個等級能s了,以前90的估計也94,95了,以此類推,慢慢打,答主有音遊基礎,但未有接觸過街機,現在mai齡八個月,12的差不多都能s了,但是還是很菜5555。答主以前還在打8,9級紅譜的時候(94左右),還是有一點喜歡越級打歌,經常打紫戀愛裁判和紫夏祭,以至於現在這兩首歌頂多97= =打出手癖來了,哦對,越級打歌不僅對於成長有影響,還會造成某首歌的手癖,手癖很難調整回來,,,所以不要越級打歌!!!

還有呢,就是出勤頻率,答主一周出勤兩三次,一次打個十局左右,不要打太多,太多不利於成長,你連續打三天一天9首歌絕對比你三天出勤一次打個三四十首歌要好

emmm還有就是多看譜面和手元,知道自己哪些能打哪些不能打,然後根據自己不能打的多攻略多想,配合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打法

還有,拍打按鍵的力氣不要太用力,要能控制住,答主下面兩個鍵是用大拇指摁的,其他鍵答主是用手指第二個指關節拍打的,最好不要手掌拍打,除非你能很精準的控制力度

以及遵守當地mai圈的規則,比如排隊,有些地方排卡,有些地方似乎是投幣排隊,但是投幣會影響正在打機的同志..杭州是禁止投幣排隊的..大部分的地方排隊都是靠大家的自覺吧

就這些了,文筆差勿見怪

3樓:hi某人

瀉藥。由於相對來說跳舞機玩的比較多所以可能不會給出實質性建議下面是我的看法

入坑時間乙個月並且零基礎的話,建議先玩玩簡單的(4級以下),熟悉一下鍵型以及判定

然後逛逛貼吧,可以的話也可以進maimai的群(啥群都可以)請教一下技巧

然後,記得適當的休息,畢竟一直霸佔同一臺機子不太好.jpg,你也可以試試街機廳其他的遊戲。

最後,多練可破。

LOL菜鳥如何進步?

取次花叢懶回顧 1,練習。盡量在實戰,最好是排位賽的情況下練,這樣最困難,但是也保證了最高的遊戲質量,練到的技術也最純正。一開始你的目標僅僅可以是盡量不被單殺,補刀盡量不落下超過30刀等等。後來可以慢慢變成 我也許可以嘗試支援隊友,或者配合隊友殺死對面 再變成 我也許可以打出線上壓制,拿下一塔,入侵...

新手跳舞如何進步

星城街舞 新手剛開始學跳舞注意一下幾點 1.文化底蘊 你要知道學的是什麼 跳的是什麼,很多人跳了半天舞不知道自己跳的是什麼舞種,很顯然,知識很重要。這一點有助於你對這件事堅持下去,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注定不會長久。2.紮實的基本功 建設高樓需要有穩健的地基,基本功就是跳舞的 地基 如果沒有紮實的基本功,...

晶元行業是如何進步的?

研發 商業產出 利潤一大部分回到研發 舉例來說,NV的晶元現在你能16年發布了Pascal架構的geforce,然後17年發布了Volta的超算gv100,幾天天發布了Turing的RTX,但實際上去年暑假自己在nv的時候,他們的Turing架構幾乎已經到了最後乙個milestone,而且Tu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