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LPL 夏季賽 TES 2 0 FPX 聯賽八連勝未嘗一敗,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時間 2021-05-10 21:04:51

1樓:逆羽無翎

有一說一,這件事情大家懂的都懂,不懂得跟你們說了也不懂,不如不說,你們也別來問我怎麼一回事,利益牽扯太大,說了對你們也沒有什麼好處,不如不說,當不知道就行,其餘的我只能說這裡面水很深,牽扯到許多大人物。詳細資料你們是很難找到的,網上大部分都已經刪乾淨了,所以我只能說懂的都懂,不懂得也沒辦法。

2樓:不斷學習的小學生

滔博現在強的地方不僅是水手組合賊支稜而是經常在比賽中看到中上很嗨的打架阿水獨自拆掉下路防禦塔而等到二十多分鐘正麵糰戰很神奇的是滔博賣水戰術以後對面五個人都沒了 369和手子哥賞金都滿了你說氣人不氣人

3樓:倉頡玉書

第一場有個細節,辛德拉5級抓上,沒有視野的情況下,5級辛德拉是不會被人想到和打野聯動的。然後辛德拉在上路蹭了一兩個遠端兵的經驗公升到了六級。

只能說fpx打得很盡力了,戰術執行也很徹底。

tes更勝一籌。

4樓:愛吃糖的怪蜀黍

首次回答問題,雖然這次鳳凰被滔博2:0但我有一種預感,如果季後賽鳳凰遇到了滔博,能3:0帶走(給鳳凰粉最後一點想象和吹逼的空間吧)此回答為證

5樓:如是我聞

khan已經不是那個khan了,

去年在skt,khan可以說發揮穩定,線上壓制力也有,高光時刻也有,c的時候也有,

今年khan的表現就是,能玩carry英雄的貢子哥,但是卻和貢子哥一樣被壓刀,可以看下khan在玩青鋼影的時候被壓了多少刀,我不是說這一把,我是說,每一把,每一把玩carry英雄,khan幾乎都不能壓刀,裝備都是落後的不能單帶,(只有劍姬c過),

很難受,玩carry英雄不如ts有壓制力,玩抗壓英雄,沒貢子哥作用大,打ig第三把,天肥鱷魚沒有發揮,反觀打tes第二把,369的鱷魚就算在被針對的情況下,發揮非常亮眼,團戰完全限制了fpx的發揮。

不僅僅是khan的問題,FPX的整體問題就是,想不明白打什麼,沒有自己的取勝之道,這就很難受,就造成了被彈幕噴是混子隊的現象,要是真的混,也不會說混到s9冠軍吧?

留給掙扎的FPX的時間不多了,因為選手們的年齡都大了,也沒有年輕的替補,沒有新人,這個賽季估計是FPX這一代最後的時光了,下次涅槃,估計是別人了。

6樓:Dnxjenxhbs

在edg6500被翻盤後我決定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因為關於ez強勢期逼龍打團的正反例子都有了。

首先是tes的正面例子,在第一把面對fpx的時候,前期優勢並不是很大,我記得也就2000左右,但是lwx的卡莎發育的很好,拖下去我更看好fpx的陣容。

然後就是tes陣容的發力點了,tes不斷地大龍逼團,因為只有打贏龍團才能繼續擴大自己的優勢,這把才有贏面,fpx的應對也很精彩,不斷與tes拉扯,每拉扯出一分鐘時間都是賺的,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拉扯下去,fpx的贏面更大。

不過很可惜fpx在拉扯了倆仨波以後還是被tes抓到了破綻,在上半區抓到了人,tes拿到了大龍,這把遊戲就差不多結束了。(不過文波拿完大龍就給了一波機會,雖說lwx隨後也慘死,不過這倆波沒那麼重要,只要大龍拿到了,fpx這把就很難了)。

反觀edg前期爆肥的ez,領先6500的情況下的大龍逼團可真是流弊,野輔一波直接送大龍,第一把讓龍魂,讓基地,第二把讓大龍,讓遠古龍然後被翻,這波和昨天簡直就是最好的例子。希望各位引以為戒。

最後再對fpx粉絲說幾句吧,雖然是被打的蠻慘的,但是我感覺fpx的發揮還是很不錯的,面對tes,對線沒有太大的問題(khan的奎因除外),打團時面對逼團也拉扯出的很好,lwx的狀態也很好,我感覺沒必要那麼悲觀,想想春季賽的時候和之前的京東,我相信fpx還是能坐穩四皇之位的。

你問我澱粉怎麼辦啊?你們問問皓哥水子哥賣不賣吧,雖說edg現在換ad可能解決不了問題,不過也只能指望這種奇蹟似的換人了。畢竟之前有「滔博的問題不是換乙個ad就可以解決的」,要不澱粉們期待一下?

7樓:「已登出」

doinb 不會妖姬和球女算是一大突破口

但作為指揮,他始終是那個開團點加里奧卡牌蘭博鱷魚 ......

ez最怕刺客,我又想起李哥的劫 ,小黃毛的噩夢不過369能單殺漢子哥,我還是留下了老父親般的淚水

8樓:主宰

有個細節。

第二局knight雖然辛德拉有殺人書,前邊河道沒視野,但是jkl在麥克風裡說追一下追一下,辛德拉立刻就往前追了,毫無猶豫也沒有說看不到瞎子,賽前資訊板上的資料,knight的參團率有80多排第一,kda也是第一。

大c一般或多或少都有些傲氣,誰不想當團隊核心,knight這個carry能力和執行力是從沒見過的。這也是jkl到了TES立刻就帶來改變的原因。

knight好狠。

9樓:sunner

只能說風水輪流轉,ig巔峰時期,每個人都強,人家就是跟你拼操作,你就是贏不了,氣不氣?巔峰時期鳳凰經典四包一,每個隊都知道他們這個戰術,但就是無法應對,只能眼睜睜看著隊友被殺,你過去幫忙就是多送乙個,現在的tes也是,每個隊都知道他們什麼戰術,但就是無法應對,只要不出大問題,今年冠軍有戲,但也不能大意,你的比賽又不保密,南韓人也在研究你呢

10樓:Zzj888

2:0離譜好吧。儘管有些小失誤,但是無傷大雅,目前369還稍微有待提高,其他位置保持狀態和熱情,s10的tes很可能有大作為

fpx現在玩的很掙扎,khan跟團很有問題,希望改進,fpx一直都是以團隊著稱的不是個人操作。

今年夏季賽感覺很激烈,挺好看的

11樓:雨雨下大雨

看了幾場了,就是打不過,不是決策和嚴重失誤的問題。fpx主要的問題是c位太少了,打到最後一般只剩下lwx乙個人有輸出了,變成4保1,前期壓制是打不死tes這種強隊的。doinb應該主動出一些輸出類英雄。

馬德,左手是真強。

12樓:遊邈難再

目前LPL的比賽版本為10.13,這個版本的特點便是將比賽熱門角色卡莉斯塔、奧恩、厄斐琉斯、辛德拉、貓咪進行了削弱,ez將在下個版本削弱,而符文的話是征服者以及守護者進行了削弱,都是在針對下路的削弱(ad位置已經夠難了,求求設計師手下留情),知道了這個前提,我們首先來看這場比賽的B/P:

當前版本ad位的英雄是bp的核心,因為好用的ADC實在是匱乏,T0維魯斯基本上屬於必ban的英雄,厄斐琉斯雖然削弱但後期仍然有carry能力,依舊佔據T1的位置,同樣T1的ad就還有EZ和寒冰。首先分析ad位置上的bp,受限於維魯斯的強勢, FPX紅色方必ban維魯斯,而TES反手ban掉寒冰釋放出了一手拿厄斐琉斯的訊號,FPX只能ban掉厄斐琉斯作為應對。其次,TES的2個ban位分別給了狗熊和男槍,狗熊作為版本之子無論上單還是打野強度都不錯,同時具有搖擺價值值得一ban;男槍作為小天之前比賽中手感火熱的英雄同樣選擇ban掉。

最後,我們看FPX的ban位給到豹女,我覺得大可不必,不如ban掉EZ,因為TES3路發育,給不到Karsa資源以支援他們打野核節奏。

TES一選辛德拉:辛德拉這個版本被削弱了q技能的耗藍,就最近的比賽結果來看這一削弱無傷大雅,辛德拉在對線上仍然具備了一定的壓制力,特別是knight的辛德拉的強度值得一搶,但是考慮到doinb不玩辛德拉,也可以緩一手選擇。

FPX一選扇子媽和卡莎:算是針對辛德拉的選擇,扇子媽對線上不會受到辛德拉的壓制,後期的盾也能限制辛德拉的秒殺,而卡莎作為lwx擅長的英雄之一值得香爐保一手後期,並且有大招後期不是很怕辛德拉的秒殺,EZ並未見lwx怎麼使用,效果一般,只能將ez送給Jackeylove。

TES二選盲僧和EZ:Karsa在隊風格不適合野核,然後就是巨魔,挖掘機,瞎子,奧拉夫選乙個,一般挖掘機會針對盲僧選,而這幾個英雄都是Karsa的招牌,然後盲僧更好的與辛德拉配合,所以盲僧的選擇無可厚非;至於EZ,強度很高不選就會被ban,找不到不選的理由。

FPX二選奧拉夫,因為中和ad前期作戰能力比較弱,需要打野撐一下前期的強度,這麼考慮我覺得沒大毛病,但是選擇挖掘機針對盲僧也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FPX選擇ban掉鱷魚和傑斯,這2個英雄的特點就是可以先出不怕針對,預示著FPX這把要把寶壓在khan身上,讓khan對線打出優勢,這在最後的counter位給到khan也可以窺見一斑。 TES則ban掉奧恩和泰坦,都是上單和輔助的T1,不想給到FPX先選。

FPX三選日女,日女先手強對線配合卡莎打被動也不錯,而TES三選則是猴子加布隆,猴子對線天敵較少強度也夠高,而布隆有一定的反手能力,可以針對到FPX的強開,並且yuyanjia也是布隆好手。FPX最後一選青鋼影,我覺得不是很好,首先青鋼影並沒有針對猴子的counter效果,對線沒有足夠的優勢支撐其單帶,而打團效果較差,對面有盲僧和辛德拉,ez又足夠靈活,猴子又是打團強無敵的英雄。此外,khan帶了不滅則是把寶押在了前期對線上,後期單挑會弱於猴子的征服者。

我認為鐵男效果會不錯,一方面ap傷害會規避掉猴子的被動,另一方面打團可以限制猴子切後排。

總體來說,TEs的BP要好於FPX,而這bp優勢則是因為TES的選手英雄池更廣帶來的。下面分析對局,其實整把比賽只有只有2點需要分析:

6分鐘的時候因為369和knight有線權,並且369先於khan到達6級,從而導致了這波的越塔強殺,並且khan沒有傳送,虧掉了一小波兵線,導致後期鏡頭中khan被369暴打,作為FPX陣容的核心遇到這種劣勢,單打打不過,打團作用也比不上,導致khan要急了,要去找機會開啟局面,而這波舉動成為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13分鐘的時候,FPX準備了一波越塔,這波khan的e閃失誤外加被Karsa預判反蹲到,導致打野和輔助葬送掉,使得辛德拉不僅沒死還賺了經濟與戒指,此外369作為近戰不僅吃到了5層塔皮還拿到了一血塔,這波啊,是賠了夫人又折兵!TES其他位置的本來就不落後與FPX的發育,而猴子的發育遠大於青鋼影,因此後面基本上就是猴子打團發力的局面了,這場比賽最後也被TES輕鬆拿下。

總結:這場比賽還是十分精彩的,FPX特別是lwx各種找機會反打,沒有使得局面過於的一邊倒,因此具備了一定的觀賞性,但是陣容的差距以及經濟的差距導致還是輸掉了比賽。首先,Khan要背鍋的,作為counter位置沒有打出效果,甚至出現大失誤,本來中路一血塔穩穩的收入囊中,不會讓局勢過早的傾斜於TES;其次,就是FPX的bp不夠好,壓力過於集中於lwx身上,而這個版本卡莎並沒有之前的carry能力,一旦陷於劣勢很難發揮作用。

最後,就是選手本身的英雄池不適應版本,這會是一定的隱患。

2019 LPL 夏季賽 TES 2 0 擊敗 LNG,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斯徒登特 完全體.JPG 你的陣容真好用不過下一場就是我的了.JPG TOP第一局陣容完全復刻SN打TOP第一場的陣容 認真來說,TOP在拿出完全體陣容後,中路的壓制戰術取得了極大的成效,以至於lng完全落入了TOP的節奏中,使2局比賽都在三十分鐘內輕鬆解決 第一局,20分鐘TOP 取得8座防禦塔,...

2020 LPL 夏季賽DMO 0 2 TES,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近朱者赤 這個狀態的tes打ig,tes會輸。阿水有時候會裝,369某些英雄 奧恩,凱南等 對團戰解讀有問題。對線期,下路線權弱勢時,下路會成為突破點。節奏點大概率需要拉哥來帶,還需要其他野輔遊走體系,中上帶節奏,希望應對每個隊伍需要想好用怎樣的方式去贏得比賽。不僅僅依賴個人操作去操作對手,而是用各...

2020 LPL 夏季賽 TES 0 2 RNG,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輔助可不是來躺的 s7時,我的四強 rng 大於你的四強 we 60e都是檸檬精,16強明凱怎麼還不退役,zsm,rng輸了我的青春結束了 無視還要打ssg的we s8時,一年6冠,uzi天下無敵,誰敢說rng就爆破誰,那個解說敢內涵rng就爆破,g2也配亮vn?抽到g2時全員狂笑.gif,ig打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