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玩家在單機遊戲中偷 NPC 東西的行為?

時間 2021-05-07 17:40:27

1樓:麥克蠟蚊

老rpg確實是挨家挨戶偷東西…但那些新遊戲…偷東西完全是玩家自己的行為。其實很多crpg都有這種設定,你當面拿的話是會被抓的

2樓:德瑪西亞之力

遊戲絕不是簡簡單單越真實越好,因為過多的真實性往往會犧牲一定程度的娛樂性。大部分遊戲其實是在真實性、娛樂性之間找乙個平衡點。而這種「拿到就是我的」就屬於真實性向娛樂性的妥協,再說老滾5和輻射4被人發現盜竊還會被抓,以及還有贓物的設定,已經算是比較真實了吧

3樓:debuger

實際上這只是乙個遊戲的設定,是想通過這種方式給予玩家更多的物品獲取渠道,我們假設把這個設定去掉,那麼玩家獲取物品的渠道將會非常有限,僅剩怪物掉落,商店購買以及設定好的固定寶箱。這樣一來,一方面,玩家遊戲總時長將會顯著降低,另外一方面玩家也會被迫去殺怪或者探索來獲取物品以及金幣,遠不如擺放隨機的物品元件讓玩家體驗更佳。當然在某個方面來說也增加了細節,讓遊戲更加擬真從而營造了更真實的世界,因此就這樣一直傳承了下來。

歸根到底實際上這只是一種遊戲設定,無關於與現實的折射。

4樓:隔江猶唱喀秋莎

咱先說好奧,遊戲裡燒殺搶掠只是遊戲,現實中沒有人因此受到損害,心智正常的人也不會因此要在現實中以身試法。

從遊戲角度來說,我更希望偷竊只是乙個選項,而不是必須。

因為大多數遊戲的偷竊或潛行玩起來真的很違和。舉兩個例子:

上古卷軸ol,有個任務必須要你偷乙個店老闆的鑰匙,在此之前你得先找他對話,於是在你和他對話的時候,至少有五個其他玩家蹲在他身後偷鑰匙,等你說完話你也得去偷,但是得排隊。

貪婪之秋,新出的rpg,還算合格吧。有個任務是進房子偷乙份檔案。這個遊戲有隨從系統,在潛行中,你蹲下你的隨從也蹲下,但是你的隨從此時卻處在完全不可視的狀態,於是,當我鬼鬼祟祟的穿梭於陰影中躲避守衛時,我的兩個隨從就在我背後鬼畜,最後都蹲到守衛臉上了。

所以我的意思是盜竊可以是一種選項,而不是必須,就比如貪婪之秋那個任務,我行竊的地方就tm是我隨從管理的地方,那些守衛都尼瑪是我隨從的隨從,你就不能讓我的隨從把他的隨從叫出來我直接進去拿嘛。

就我個人而言,潛行我更喜歡在即時戰略或crpg裡玩,比如盟軍敢死隊影子戰術神界原罪。rpg裡我個人認為這方面做的比較好的就是殺手47系列了。

5樓:

只玩過老滾,除了盜賊公會外和必要的任務外不偷東西。犯不著,資源夠用,也可能是我玩的菜。

有一次我偷了一把龍禍,就是刀鋒戰士的刀,然後想不殺老帕,然後去雪漫或者獨孤城的時候,被衛兵抓了,龍禍也拿走了,還罰了錢,最後啥也沒得著。

另外盜賊公會任務中讓我去雪漫偷奧拉瓦的標記,我怎麼整喝藥,附魔扒竊都是0%偷不了

6樓:JQK

在乙個充滿歹徒,怪物的廢土世界,連生存都十分艱難,裡面的人會為了一瓶水,一瓶可樂就殺人的世界裡,盜竊這種東西算得了什麼,就算你道德值是廢土遊遊騎兵又如何?鷹爪不還是天天找你,如果現實如廢土一樣,偷竊只是順手而為,根本不算個事!

7樓:左中右

這是個歷史傳承問題,RPG遊戲到處收集物品道具屬於角色扮演遊戲的傳統,無論是日式的勇者鬥惡龍、中式的仙劍、美式的輻射和歐式的魔法門等,一直保留著這種傳統,日式遊戲中甚至會在非RPG類遊戲中也引用這種「收集」模式,用以增加遊戲中的「收集要素」以增添樂趣。尤其是有些歐美RPG遊戲本身沒有「刷怪」的設定,你也無法通過單純的打怪來獲得戰利品,用於武裝角色和他的團隊,所以必然要有其他手段,同時,歐美RPG也有通過收集物品來了解劇情,甚至推進劇情的手法,到處踢箱子摸櫃子就幾乎變成了RPG遊戲的保留節目,以至於生化危機這類動作遊戲也引用了這種設定,只不過可能讓人看起來更自然些,畢竟生化危機裡都是廢墟,摸一摸似乎也無妨,RPG遊戲基本上都是在有文明和秩序的區域搞這些手段,即便是混亂的中世紀或者核戰後的未來廢土世界。

8樓:

這主要冤勇者鬥惡龍。上述遊戲基本看核心其實都是rpg遊戲主養成,勇者鬥惡龍的影響力太大,最後都影響啦後面幾乎所有的rpg養成遊戲,偷東西這破事沒少被噴吐槽。勇者偷偷東西叫偷嗎?

不叫偷那叫拿。

9樓:郭子安

我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徵收一下民用物資怎麼啦?

事實上經常帶來有點搞笑

感謝你拯救了我們,我的抓根寶傑洛特老冰棍。

換頭他就去把你家物資搜刮一空。

10樓:燒開水

只玩過老滾5,別的遊戲沒玩過,老滾系列是開放世界的標桿,因此玩家可以做到非常多的其他遊戲做不到的事情,偷竊就是其中之一,我當年入坑就是因為老滾是少有的可以攻擊npc的遊戲。對比老少皆宜的塞爾達系列,老滾主角只是在主線的時候是勇者,其他時候可以按照玩家自己的想法探索遊戲世界;而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雖說也做到了開放世界,但是考慮到塞爾達系列的傳統並沒有真正的開放世界,比如不能偷東西以及攻擊npc(npc各個是閃避大師,玩家的攻擊沒有絲毫影響...

)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開放世界的體驗,當然林克還是有打擊感的,反觀老滾那祖傳的打擊感,聊勝於無吧...這是另乙個話題了。當然單純偷東西的話也並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而老滾5中的盜賊工會任務有那麼的...

嗯,小打小鬧?現任會長偷了魔神的神器並殺死了前任會長,抓根寶(我個人傾向於抓根寶實際沒有做過盜賊工會任務,但是這麼叫方便)殺死現任會長歸還神器,嗯,怎麼說呢,天際真是個爛攤子,不僅是帝國隕落,四大工會也這麼不上檔次...

11樓:OdaNobunaga

另外三個不曉得,只說老滾5。

初期來錢慢,銷贓麻煩,不如附魔鐵匕首賣,沒龍破打不了龍,有龍破也不一定打的贏龍,後期不缺錢,偷東西就不是那麼必要。

沒鉗工好玩。

12樓: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有失公允。

仙劍四我沒玩過不評價。

巫師3我沒偷過東西,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有啥可拿的。

再者說,不是鶴山還有一家大銀行呢麼。

老滾5和輻射4,偷竊是有懲罰的,是要付出代價的。

老滾5裡偷東西被發現了,輕者坐牢(可以交罰金解除懲罰),重者一幫人圍著你打。

而且,老滾5裡別說當小偷,你就是稍微欺負一下村口的雞,你就完了。

輻射4裡偷東西的話,正義陣營的隊友會直接表示不喜歡,也可能被一幫人追著打。

(輻射4又沒有盜賊工會,我沒偷過東西)

既然遊戲裡明明白白的把偷東西之後導致的後果都呈現出來了,您到時候在旁邊在引導一下,這還有什麼可擔心的。

13樓:王嵬

沒覺得有什麼不好,因為我就是這麼偷過來的,也沒有去做賊~~不過老滾5巫師3輻射4為什麼會給孩子玩,人家是18+啊~即使想我這樣沒有那麼嚴格的家長,也要等孩子16歲在玩這類遊戲啊。

話說回來,如果乙個16+的孩子依舊會學著遊戲裡去偷東西,那我只能說是教育問題,而且,那孩子dna裡就有作賊的基因~~與遊戲無關~

14樓:長命百歲赤松楓

我覺得吧,這問題你最好去某博問一下,說不好還能一呼百應,在知乎問這種問題,你怕是要失望了。

且不說你舉例這幾個遊戲除了仙劍四沒有定級以外,《輻射4》《上古卷軸5》《巫師3》定位都是M級,也就是俗稱的17+

乙個17歲快成年的人,還會被遊戲內容影響導致出現偷竊行為,無法區分遊戲和現實,這誰的問題?

什麼?你說你孩子沒有17歲?那你給他玩這些遊戲?這又算誰的問題?

拋開分級而言,你說這幾個遊戲哪個是鼓勵偷竊或者把偷竊當成主要玩法的?

老滾5、F4、昆特牌3都是有偷竊行為判定的,不屬於你的東西你強行要拿,還被發現的話,你看看正義的村民/衛兵會不會好好「招待」你一頓?

所以你猜猜看,小孩子玩遊戲學壞了到底是誰的問題?

15樓:舒暢

讓你家小孩去偷東西,然後被抓住打一頓,就明白不能偷了。遊戲裡就是這樣。只不過遊戲裡能打過別人,讓你家小孩知道自己現實中誰也打不過很有必要。

16樓:gay核冒雨王

因為這些遊戲都是18加,理論上講只要家長腦子正常就不會讓孩子去玩。什麼?你覺得18歲也只能玩揮手綠血?那很抱歉,我們恐怕沒法互相了解。

17樓:M3小蘑菇

近年來中國產遊戲審核標準基本都是朝著「小學生也可以玩」的程度執行的一些遊戲為了過審,都做出過什麼程度的讓步?

也沒見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大幅減少

而一些禁止遊戲的國家也沒見未成年人多麼遵紀守法

18樓:

仙劍4我沒玩過就不說了,巫師3上古5輻射4這三個遊戲都有「偷竊」的概念,你拿不屬於你的東西,遊戲裡是有警衛來制裁你的,不存在教唆你去犯罪。

19樓:樹林熊

正經的RPG and/or 模擬遊戲,並不會引導玩家角色幹壞事。因為絕大部分玩家是有良知的,是有共情能力的。玩家去用心體驗劇情的同時,鼓勵玩家幹壞事會撕裂玩家和玩家角色之間的聯絡,這是遊戲製作者最不願意看到的。

對於直播等二次創作的作者也是一樣,哪怕妖女響噹噹,都沒幹過什麼真正的壞事……扯遠了。

近代RPG之祖的創世紀4,是讓玩家在遊戲中踐行失落的八大美德(還要找全八個隊友,公升到八級)成為聖者。偷東西,欺騙NPC直接掉美德,遇到蛇、老鼠什麼的還要放生(因為它是無辜的),連說話驕傲一點都會掉【謙遜】……

輻射,博得裡攻擊平民/偷竊看到的人就會紅名,偷到的東西算贓物,打死掉聲望,聲望低全世界通緝。異域鎮魂曲那直接迷宮雅座一位有請。刺客信條裡失手打死貧民直接失去同步。

上古卷軸,塞爾達裡你連欺負乙隻雞都不行。

專精於此的undertale,這是我的戰爭等等就更不用說了……絕對讓你笑著開啟遊戲,哭著關機。

至於一些製作條件有限的遊戲,那裡面有些行為看起來很像偷,其實是遊戲的內容或者互動能力有限,比如只能射擊螢幕來互動;沒空間來設計支線或者地下城,只能「調查」某些方格來獲得道具等。

還有那些根本不是角色扮演遊戲的,人家毀滅幾個星球也不過是為了好玩而已,玩的人都沒把自己代入到「拖延症」或者銀河系第四天災上面去,看的人就不要多想了。

20樓:CHARLIE

考慮到後面要無差別殺人,或者傷害國家超一級特種珍惜保護動物,或者大規模破壞世界文化遺產……隨便一招都是無期徒刑起步的,前面這個普通入室盜竊罪,可以不必太拘泥了。

另外,也可以這麼想,你這種到處殺人放火的行為,可以假定為敵佔區或者戰場行為……那麼前面蒐集情報和戰備資源,也就有合理性了。

21樓:

家長用聖人標準教育孩子,自己卻唯利是圖小心眼雙標不道德,地球上的家長哪個不是這樣,還能怪到遊戲身上,要怪也得是人類基因。

如何看待遊戲中辱罵玩家的人?

小夏 任何人不會無緣無故罵人,當你真正熱愛這個遊戲的時候,罵隊友菜我覺得完全正常,就像我一樣對遊戲的執著熱愛。舉個栗子 英雄聯盟,團隊遊戲,我的青春幾乎都在這裡,當你全力以赴想要贏得這場對局的勝利,但是隊友就特別菜,特別坑。我覺得作為常人來講完全會破防。除了網路上那些聖人!只有當你真正投入到這個遊戲...

為什麼部分玩家在遊戲中脾氣很差?遊戲中的性格和平時的性格哪乙個才是真的?

小學玩了cf之後,明顯感覺平時,尤其是遊戲時候脾氣變得平時暴躁,變得喜歡罵髒話。之後果斷不玩了。到現在不罵人卻始終做不到佛系玩家。 阿莎啊 我乙個同學,班上小透明,一整學期都沒聽過他講話,老師有事找他他總是支支吾吾害羞到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一次我去網咖通宵有幸在網咖遇到他,那個夜晚我真的刻骨銘心...

如何讓玩家在遊戲中感覺到驚喜和感動?

洪一草Vion 驚喜是讓玩家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比如說打死了乙隻野怪爆了一件很好的裝備,是玩家已知任務外的收穫,這種叫驚喜。感動是讓玩家產生共鳴,或是獲得現實生活中不能獲得的東西,比如說你是個單身狗,你在遊戲裡可以結婚,那你會感動吧 然後結婚完後發現戰鬥力變強了,還有合體技能,還能刷夫妻副本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