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住在陰暗的房間會導致心理疾病嗎?

時間 2022-01-20 05:04:51

1樓:

不要像那些所謂二流精神大師說的那樣什麼都從自己身上找問題,如果是環境傷害了你,可以的話就盡可能離開那個環境。離開父母,離開所謂的那些「幫助你的人」去生活一段時間可能會更好。

2樓:汪濤

我現在正在學習心理諮詢,但是證書還沒有拿到。所以只是隨便幫你分析一下,你也隨便看看。

如果問題僅僅是陰暗的房間是否會導致心理疾病,那麼答案毫無疑問是會!不僅陰暗的房間,實際上家長老師的一句斥責、小朋友的一聲嘲笑、身體上的先天不足,都可能導致心理疾病,而且可能毀人一生。

你的問題的核心不在牆上,不在心理問題上,而在於學習成績上。是你的學習成績不好,老師也不喜歡你,考不上好的高中,自己對未來產生懷疑和恐懼。然後你開始反思自己的過去,尋找過去造成這一現狀的原因。

然後你理順了過去,得出了家裡遭小偷、窗外裝牆、心情抑鬱、恰好回家自修、不願呆在自己房間而喜歡隔壁房間、隔壁房間恰好擺了臺電腦、每天不是和同學在外面就是在家玩電腦、然後學習成績下降的邏輯關係鏈。然後把你學習不好的結果,歸到了乙個沒有人承擔責任的原因上——那堵牆。(畢竟是為了家庭的安全,也花了好多錢,爸媽沒錯,自己也沒錯,對吧?

)總體來說你的智力、記憶力都非常不錯,只是性格上有些軟弱。恐怕你自己也認識到,問題在於選擇回家自修後,自己沒有很好的控制自己,而把時間和精力都浪費在和同學在外面玩和在電腦上玩了。

我希望你能夠認識到,過去的5年對你來說已經是沉沒成本,逝去的時間已經一去不返了!但是你還有未來的5年、10年、20年,如果在這些時間裡,你選擇努力的話,你依然會獲得成功;如果你選擇消極逃避的話,你就注定會失敗!

我只是有點奇怪,在這一切的過程中,你的父母在做什麼?也許是他們需要心理諮詢,而不是你!

3樓:

陰暗的環境容易給人消極的暗示,只會促進不健康的心理發展,而不健康的心理的起源,卻一般不會因為是環境陰暗。例如你的問題,恐怕是你的父母與你溝通不良,甚至根本不尊重你在家裡的意見,你察覺到了自己的被忽視與不重要,才暗暗裡憋了一股氣,但是又不能怨恨父母,便怨恨起陰暗的房間和牆了。實際上你的父母也許以為那牆可以使得你也更安全呢,屋子裡有燈,採光算啥,而成年人很少關注星星、月亮、太陽這樣的自然景觀的。

家庭上憋的氣再帶到學校,滲透進日常生活,自己不做調整的話,就會陷入不好的惡性心理了,其實你所謂的「一搬到隔壁房間就好了」也是假象,恰恰是你的情緒大起大落,控制不好的徵兆。建議樓主有啥不滿建議及時說出來與他人溝通,能解決的問題就解決掉,不要壓著,忍著。很多感覺不爽的事情,其實有時候是因為自己不了解,有時候其他人不了解只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幫你做了安排,講出來問清楚便能消除隔閡。

4樓:Ivony

首先肯定的回答:會。

環境對人的影響是存在的,這個是必然的。但不會是唯一的決定性影響。

陰暗的房間當然會引起壓抑的心理狀況,但能不能把所有這一切都歸咎於一堵牆呢?我想你自己心裡有答案。

當然,如果你主觀上覺得,換乙個房間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我建議你好好和你的父母溝通。同時,一堵牆是困不死人的,既然心裡嚮往著Sunny,可以多嘗試一些戶外活動,早睡早起,陪著太陽一起上學。

我不是專業人士,但你可以找一些專業的資料給你的父母看,長期處於陰暗的環境對於人心理的影響,祝你溝通成功。

5樓:魏志成

黑暗不知道,但是層高一定會,親身體驗。

在香港,住所密度極高,房屋的層高普遍是很低的,個人認為香港自殺率極高受此因素貢獻相當大。

6樓:

你不能把自己人生的失敗怪罪在乙個房間上,假如一味地外歸因,你這輩子都會是個失敗者。從自己身上找問題,解決它們,你或許能過得更好。

長期失眠會導致心理疾病嗎?

雲水禪心 長期失眠當然會導致心理疾病,甚至會導致精神疾病。我們經常說養神,如何養呢?就是通過合理地睡眠。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頭一天晚上因為一件事情地影響沒睡好覺,第二天一天都會萎靡不振。何況長期失眠呢!怎樣能夠改善睡眠呢?首先找到失眠的原因 是不是飲食習慣造成的?晚飯吃得過於豐盛,吃...

長期的肉體痛苦會導致人格扭曲嗎?

Nobody 疼到仰面朝天就想流淚,疼到理解了舉步維艱四個字。心裡有多少委屈悔恨還怕後悔都只能自己嚥到肚子裡,沒有人可以替我分擔痛苦,我才二十歲,我的口頭禪 這該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續集 肉體痛苦 肉體痛苦 精神痛苦 肉體痛苦 精神痛苦 人格扭曲 整個過程的推進速度受各種因素影響,包括個人毅力,周圍...

生育率的長期低迷,會導致階級壁壘的鬆動嗎?

張浣熊 然而我看到的都是什麼富商啊行長啊XX長啊,利用政策漏洞或者出國什麼的超生的多得是。窮人窮橫超生的也多得是。只有傻白甜的中產真的受到了計畫生育的影響。但另乙個方面來說,少生本來就是中產階級最合適的策略。因為他們既不像窮人那樣可以粗放式養育,又不像富人那樣無論幾個孩子的昂貴的教育需求都滿足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