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碩士進大學做心理健康老師或者心理諮詢中心老師的機會多嗎,一般要哪個方向的,專碩可以嗎?

時間 2022-01-18 12:57:01

1樓:牛軋糖心理

2樓:MaydayTan

可以。中小學目前招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比較多。

本人心理教師7年工作經驗,根據自己的求職和工作經歷過來答一下。每個地區和學校的心理教師招聘形式不一樣,但大致分為這幾種:

一,跟其他學科教師招聘一樣,統考。

1.1有的地區只考一門公共基礎知識,其中可能包含一些教育心理學和普通心理學的基礎知識。(比如說2023年之前的南京市)

2.2有的地區考公基+專業課。那麼這其中的專業課知識就更難更廣一些,一般有選擇題,名詞解釋,簡答,案例分析,教案設計等題目。

建議多看你大學的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諮詢理論與技術的教材。(比如說近幾年的的南京。)

二,有的學校有直接招聘權,會自主命試卷,不用考公共基礎知識,直接考上面所說的第二種專業課試卷,難度也更大一些。

三,有的學校放在跟其他事業單位統一招聘考試中一起。可能會出行測和申論等形式的試卷。

祝順利上岸。

3樓:心理學徒王自在

還是挺多的,現在大學的學生都比較多,也都非常重視心理健康問題,幾乎每個學校都有心理諮詢中心。因此心理健康老師和心理諮詢師的職位缺口也比較大,好一點的大學一般要求碩士,一般的學校本科就可以。至於方向,一般要求沒有那麼嚴格。

如果是專碩的話,其實是更有優勢的,因為實踐能力比較強。

簡單找了幾條招聘資訊,可以參考一下。

4樓:平凡之路

可以是可以,但是公辦院校硬性要求是黨員,民辦雖然不要求,但是發展前景不好,乙個學長剛畢業的學長因此沒簽就業協議,最近忙著找工作

5樓:香菇學姐

可以的呀,我身邊有不少到高校心理健康中心做老師的,專碩也可以,一般諮詢方向的多些!

6樓:

挺多的呀。我也是碩士進的高校。臨床諮詢方向為主。專碩也可以吧。但是現在越來越要求科研,所以博士和學碩更有優勢。

應用心理學 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 心理健康教育 應用心理,有什麼區別,自考的話哪個容易,哪些困難一些?

Rose 前三個都是學碩,偏理論的,後面兩個都是專碩,相對學碩簡單一點,如果是自考的話,個人建議考心理健康教育,我考的西北師大的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學悠悠 應用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是屬於心理學學碩的兩個方向,應用心理是心理學的專碩,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心理學的乙個專碩,但是發的學位是教育學學位的呢。這三個方...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屬於心理學類嗎?

嘻嘻學姐 你好,我是心理學考研專業課260分上岸的嘻嘻學姐,目前在安徽師範心理健康教育在讀研究生 不過沒有關係呀,因為學校招聘心理健康教師要求的專業會有乙個範圍的,會要求是心理學專業或者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所以如果想做心理健康教師的話,讀心理健康教育專業是可以的 下面給大家推薦幾所心理健康教育考研價效...

學習心理學的學生找心理學老師做心理諮詢應該收費嗎?

小智學長 禁止套娃啊。你學生找學校的心理老師肯定是不收費的,如果你是找自己的講師,比如給你講授心理諮詢的老師,這種的話你也不能算純粹的來訪者,老師只能給你開導開導,這個肯定不要錢。如果問題嚴重的話,你們老師會給你推薦別的心理諮詢師,這種就要收錢了 zz.L 看你的描述,是想預約自己專業課的授課老師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