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吵的很嚴重,馬上就要考試了,怎麼調整好心態?

時間 2022-01-10 21:27:37

1樓:金粉筆教育

首先,你要表達一下你的看法,父母的吵架都影響了你,也影響了你的考試心情,所以,你必須跟父母說,他們的吵架已經嚴重影響了你的考試,同時吵架也在一定程度上給你造成了不好的榜樣,坦誠跟他們說出你的感受。

其次,如果你的坦誠交流都無法改變他們在你面前爭吵,那你需要乙個安靜的複習環境,如圖書館、學習吧或者學校自習室等等,或者自己出去和同學或者朋友那裡借助一下,或者租房住,好好的把考試搞定。

最後,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自信、沉穩,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活成自己期望成就的人。

2樓:柒零70

不妨嘗試與父母坐下來面對面且很正式的與他們交談或溝通,不妨直接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告訴父母真實感受真實想法;當然亦可嘗試讓父母換位思考一下~讓父母站在提主角度,站在對方角度相互思考或重新看下問題事件起因經過甚至吵後的結果,最關鍵的是讓父母感受到他們的爭吵給提主帶來的影響及傷害、讓他們自己選擇希望孩子開心學習考試?還是整天因家事愁眉苦臉無心學習影響學業?一旦提主主動表達出感受後或許會焦慮煩躁緊張無力的心態會得到片刻的釋懷且有所緩解,不妨試著表達自己的意見看看會有什麼樣的效果?

3樓:老薑

當在這個時候和這種情況下,如果只是簡單的勸題主不要分心,專注到考試的事情上來,不要去為父母的事操心,他們一定會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的,一般來說是很難起到作用的。

做為子女很難不為發生在自己家庭內的事情而操心,尤其是發生在父母之間的矛盾事件,常常還會面臨乙個選邊站隊的問題,而且有些問題是日積月累而導致的,是乙個家庭關係長期互動模式問題,短時間內很難解決。

這個時候,題主採取一些可以短時控制情緒的方法,可能效果更為直觀一些,比如說腹式呼吸或正念冥想等,都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先把考試考完,其它的事慢慢來,一件一件的去解決。

4樓:懿宸

坦白地向你父母吼回去告訴他們你馬上要考試了,他們再這樣就給你點錢去租乙個月房子住清靜度過考試,或者找個可靠親戚或同學家住。

父母吵架很嚴重怎麼辦

耶穌愛你 如果你的媽媽有決心要離婚,你就支援 因為能做決定的只有他們自己,你勸是勸不來,只有你媽媽想通要不要離,其實你都是大學生了,你媽媽也可以解脫了 我現在都是想離婚了,我老公不疼我,我公婆也不待見我。我不想像你媽那樣過到中老年,再考慮離婚,太晚了 我自己身體也不好,以後真的保不齊自己用娘家的錢養...

和父母吵架了怎麼辦 很嚴重的那種?

ellalaw 父母是怕你吃虧。怕你不但不用老公養,還養著老公。在老一輩的傳統思想就是男人養家,女人照顧家。他們是愛你的。你雖然把錢給他們,但是卻互不聯絡,估計父母一定很難過,養你到這麼大,出嫁了就不理娘家了,是不是有點白眼狼的感覺?不管之前矛盾有多深,父母都不會一直生你的氣,做女兒的只要主動道個歉...

父母有很嚴重的矛盾該怎麼辦?

夕陽紅 你的父母親矛盾很嚴重,經常吵吵鬧鬧的,直接影響了你的情緒對吧!你如果還是個學生就沒有心思學習或做其它的事情。他們不顧及你的感受 又無法解決矛盾。你如果能和他們說出你的感受,當著倆個人的面說 說出心理的想法和不滿。我想他們會考慮你的感受的。如果你不敢說也不知道說什麼?那就才取迴避的態度。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