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正 喜歡的人喜歡別人我應該祝福她 反方 喜歡的人喜歡別人我應該搶奪她 我是正方 我要怎麼回答呢?

時間 2022-01-06 00:56:36

1樓:無名氏

既然已經是我喜歡的人了,那麼我肯定是希望這個人好,希望他過的幸福,這才是喜歡,如果我因為喜歡這個人而去搶奪他,這是自私的行為,確實喜歡是自私的行為,但是你的自私會給別人帶來干擾所以不認同反方的觀點。反方的觀念不覺得有一點有失偏頗了嗎如果就因為喜歡就去搶奪她那麼反方你可真厲害呢!不知道您是如何去搶奪它的呢?

對方辯友,你是否看過Sunny之下這部電視劇集呢?如果你沒有看過的話,建議你去看一下Sunny之下。

2樓:煢煢

我認為這裡有乙個既成事實,叫做「她喜歡別人」,那反方就有義務論證如何「搶奪」。所以咬死乙個定義,「搶奪」無法改變「她喜歡別人」,只能「搶奪」她的人。

那麼第一點,不一定搶奪得到,還有可能破壞自己和她的情誼,得不償失。

第二點,強扭的瓜不甜。得到了她的人你得不到她的心,你要終日惶恐,像關鳥兒一樣害怕她飛走。而她不喜歡你的時候,她會挑剔、會不享受戀愛,於是你們天天吵架,於是你痛苦。

第三點,她是你喜歡的人,不是乙個你喜歡的玩具、物品。孟婆三七說:「我喜歡乙個人,唯願他好,他好了,我好或不好都不重要。

」成全她的喜歡,讓她得到她想要的人,收穫幸福,才是無私的喜歡。

3樓:人乙個

正方搶定義沒什麼好說的,推論深入就好。

但我其實並不覺得反方像前面幾位說的那麼不堪。

首先,從反方立場來說幸福和喜歡或是諸如此類的東西都是需要靠自己爭取過來的,就好像成績的排名、工作職位的晉公升等等,哪乙個不需要搶奪和爭取,從這點出發去看正方無異於像是乙個差生在給自己找偷懶的理由,乙個喜歡別人卻懦弱地只敢祝福的人。

為什麼會有上述,因為一,題目並沒有說喜歡的人是否不喜歡自己本身這個問題,那麼選擇祝福無異於走向遺憾。其二,搶奪爭取與上進心沒有任何區別,搶奪不是說惡意破壞而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幸福,同時讓對方幸福(何況題目也沒有說明對方與自己在一起不會幸福)。其三,喜歡只是一時情愫上的懵動,不代表日後和將來,相比起被愛的人來說顯然主動去愛的人會給被愛者帶來更高的幸福感。

論可能有些缺乏資料,但辯題不存在所謂的不可辯,當辯論開始時,真理就消失了。

補充一點:正方可以從喜歡的方面去反駁,例如喜歡乙個人從來不是奪愛的理由,或是「要知道乙個人到底會不會走,應該先放手如果他會回來那麼他便不會再離開」這樣的感情才會堅定和幸福而不是給愛情扣上手銬等等。

4樓:我很邊伯賢

首先,我是菜狗,下面全都只是我個人看法,不一定要聽o

這道辯題正方明顯是優勢方,質詢的時候可以和對方確認能否達成這樣的共識「當下愛情最好的樣子是雙向奔赴」對方一般是要認的,頭鐵也沒用……

優勢題可以打推定,現狀是什麼樣子的,對方認了之後,就可以往下說,那對方那種做法是不尊重那個「她」的,想要她幸福就得保證她也一定會愛上「我」,但現狀是人家喜歡別人,你要變動別人的心,變動成本是很大的,所以比起變動她的心,改變你自己,學會放下更容易。

接下來盡量把論證責任推到反方身上,因為辯題本身就是反方的論證責任重,讓對方論證為什麼搶更好。

論點應該就是放在成年人的愛情是隱忍,你既然愛對方,就應當希望對方幸福,而不是因為你喜歡她,把她搶過來,她不是物品,你沒有考慮到她的感受。

當然這一點對方很容易猜到~

就只有這麼多了,哪怕能幫到你一點點都好,我也沒打過幾場比賽 ♀

5樓:十年晾魚幹

不要讓喜歡的人難過啊。喜歡他就是會希望他開心。

雖然心裡多少有點難過,但是,就別去做棒打鴛鴦的事了,多積德。

我出個論:愛是彼此成全。

6樓:清風攬月

要我說,你要打的是搶奪的定義。

只要把搶奪定義成非理性的,不正當的手段,基本就沒問題了。

你如果搶奪了成功,是兩個人的不幸福。如果你祝福她,就能雙贏。

是不是參加過辯論賽的人都變得喜歡懟人?

竹杖芒鞋輕勝馬 自己來答。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覺我沒有懟人,但是有時候說話真的會變的奇奇怪怪。上次去玩劇本殺,古風仙俠本,dm給我們三次機會讓我們選出在場武功最高的三個人開啟乙個什麼寶盒,但是他把問題說的不是很清楚。然後我就 好的,所以您對武功最高是怎樣乙個定義呢?dm 我 就是說,您判定武功最高的乙個...

辯論賽題目是在雙方都喜歡的情況下,應該女生先表白還是男生告白,我是正方,想知道從哪方面入手比較合適?

烏合之子但願君 我覺得還是應該女生先表白,這其實牽涉到女生和女生在一起,以及男生和男生在一起相處模式的不同。知道題主想問什麼,可是我偏不這麼回答。女生在一起,有時候他們的親密行為在男生看來,如果放到男性上是越界的。比如兩個女生可以手牽著手一起逛街,或者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下。可是你想象到男生上你就很...

辯論賽,辯題 你喜歡的ta身邊的朋友都不喜歡,要不要堅持愛下去,我是正方(堅持)該怎樣訴說論點?

追逐繁星的漢子 最後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是打感情牌,舉例也好,語言渲染昇華也罷,要體現出愛情本身就是盲目的,應該跟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因為我不太擅長感情牌,說不了太細,因此個人不推薦這條路,如果你方四辯沒有那種語言渲染能力,還是不要走這條路的好 二是權衡利弊,即分析在將來的人生中,究竟是朋友陪你走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