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到孤獨,又不想和別人交流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17:09:41

1樓:決明

送你一段叔本華的摘錄:對於乙個年輕人來說,如果他很早地就洞察人事、諳於世故,如果他很快就懂得如何與人交接、周旋,胸有成竹地步入社會,那麼不論從理智還是道德的角度來考慮,這都是乙個不好的跡象。這預示著他的本性平庸。

相反,如果乙個年輕人對世人的行為方式感到詫異和驚訝,並且在與他們的交往中表現得笨拙、乖僻,則顯示出他有著高貴的品質。

2樓:木木木易

每當白天我總精神抖擻,又是愉快的一天啊~不管晴天,陰天,雨天~新的一天都是美妙的一天。

一到晚上,孤獨便蜂擁而至,好似他們都是黑暗中隱藏的魔爪,和太陽做著拉鋸戰,在沒有光的地方肆意妄為。

我想我應該找人說說,我今天看到了一顆奇怪的樹,有一條馬路它有個坑,我今天看見乙個人走路形色匆匆,我很想有人聽我的猜想。告訴誰呢?這麼細小的事情,會有人在意嘛,閨蜜喜歡聽我分享電影,讀書,展覽。

普通朋友更不會在意,可是我還沒有乙個他,可以聽我毫無道理的絮絮叨叨。我要不出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可惜交朋友的成本好高啊,需要幾小時的團體活動,做的都是無意義的事情~一堆人在一起,好似唱歌吃飯劇本殺~都是用來浪費時間的。

只是我今天才明白,如果要想維持一段感情,就是需要去浪費時間的,好似看到朋友,我們會寒暄一番,這個沒有實際的作用,它只是拉近彼此關係。

所以如果你覺得乙個人持續想聯絡,就偶爾去做做浪費時間的事情,因為時間在哪兒,收穫在哪兒~

我們可以把時間分割成好幾段,比如每週一次聚會去拓圈,每週一次聚會給家人,每週一次聚會給固定好友,剩下時間與自己獨處~

孤獨,就是沒有人懂你。別擔心,感到孤獨正常的~我們要出去浪費點時間,才可以遇到懂你的人哦~

感到孤獨然後又不想去和別人交流,不想去交朋友什麼的,也不想去維繫什麼關係,這是怎麼回事?

沉淪 我也是誒,不想社交,哪怕和關係好的朋友,也不想和他們出去玩,但一般他們都會硬喊我出去,但我內心是抗拒的。平時也不會和他們聯絡。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在外地上大學,和家人聯絡的比較少,我很愛他們,但我不知道該和他們說些什麼,感覺不常和家人聯絡,關心他們,這樣做很不好,但我真的沒法表達出內心的情感。...

感到身邊沒有朋友,很孤獨卻又不敢和別人相處,內心敏感多疑怎麼辦?

心之逆麟 轉移注意力這個方法可能會不錯哦!試著去讀書 讀你所需,讀一些名著等,看看他們是如何應對的,你可以從中參考,借鑑。運動 這是乙個釋放壓力,轉移注意力的不二之法,我自己也在用哦 你先不要懷疑這到底有沒有用,答應我,你先做好吧。反正這對你也沒有壞處,試試又何妨,正所謂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可...

不想和別人交流怎麼拓展視野?

首先,內向不代表就可以閉塞自己,我可以理解話少但是做事靠譜,但我認為用某種標籤去定義自己,並不合適。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無限種可能。第二,你覺得開闊視野重要麼?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你就該知道,光看書看手機是遠遠不夠的。語言,恰恰是非常直觀高效的溝通方式。先不管為了什麼目的,在人際中過於被動,會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