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脾氣很差,控制不住自己情緒怎麼辦?

時間 2021-10-25 05:37:23

1樓:歪脖子的蔥

順意而為,你教她控制更沒用。

第一步:讓對方坐下——請對方坐下,大量的心理學研究表明,人情緒的高低,與他重心的高低是成正比的,他的重心越高,他的脾氣就越大。這就是為什麼領導辦公室裡都配有比較軟,一坐下去就陷很深的沙發的原因,不信你試試,情緒非常激動的人,先坐下來,降低他的重心,情緒很快就穩定下來了,一般通過這個步驟,75%的人的情緒都可以控制下來,如果沒有控制下來我們進行第二步。

第二步:傾聽並不斷反饋——他說話的時候你不與他爭,而是用心的在聽,不斷的根據他講的話,點頭示意,並配合肢體語言,比如眼睛忽大忽小,嘴上嗯,啊,是嗎,等等回應,總之一句話,你要對他的講話有反應,說明你對他的重視,你對他重視,他就覺得你對他尊敬,這樣他更容易平靜下來。通過這一步基本上85%的人能搞定,如果搞不定,我們接著進行第三步。

第三步:重複確認對方的說的話——就是把他的話像復讀機一樣複述一遍。比如,老張啊,你剛才提到的事啊,我把它歸納一下,一共有五個要點。

咱們來確認一下,看看我的理解是否有遺漏的地方,第一點……第二點……12345?你確認一遍,這樣他會對你的滿意度大大的提高,注意,這並不代表你同意或者是不同意他的觀點,只是表示我對你非常重視,如果對方冷靜了,就可以再談事情,接著溝通了。通過這個步驟後,95%的人基本上能搞定,如果還是搞不定,我們來第四步。

第四步:換個環境,轉移地方——以種種的理由,轉移你們溝通的地方,換一下你們溝通的環境,比如說你看,這個房間暗(熱、冷、小等等),我們找乙個大點的地方;不管找什麼理由,你要把場地轉換一下,環境換一下,然後你陪著他慢慢的走,走呀走呀,走著走著,他的注意力就分散了,他就容易冷靜下來了,她的情緒就基本上能穩定下來了,通過以上四個步驟,95%脾氣大的人,情緒都能夠冷靜下來。很少有人通過以上四步,他的情緒還不能冷靜下來,如果遇到還不能冷靜下來的,我們就來第五步。

第五步:誇張行為轉移對方注意力——比如,兩口子吵的非常的厲害,這個時候你怎麼能讓對方的情緒穩定下來?如果你做一些讓對方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你突然跑進廚房,把襪子脫下來,放在切菜板上,恭恭敬敬的端到老婆面前,望餐桌上一放。

然後微微的鞠乙個躬,老婆的注意力立刻就被吸引過去了,這是為什麼啊?怎麼啦!為什麼把襪子放在切菜板上啊!

這個事是沒有答案的,然後呢?老婆就去想這個沒有答案的事情,於是把注意力就切換過去了。注意力轉移了,然後呢情緒就穩定了,一般走到了轉移注意力這一步,基本都能擺平,我們就進入到最後一步。

第六步:正常溝通——我們就可以按照常規的方法溝通交流了。如果以上六個步驟還是搞不定,恭喜你,遇了小概率事件,中獎了,可以試試手氣。

2樓:南鳶情感美文

如果她真的愛你可以為了你改變的,但是明明知道自己有哪些問題存在卻偏偏不改,那只能說她對你並非真心,愛是一把「雙刃劍」有好有壞,你成為不了心態的主人,必會成為心態的奴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這個可以理解,雖然都說兩個人相處要學會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但是無下限的容忍只會成為她脾氣越來越大的理由,到最後她還覺得為什麼剛開始你能受得了她的脾氣,現在就不行了,肯定是你心裡沒她了,所以接受不了她的脾氣了。

這就是大部分女人的現狀,很現實也很諷刺。她如果真的願意慢慢改掉自己的脾氣,那你就好好珍惜吧。壞脾氣是日積月累養成的,同樣好脾氣也是需要時間來改變的。

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不公平的,總有乙個人會多付出一點,作為乙個男人本該就要學會多一點包容和寬容,有時候不要去斤斤計較,生活會多一些樂趣的。

怎麼幫助脾氣很差的女朋友提高控制情緒的能力?

真的沒法改,在感情中,你越縱容她她就會越失控。最好的辦法,你愛她的話就和她分手,並且說清楚理由是因為她的脾氣。如果她沒有自殺的話,壞脾氣應該就會改了。 瀾巒 剛剛因為和男朋友之間的,一點點小事情弄的有點不開心,就撒嬌一樣說你給我講個故事我就不生氣了,然後他居然給我來一句我給你講個復聯3的故事 在這裡...

爸爸脾氣暴躁,控制不住自己情緒,媽媽極端,哭鬧,總是在大半夜吵架,在這種家庭中該怎麼辦?

情緒內卷 可以體會到你的感受,父母吵架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影響,你在無奈的同時也會擔心怕他們會離婚。作為乙個大一學生的媽媽我的建議是你應該把你內心的感受跟他們說一下,因為很多父母沒有意識到他們每次的爭吵對孩子會有多大傷害。同時也希望你理解他們,他們的爭吵肯定也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 韻劍行 爸...

如果自己控制不住情緒老是惹得女朋友生氣怎麼辦?

1.充氣XX,你一生相伴的朋友,從不生氣,哪怕你十分粗魯 2.控制不了情緒是病得治,去看心理醫生試試看救不救得了 最後強調漂亮女朋友的行為就足以證明題主自我認識十分準確 既然已經是 老是 的常態了,說明1,你的脾氣確實很不好,2,你並不愛你女朋友,哪怕她很漂亮。分手吧,放她去找懂得珍惜她的人,也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