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認真說話,朋友認為我在開玩笑,我生氣了是毫無緣由的嗎?

時間 2021-10-20 03:49:39

1樓:心心語話

你對待這個朋友跟真誠,很用心,你總是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滿足別人。其實,我們自己也是需要被滿足,被稱讚的。你的朋友對待問題的態度和你有些不同,在交往中我們可以慢慢地去求同存異,來更好地維護你和她的友誼,但是也不用太在意她對人對事的態度和看法,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不同的哈姆雷特,對嗎?

2樓:邵雪峰

你的生氣是有緣由的,因為你在認真回答問題,但被對方當作了開玩笑,這個過程重複了三遍以後,你精疲力竭了,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對方明白你的用心,所以你生氣了。

生氣背後的願望是希望自己答題的認真、被誤解的委屈、反覆解釋的辛苦能被對方看見。

同時,我猜,對方的誤解也是有緣由的,因為你的答案和正確答案相差甚遠,因此對方誤以為你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曲解了你回答問題的初衷。

這一段互動裡最關鍵的點在於——我們如何理解對方的意圖。

對於題主來說,如果理解了好朋友提問的問題,可能就不會用認真的態度給出錯誤的答案;對於題主的好朋友來說,如果理解了題主回答問題的認真,而不是誤解為開玩笑,就不會惹題主生氣。

其次是人際交往中的靈活性——當好朋友誤解,回覆說「開玩笑」的時候,題主有兩個應對,首先的應對是重複回答,但沒有效果,對方仍然誤解,之後的應對就是生氣,但看起來仍然效果不大,怎麼能想出更多的辦法讓對方知道自己是認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同時又能維護和好朋友的關係呢?

我總是分不清別人說話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怎麼辦?

看飛機 工作和感情的事認真,別的生活上的小事,除了別人的要求都放開看。換另乙個角度來說,就是對別人高度負責,對自己 包括別人對你的看法 看淡一些,不要較真 抱抱你,曾經我也有這樣的困惑,覺得老是分不清別人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而且還會自責自己好像很笨。幫助我想開的事情其實並不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有一...

女朋友開玩笑說我醜,?

黑色 其實問題沒有那麼深奧。題主明確知道女朋友實在開玩笑的情況下依然生氣了,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考慮以後的小孩是否會死於羞辱性教育。而是明確你們的性格是否合適。我曾經和乙個朋友聊天中,朋友說在前女友家生活過一段時間,她前女友把他的白色衣服扔進洗衣機洗成了混色,以此就跟前女友吵架。抱怨說他需要乙個會照顧...

星星之間有線嗎?我是真的在問不是在開玩笑。

胡亞新 我以前看不到星星之間的線,最近幾天在家才看到的。真的很神奇,我問別人看到了嗎,別人說她是近視眼看不清。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有時候能看見線,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不是北斗星? 墨齋夢囈 我也能隱約看見星星之間的連線。細想這個可能是眼球的作用,之前了解過星芒是如何產生的,感覺可能和這個有關。因為眼球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