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情緒低落,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想很多關於未來的路然後流淚,我該怎麼改善自己?

時間 2021-10-18 21:36:24

1樓:沙漠之花

這種情況就是用未來的假設來折磨現在的自己。

未來的路如何走分三種情況:其

一、比較順利的話人生的路可能就是現在的路的延伸。可能很少有波折!其二、現在的路就很難走,自己也缺乏自信心,實在不行就轉彎。走另一條輕鬆點的路,未來究竟如何,不得而知。其

三、現在的路很難,但堅持住往前走,也許過去了這一段,路又好走了。前方的路誰也無法獲知,但毅力和堅持會讓自己的路更好走!

過往不戀,當下不雜,未來不迎!

2樓:心理世界

情緒是人的心理衝動,它附帶有心理能量。我們可以把情緒比喻為「水」,長時間的壓抑情緒等於是阻止水的流動,那水會隨著你的阻止越積越多,一旦你的防禦阻止到極限,這種情緒將會成為洪水徹底沖垮你的心理防線,表現出心理問題。

情緒不要壓抑或無目的的釋放!!!我們應該選擇合理調控或調節情緒的釋放!!!

我們常常壓抑自己的情緒,通常這種情緒是消極的。用精神分析的理論來說,自我意識的作用把自己的情緒壓抑到潛意識裡,時間久了,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創傷」,嚴重者會表現出抑鬱、焦慮、失眠、工作效率低下、情緒低落、意志力下降等問題。

不要刻意壓抑自己的情緒,當出現負性情緒時,我們可以通過情緒的轉化和昇華兩種方式來釋放情緒。

情緒的轉化:換位思考和多角度思考以及對事件的重新定義評價和解釋。負面的事件,如果我們換位思考或對事件重新評價和解釋,我們會發現,消極的情緒會轉化為積極的情緒。

磨難挫折會讓我們灰心喪氣,但同時可以磨練我們,讓我們成熟起來。

情緒的昇華:化悲痛為力量是情緒的昇華,對某事的恨可以上公升到對國家的愛,都是情緒昇華的體現。

我建議如下:

1,覺察自己的情緒,不去壓抑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放鬆下來,細細覺察情緒的變化。

2,參加體育運動,適量的體育運動,可以改善體內分泌激素的水平,從而影響情緒向好的方向發展。

3,多角度思考問題或換位思考,用以轉化自己的情緒。

4,仔細觀察體會自己情緒產生的原因,積極正面引導情緒。

5,如果自己還是無法做到釋放情緒,可以請求心理諮詢師的協助。

過多的消極情緒大多由於我們對事件的看法評價和解釋,只看到消極的一面,而沒有看到事情積極的一面,長時間形成了思維的定勢。

3樓:速度23

人要拿得起,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型。人生有許多東西需要放下,只有放下那些無謂的負擔,我們才能一路瀟灑前行。

4樓:冰雨雲

每個人都有彼此看不見的痛苦,只是或多或少而已。每個人都有迷茫,悲觀失望的時候,只是過程長短不一樣而已。

讓行動擦乾眼淚,讓行動改變現實。一萬次的幻想,不如一次的行動。杞人憂天和守株待兔,都是不想改變現狀的典範。

眼淚是看不見的手拷和腳鏈。改變從行動開始,從小事做起。眼淚少一點,開心多了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改變多了一點點。

5樓:承歡

迷茫和焦慮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呀,不要難過。

從明天開始,給自己指定一些小目標吧,路總是要一步一步走的,不要著急的。

從明天開始,開始認真工作,讀書,耐心聽講,壓下浮躁,有目的的學習和積累;有規律的運動健身。剛開始你可能沒覺得有什麼改變,但實際上你的人生已經開始不同了。

加油呀陌生人。

感覺自己最近情緒低落怎麼緩解

默生 1.興趣是人間良藥。興趣是自己取悅自己的方式,將自己帶離現實世界,讓自己慢慢靜下來,專注於當下。而且長期堅持會使自己更加專業,窺見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同樣還會增添本人的自信,提公升自己的幸福感。興趣是人間良藥,緩解各種壓力痛苦。2.朋友是凡塵的太陽給你溫暖。越是消極的時候,越不能讓自己停滯,這...

為什麼我每天情緒低落覺得生活無趣沒有盼頭?

枕河川 我也是這樣的,每天都不開心,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讓我開心,人前的笑都是裝的,拍照也是硬扯著嘴笑,真的很累很無趣,感覺一輩子就這樣了。越來越低慾望,越來越對有意思的事物提不起興趣 李曦心靈成長 這就像佛家裡的命一樣的道理,你為什麼是這個命運,因為你的思維決定的,你信什麼,就會帶來相應的結果。所以,...

為什麼感覺自己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情緒低落,但不知因為什麼事又會豁然開朗

yue 相信我一切皆因不優秀,對生活沒有明確目標,每個人的不開心是瞬間的,平靜才應該是常態,開心了可能是因為成就感,因為父母的愛,因為朋友的贊同與默契。但也是一刻的,所以不應該糾結開不開心,而要明白開心不可能是常態啊,保持平靜的內心,並享受。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就是會因為可能別人無意之間說的話我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