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太孤獨了,但是和舍友相處好累,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21:32:34

1樓:光之巨人

如果你跟你的舍友很合得來,那麼你不與要做什麼額外的努力,你們很自然的就會發展成好姐妹。

就像我大學寢室,我們四個人鐵的一匹。

如果你相處了一段時間,還是沒什麼起色,說明不是一路人,也不要做額外的努力了,沒有意義。

嘗試著去找新朋友,認識新的人,多見,多看,多聊,你會遇到適合你的朋友。不要因為孤獨放棄對朋友的選擇權。

我女朋友跟她的大學室友的感情就並不深重,只能說是普通朋友。在我寢室那種環境下,我曾經非常不理解,於是問她:

「為啥感覺你跟你的室友們關係不咋好呢?感覺沒有你跟你高中的那些朋友關係那麼好」

她如是說道:

「這不是很正常嗎?高中的朋友是我自己選擇的,我的室友只是因為學校分配而住在一起,這是隨機的,有人能遇見契合的人,有人遇不到,為啥生活在一起就一定要變成好朋友呢?

於是我悟了:這就跟戀愛結婚和相親結婚一樣。

戀愛結婚後雙方一定會非常相愛,這是毋容置疑的(排除婚變)

相親結婚後雙方可能會相愛,感情深厚,也有可能僅有生活上的關係,夫妻雙方離心離德,罔論愛情可言。

2樓:拼湊的斷音

我介意你買一本烏合之眾看一看,裡面有關於各種社會關係的調查和解讀,你可以在裡面找到一些屬於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3樓:菠蘿蘿蔔

切忌交淺言深

不要奢求舍友成為朋友,平時在宿舍盡量做到不給別人添麻煩,有作息或者生活習慣上面的不一致商量著解決,不好意思說的話那就自己忍讓一下。

乙個人挺好的,不用考慮誰的感受,而且上大學之後基本上就是乙個人了,舍友甚至是朋友都不可能和你保持完全的步調一致,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維持某種關係這件事本身就很累。

4樓:長安常安

你就做好自己就好了,真誠待人,大大方方的,你那麼好,別人自然就會願意和你玩了,大學中乙個宿舍的關係挺重要的,畢竟也要生活四年。不過學習更為重要,我們宿舍關係就挺好的,但是出門學習也是各走各的,大學了,該適應乙個人了,以提高自身為主。

5樓:炒雞無敵美少女

一般情況下的話大學裡最親密的朋友應該就是舍友了,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相處下來你覺得你的舍友沒有想要跟你一起玩兒的意向的話,那也沒必要硬融進去,不如多參加幾個你喜歡的社團吧,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就不會那麼孤獨了

學生會也盡量參加一下,當你是學生會的人之後,你會發現你的人緣也會好很多,不管是同學還是老師

吃飯和上下課的話也不一定非要跟舍友一起,班級裡那麼多同學,總能找到一兩個跟你合得來,希望你大學生活愉快

6樓:蜜桃烏龍茶

去社團裡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不要局現在室友裡,畢竟大學其實經常能看到乙個人走的人,你也不用非得和室友一起。

7樓:李公子

你們宿舍人數剛好是奇數嗎,兩兩一塊,你沒有同伴,剛開學就這樣,有什麼矛盾嗎,還是本來很好,突然大家都不理你了,還是沒有共同話題,對症下藥

乙個人太孤獨了要怎麼辦?

巴拉巴拉 交朋友吧,人終究是群居動物,如果不是那種會想很多的人還好,如果是,心裡一直藏著事終究是不好的。或者利用平台,就比如知乎吧,不論你發些什麼,總會找到和你一樣的人。還有就是愛生活,享受生活。 城南花已開 給自己找乙個高一點的目標 建議不要以人為目標,很可能對這個人產生憤怒或者別的情緒or情愫 ...

乙個人乾飯有點孤獨,但是我又喜歡乙個人乾飯,你們覺得應該怎麼辦?

木子安然 具體描述如下 乙個人乾飯的只是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孤獨,真正喜歡乙個人乾飯內心是不會孤獨的,反而有的時候會享受,我也是這樣的 大多時候自己乾飯,偶爾三五好友 心悟 乙個人乾飯有點孤獨,但是你又喜歡乙個人乾飯,那就嘗試喝點酒吧。你喜歡乙個乾飯,卻有點孤獨,一 可能是你沒專心乾飯,乾飯時心散了,嘗...

乙個人活得太透徹,好還是不好?

萊昂few 三境界 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山如是,水如是 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山不是山,是一堆石頭,一些樹木,石里有草,草上有蟲,樹上的鳥兒吃蟲,草里的小蟲吃樹 水不是水,是水裡有魚,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蝦公尺冬瓜湯,一年最消暑,水是萬物形,萬物源,在山里成溪,在大地成河,在汪洋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