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開始了,課程增多,也比較難,怕自己堅持不下去,班裡也沒有朋友,自己有些孤獨,我要怎麼樣振作起來?

時間 2021-09-18 21:32:34

1樓:Stella

盡力讓自己融入學習,逐漸適應撲面而來的孤獨感,人與生俱來就是孤獨的,直面孤獨,適應孤獨,熱愛孤獨,享受孤獨。加油,你會變得更好!

2樓:西北小黑象

你不需振作,這是最好的年紀,朋友。

讓我們彷徨起來吧,耶

我們浪費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為是、又如此狼狽不堪的青春歲月,

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朝氣,也有頹廢;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

我們敏感,我們偏執,我們頑固到底地故作堅強;

我們輕易的傷害別人,也輕易的被別人所傷,

我們追逐於頹廢的快樂,陶醉於寂寞的美麗;

我們堅信自己與眾不同,堅信世界會因我而改變;

我們覺醒其實我們已經不再年輕,

我們前途或許也不再是無限的,其實它又何曾是無限的?

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

但是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責任、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

在生活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愛和被愛。

3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題主你好,我也是剛剛步入了大二,所以對於你的問題有很多共鳴。

首先,你已經提到了,課程增多,也比較難。我也切身體會到了這個問題,無論什麼專業,到了大二都開始學習很深的專業課,需要你的大量時間和精力,那麼,只要你跟著老師,時刻保持學習的狀態,你一定會感覺到自己過的非常充實,而不會感到空虛。

其次,大二是很關鍵的一年,如果你想要保研考研,你要在這一年找到你感興趣的方向,並且適當傾斜,如果你想要工作,你要在這一年規劃出你的路線。所以,在保證學業質量的同時,你還需要為自己找到人生的目標,不過請記住一點,社會的方向不是你的方向,別人的目標永遠是別人的

最後,關於朋友,我希望你不要把這個太過放在心上,如果有平時一同上下學但不是很親密的同學,你就當作是互相陪伴的小夥伴,不必太過追究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朋友。另外,在學習的時候大多數都是乙個人,我是感覺這樣更能專注更能引發一些思考。

總之,大二是很重要的一年,選擇不同的道路後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保研考研要刷績點、多讀書,準備工作要豐富經歷。大學雖然不輕鬆,但我們認真走的每一步都會有乙個好的結果,所以,加油吧,當你真正忙碌起來的時候,會發現孤獨有時候也是一種享受。

與君共勉

4樓:小董

大二課程增多,就好好學習,累了就休息休息,勞逸結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在大學沒什麼朋友的話,可以自己將學習放在第一位,多去圖書館學習什麼的,可以定一些目標,考證,考研,拿獎學金等等,考證的話時間點都不一樣,考試前集中精力學兩三個月,一年就滿滿當當,就差不多過完啦,多去充實自己。也可以跟之前高中什麼特別好的朋友多聯絡聯絡,講講心事,得到排解,挺好的。要加油啊,要堅持下去哦偶哦(-ω-`)。

5樓:不知火舞

交朋友唄,大學除了學習就是要學會交朋友,和各式各樣思維方式的人做朋友。多表達、釋放自己真誠的善意,如果真的內向,就精準找朋友,三觀相合的,思維模式相同的,主動聊上一聊好了。哈哈,反正我是覺得多試試就沒什麼難的了,第一步,學會對人微笑,自信地展現真實的自己。

我不知道你什麼專業,我是學醫藥的,不吹不黑大幾本一點不多,找學習方法啊,就像找遊戲攻略一樣,不要單純的記憶,沒多大效果,試著用自己的語言複述你看到的概念,講講概念運用的背景和邊界,講講概念之間的關係,如果有流程就試著和自己解釋總體方向,每一步為什麼這樣銜接?關鍵節點是什麼?畫圖!

你認為你學到的東西是個什麼樣子,它們和之前學的什麼有些像,是不是有什麼聯絡?總之,學習對我來說像個遊戲,找到模式了就好玩了,而知識的模式又是相類的,只不過披著不一樣的皮。

6樓:Meizi

振作是需要力量的,也許你不夠振作是和你內心的孤獨有關係,也許你的孤獨又與你的渴望不可得有關,想想看你渴望的是什麼?當世界沒有看見你的時候, 記得要自己看見自己。

7樓:Macy's

去圖書館。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跟人之間之所以能夠成為朋友是因為他們之間有了共鳴,找到了共同點或是產生了吸引,圖書管是乙個沒有壓力,不需要在乎別人眼光的地方,你只需要靜下心來好好攻克自己的學業,而且你的身邊也會有一群跟你一樣在不斷豐富自己知識的同學,你們可能會同出同進,可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可能會產生學術上的交流,久而久之你不但收穫了朋友還精進了自己,切記不要為了社交而社交,你的價值、能力、層次決定了你身邊的人。

8樓:淺森舊南

之前有老師和我說過,能在學習上有所收穫的人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既然課程增多,難度也有所增加,那就更要把盡可能多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其實,仔細想想,很多時候,在每乙個階段遇到的人都只是你人生中的過客。

所以即使現在班級中沒有朋友,也不要把這件事看得太過重要。孤獨的人能夠越走越遠,不要總是想著自己很孤獨沒有朋友,有這些emo的時間,就多讀讀書,多學習會兒,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9樓:雪山水畫

努力學習吧,把所有的時間投入進去,這樣就不會孤獨了,當你學習好了自然會有朋友的,很多人認為上了大學就可以放鬆玩了,實際上這是個錯誤的想法,因為大學以前學的都是基礎知識,誰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大學才是專業知識學習的地方,學好了才能在你畢業以後進入社會的通行證,你的工資高低也是要你的專業知識來分的,所以加油吧!

10樓:嘿嘿

首先心態要好,要平穩。沒必要融入不屬於自己的圈子。其次,日常生活中要充實自己,慢慢就會有所改變。最後,平時要試著和同學交流交流,就從簡單的見面打招呼開始吧。

現在大二了,專公升本可以開始準備了嗎?

恭學陳老師 可以準備開始了,專公升本原本就是乙個積累的過程,準備的越早,學習的越早,到時候你的收穫就會越多 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只要你堅定自己昇本的決心,專公升本備考可以說是準備的越早越好。 娘口三三 現在就可以準備了,現在省重點高校要逐年減少招生計畫直到停止招生,說明招生的...

大二了,想談也不想談,好糾結怎麼辦?

明媚的陽光 不談。據說運動和戀愛效果差不多都能給人帶來快樂,都能抵抗冬天的寒冷,但是前者更易得不是嗎?而且遇不到合適的就談不會有太大好處,畢竟時間是最寶貴的,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吧。當你硬氣的時候,發現最可靠的還是自己。 呀嘿 想或者不想。就不談。因為真正的緣分你特麼擋不住。真的遇到...

大二學生,沒談戀愛沒有曖昧物件,人際圈也比較小,感覺很孤單,生活似乎沒有精神依偎該怎麼辦?

戈先生 你要想盡一切辦法去拓展一下自己的圈子喜歡和什麼樣的人接觸就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大學期間有很多創業,比如掙錢的一些人學習對方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把對方的優點學到自己身上這個優點就是自己的,永遠不要精神委靡的過每一天到最後只有乙個辦法就是自閉,而且還經常的自卑,在大學期間所受的委屈,以及困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