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乙個人很孤獨嗎?

時間 2021-06-05 23:04:08

1樓:餘證

剛上大學,孤獨是在所難免的,因為我們離開了自己熟悉的環境,與自己的家人,朋友相離,進入了乙個新的環境,卻又始終與這個新環境有著一絲隔離感,如果覺得乙個人的話很孤獨,那就去做一些讓自己不孤獨的事,或許是培養一些愛好,或許是交一些合的來的朋友,孤獨不會永隨,願你明日開心。

2樓:jasmine

孤獨,超級孤獨,習慣一年的孤獨之後,現在我想融入室友都融入不了。我姐姐和我恰恰相反,大一進學校就和室友打成一片,關係一直活躍。看自己選擇。

我是那種不會說話的人,所以很少說話,一說話就得罪人。尷尬得很。然後每天自己早起,自己學習,自己吃飯,有時會感到特別孤獨,但看到成績那一刻又都釋然了,但是學習過程中你會不斷問自己這個選擇真的好嗎,其實就是看自己選擇,只要你覺得它好,那就堅持。

3樓:馬賊甲

其實還好,生活本來不就這樣的嘛,你會遇到同行者,然後分開,再遇到其他的同行者在分開,其實還是自己乙個人的時候多,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孩子都是一段時期的同行者。

4樓:爆個栆

看你自己怎麼安排,自己覺得孤獨就孤獨,自己覺得不孤獨就不孤獨,有乙個時常在一起的小夥伴固然好,但是可遇不可求,沒有的話享受乙個人的時光,其實乙個人也很好,時間安排完全根據自己的來,有句話不是說嘛,乙個人走得快。

5樓:知乎乎

不會吧,如果不是特別能或者願意與別人交流的話,大學時自己乙個人會更自由。

大學的朋友和高中不一樣,高中你們都有乙個目標並且還很青澀,你們大多都在乙個地方長大,看到的,去過的地方,都會有重合,而且在17 18這個年紀,交過的朋友都看過對方的許多樣子,有青春是的活力,有長大以後的穩重,會更讓人親切。你們生活在乙個城市,也一定不會讓關係變得很差,等等,

到大學不一樣,你們有不一樣的生活習慣,不一樣的目標,可能也出於對自己的保護機制,在不熟悉的地方也不會再像高中一樣去分享自己,誰也不笨,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的去分享一切,而且就算你們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心裡也會想可能以後就不會再見了,也不在乙個地方,等等,

而且與別人一起可能會打擾你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很多時候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往往做不上,打亂你的時間安排,以及一些生活上瑣碎的事情導致的爭吵,

如果自己乙個人,你的生活安排很滿的話,你會過的很幸福的,

僅代表個人觀點,

6樓:噗噗噗

你怎樣理解孤獨,乙個人吃飯,學習是孤獨嗎?或者說一群人成雙入對就不孤獨嗎?其實不盡然,看起來孤單的人並不是孤獨的人。

首先,我認為孤獨是一種心裡情感,這本質上是乙個人的情緒狀態。而孤單是個人的生活狀態的反應。乙個人不一定孤獨,但會孤單,兩個人也不一定會變好。因此這不是個體數量增加就能改變的啊!

大學期間其實是一段很自由的時光,每乙個剛剛成年的人來到了乙個大集體,如果形單影隻一定會感到格格不入,感到孤單。因此,在進入大學的時候,可以不必帶刺,做乙個孤單的獨行者,維持基本的人際關係也是一項重要的能力,也會給大學生活增加質量。

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你所熱愛的事。大學期間有很多學生會有疑問,我要不要和室友們每天一起,其實不必然,因為室友其實某些程度上不是我們選的,我們基於緣分生活在一起,好好珍惜就好。而對於孤獨啊,還是要找真正能和你對話的人,你們之間能對話的人,這樣你才能真正的不孤獨,而不是單純的脫離孤單。

如果能找到,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發現乙個能陪伴你不讓你孤獨的人。

如果找不到呢,如果就是不想說呢,那也沒關係,好好的做自己要做的事。大學期間多讀書,和作者對話,和讀者對話。多看電影,和角色對話。

發現你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得精神世界富足,學會和自己獨處,乙個人有趣的玩著,也是一種很好的生活。

7樓:南岸青梔

孤獨是常態啊,我們都要學會習慣孤獨,以後我們都是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的,所以,不要怕乙個人,乙個人也可以做好很多事情的,無法融入就不要強迫自己融入了,一定一定不要為了合群,而討好舍友,這樣不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反而還有可能更加讓他們看不起,自己就會特別特別卑微,過的很難受,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哦,現在,就做自己,相信自己,不怕孤獨,你友好但不會沒有底線的犧牲自己討好他人,這樣才不會陷進自卑和懷疑自己,一句話,不怕孤獨相信自己就好了,孤獨沒有討好別人的自卑感可怕的哦,加油

8樓:拙成c

孤獨是一種並非貶義的精神狀態,我更喜歡把它理解成自我陪伴

覺得孤獨了,應當繼續追問自己,到底是缺少什麼而感到空寂。如果是因為缺少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那就去嘗試著多接觸啦,參與社團活動什麼的。但不論是怎麼樣的集體活動過程,不必要急於融入,一定要保持觀察,洞悉他人的行為舉止,揣摩他人的內心想法,這實際上是對某個集體,或是某個人的分析,也是對自己的分析,在你做出對他人的價值判斷時,實際上就是基於個人的價值理念的。

在這樣的過程中,會慢慢發現,人群並不能帶給我們太多,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情很少會有人能夠共鳴。倘若我們想要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孤獨便會成為一種常態,但你發現,在向著自己的期望走著時,怎樣的人群,都只是乙個於己無關的周遭環境罷了。

當然,在大學,還是要盡力去找到乙個知己,能夠在迷茫時相互砥礪。或者繼續維繫高中你那最好的友誼。

9樓:linayy

我沒上過大學,現在39歲,我總覺得自己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不光上大學。

所以,試著去適應它,過好自己孤獨的時光,可以用孤獨打磨自己。

10樓:虹逸

冒昧回答。一人之言,謬誤難免。望有所助。

題主問了四個問題。

主幹:大學乙個人很孤獨嗎?

分支:(1)舍友都挺好的,但是由於性格不一樣很難融入他們。

2)想要乙個人幹,但是又害怕孤獨,這樣好嗎?

3)內心總感覺空曠,總是想哭。

題一:大學乙個人很孤獨嗎?

孤獨與否並不取決於周圍人的多少,而是取決於你自己的主觀感受。(孤獨是一種主觀自覺與他人或社會隔離與疏遠的感覺和體驗。)

題(1):舍友都挺好的,但是由於性格不一樣很難融入他們。

首先,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有著不同的喜好和性格,只是恰好你的舍友們性格相合而你與他們的性格不一樣。所以不必為此焦慮。

題(2):想要乙個人幹,但是又害怕孤獨,這樣好嗎?

這裡有很多的問題。比如你為什麼想要乙個人幹?以及乙個侷限性。

你似乎把夥伴侷限在了舍友這乙個很小的地方。大學之中,夥伴可以是很廣範的。舍友、班裡同學、乙個專業的、乙個學院的、乙個學校的、不同學校的這些都可以是你的朋友,都可以是與你同行一段的人。

乙個人有做事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在於效率高,壞處在於力量有侷限性。乙個人幹好不好這取決於你所要做的事情。

倘若是學習這類的事情,乙個人幹好;倘若是做實驗這類的事情,乙個人不好,三五個人好;倘若是辦乙個活動這樣的事,人數就應該更多了,乙個人是絕對辦不成的。

題(3):內心總感覺空曠,總是想哭。

讓我想回答這個問題,並且說了這麼多,並且很認真溫和的回答的原因其實就是這裡。

內心空曠。那就填滿他好了,用你對未來的美好希冀,用你的夢想裝飾他。

想哭。那就哭吧,不必要憋著。Sunny總在風雨後,悄悄的哭完,大聲的哭完,放下了包袱,平復了心情,那就繼續踏上前進的旅程吧。

最後,願你今後的四年裡,功不唐捐,不負韶華。

11樓:wikh

在寢室的話會,因為大家都在聊天,你乙個人插不進嘴,就會感覺很難受。

但是大多數時候不會,因為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擔心和小夥伴的活動衝突。

大學裡乙個人獨來獨往真的很孤獨嗎?

失重漂流 不會,我就是經常乙個人,我覺得很自由,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做決定,不用考慮別人,不過也不能一點都不和別人相處,畢竟大學裡還需要處理人際關係 獨白 熱鬧都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這句話我記憶很深,有些時候身臨其境,能深深感覺到那種 格格不入 答主剛步入大學才半個學期,脫離了高中以班級同學為交往...

大學總是乙個人,很孤獨怎麼辦?

18893820913 你要適應孤獨,享受孤獨。其實你是幸運的,你沒有隨波逐流,在做自己,做自己的路上肯定是孤獨的,每個優秀的靈魂都是孤獨而偉大的,不要怕,勇敢的朝著自己想要的路大步向前,你會越來越好的,要相信自己呀! 心之所向 怎麼說呢,你要嘗試主動的融入進去,不要閒尷尬。對於你舍友的朋友你要多去...

大學宿舍乙個人很孤獨怎麼辦?

我高中時候和室友相處的非常愉快,到了大學對室友之間的關係還是很有期待,但是到了大學才發現有的時候期待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曾經也很努力的想融入進去,最後才發現價值觀念不同的人即使硬要湊到一起也很難有真正的友誼,只好放棄,直到大三我都是乙個人吃飯,乙個人上課,乙個人逛街,偶爾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