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完全不打算敞開心扉之人,心理諮詢有用嗎?

時間 2021-09-09 23:54:32

1樓:李新顏

不確定,心理諮詢有時候帶來的東西有時候也奇妙,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不懷著主動改變之心主動開放自己,收穫的時間和速度會很大影響哦

2樓:李洲心理諮詢宜昌

乙個人既然選擇了心理諮詢,說明他內心深處是希望開啟心扉的,只是他現在還沒有準備好要對她的諮詢師開啟心扉。

遇到這種情況,說明諮訪關係並沒有真正的建立起來,諮詢師需要幫助來訪者進入到諮詢關係中來,等關係建立之後來訪者自然會對他的諮詢師開啟心扉。

3樓:宮廿廿

沒用。不打算敞開心扉,你心中的想法和密碼諮詢師無法了解,怎會幫到你?

如果你不打算敞開心扉,不信任諮詢師,又為什麼要去花這個錢?

4樓:阿Q姐

完全不打算敞開心扉,那是在諮詢室裡面幹坐著嗎?

嘴上說,我是不打算敞開心扉的,可能花費個長長的時間能撬動他的心扉。

但是,太費勁,也費錢。

5樓:Qiuling Peng

看情況了,如果諮詢師能察覺到是什麼阻礙他開啟心扉。這種情況尤其是青少年比較常見,這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努力。我遇到乙個孩子交談兩個月後才信任我的。

6樓:

你即將墜入萬丈深淵之時,我想拉你一把,救你上來。

可是,你卻完全不打算伸手讓我拉你。

你問我,我伸手救你,有用嗎?

參考統計大量相關社會新聞後就會發現:

真正決絕欲墜入地獄之人,心燈已滅。

能強行被救下的概率有多低……堪比中了超級大樂透一等獎。

7樓:祝曉

強子:這瓜保熟嗎?

作為瓜農,還是瓜商來說,他們清楚的知道沒有保熟的瓜。

不是因為瓜農瓜商心不好,在沒有切開之前,都是薛丁格的瓜。

依據經驗來說,大部分瓜是熟了的,不代表沒有漏網之魚。

在心理諮詢沒有開始之前,有沒有用也是難以保證的。

即便是根據相關研究,有很大概率是有用的,但是小概率事件也是會發生的。

對於不打算敞開心扉之人(或者說對於任何人),心理諮詢有沒有用都是不確定的。

相信與現實,是有距離的。

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一直是存在的。

要麼忍,要麼幻想,要麼,,,,,,

8樓:青川之上

完全不打算敞開心扉的人,是不會去找心理諮詢的,去找心理諮詢的都已經做好了敞開心扉的準備,不可能會出現阻抗的情況,除非她是被逼的,一般的心理諮詢是不會接待這類來訪者的。

9樓:心神社會研究所

開啟心扉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

傾訴不代表能解決問題。

問題所在,不一定是沒說話和不真誠的原因。

就好像傾訴不代表欠債能被還清。

就好像傾訴不代表醫生會送你乙個朋友來解決孤獨。

等等......

也不代表困境會因為講話而消失。

也不代表困境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不真誠。

10樓:梁lilith

對於自己想去,但有顧慮或信任方面的問題,有用途;

對於被別人/家裡人強制要求去,自身牴觸的,沒啥用。

心理諮詢,不求,不助。

11樓:心理小學徒

在心理諮詢中,諮詢師的任務恰恰是探尋阻抗,而不是預防其出現。來訪者的阻抗往往是其問題癥結所在。阻抗的存在,說明諮訪關係不協調,不代表諮詢沒有用。

12樓:寧波藍鯨心理

能去做心理諮詢,就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你有改變的動力。只要你有這個改變的想法,哪怕你不說話,諮詢師也有辦法和你溝通交流。

言語交流只是關係的一種方式,而且只是一種很淺顯的方式。諮詢過程其實是360度全方位的關係建立和深入,而關係在諮詢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你完全不打算敞開心扉不就是你想要做諮詢的目的麼?只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也有看到你的艱辛和不易。

每個人都值得被溫柔以待。

13樓:考試鴨

比如一位來訪者,在首次諮詢過程中,一直沉默不語,無論心理諮詢師運用何種心理諮詢技術,來訪者就是沉默,該如何辦?很多的心理諮詢師開始著急、開始焦慮了,這應該怎麼辦呢?如何來處理這種情況呢?

其實方法很簡單,首先我們作為心理諮詢師,自身是不能感到緊張焦慮。任何來訪者的到來,都需要相信自己的專業,相信自己的專業技術。打個比喻,患者要去醫院做手術,作為有資歷的「醫生」來說,心態平靜,不慌不忙直接上「手術台」。

自我心態上的平靜,強大是放在第一位的。

接著就可以表達心理諮詢是什麼?有什麼作用?你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的,如果你不表達不說出來,那麼我也很難去幫助到你自己解決內心困擾。

心理諮詢是需要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相互配合的,只有兩個人都能坦誠配合,那麼諮詢的效果才會產生效果。有的來訪者就聽心理諮詢師說,自己沉默不語,就是放不開。來訪者其實是在挑戰心理諮詢師的耐受力和專業性。

這時候心理諮詢師更要平淡如水,更要心平氣和。也可以適當保持沉默,進行內心無聲的心理較量,但諮詢者想說了,就可以接著流程。當諮詢時間到了後,就可以直接跟來訪者說:

今天的諮詢時間到了,我們再約下次諮詢。

如果有些心理諮詢師會覺得有些內疚,會覺得沒有在這次諮詢中幫助到來訪者,有一些心理層面的自責,其實沒有必要,也許這就是來訪者的心理癥結所在,他可能需要乙個突破口開啟自己心裡,進行深度交流,或者說來訪者在首次諮詢中進行信任的測試。

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在第一次相見時,構建諮詢關係的信任度是最為重要的,不少來訪者會帶來很多挑戰性的問題對心理諮詢師進行挑戰,想知道眼前的這位心理諮詢師肚子裡到底有多少能耐?

來訪者無論是什麼樣的人,是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人,在心理諮詢師眼中都是一位普通的來訪者,產生的就只是諮詢與訪客的關係,產生的談話內容就在諮詢室中,心理諮詢師是不會帶出諮詢室的。

14樓:kk的心靈島嶼

完全不開啟心扉,確實比較難有很大幫助。不過心理諮詢是乙個過程,也許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就建立起了一定的信任,慢慢就能夠說一些內心的想法,談一些內心的感受。

每個人內心都有自己的私密空間,心理諮詢也不是說一定要強制把這個空間完全與諮詢師分享。可能到了某乙個合適的時間,你很願意分享其中的一部分,也可能你還是想繼續保持這個空間的私密性,這些都是可以的。

15樓:微笑向暖

如果當事人自己不願意去做諮詢,那麼強拉硬拽著讓他們去接受心理諮詢,估計在諮詢過程當中,也不會建立良好的諮訪關係,自然心理諮詢對於他來說就是無用的。

如果是有意願改變自己並且認識到自己的心理狀態不佳,願意去尋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諮詢,只要願意配合心理諮詢師接受諮詢,相信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會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諮詢技巧,讓來訪者主動敞開心扉的,

16樓:心理諮詢師大表哥

放心吧,去了心理諮詢師那裡,他有100萬種方式讓你開啟心扉。

前提是,你得堅持去。不然你去一次,就說沒用,這不是胡攪蠻纏,你說是不是?

17樓:葉斌

可以具體一些嗎?完全不開啟心扉,是如何與心理諮詢聯結到一起的?

一般而言:

只要是來訪者主動找到心理諮詢一方,來訪者就會擁有改變的動力和意願,哪怕動力只有一絲一毫,TA 都會或早或晚發生變化。

但是,來訪者基於別人的催促來到心理諮詢場景,這些讓 TA 自己更為滿意的動力會搖擺不定。

你去找心理輔導吧

你的情況得用心理諮詢解決

上面這兩種是很常見的社會期望,未必是來訪者內心的願望諮詢師的理解和接納在這些情形裡依然很重要。

To hope, and make differences.

by Jane Goodall

女生24歲,完全不打扮?

貓頭鷹蔡蔡 不知道你說的完全是什麼意思,但是乙個24歲的女孩應該讓自己更精緻一些了,如果衣櫥裡全是三五十一件的衣服,劣質得化妝品,高仿的物件,你就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了 原子彈boom 如果你本身外在條件好的話,那無所謂啊。如果本身外在條件提公升空間大,不妨提公升下試試唄。當然,如果你本身覺得無所謂,老...

對於父母完全不給孩子提選課建議而強調「喜歡什麼就選什麼」的行為有什麼評價?

家有雙胎萌崽崽 先恭喜題主有自己的目標,這樣的目標是身處逆境時最強大的動力,沒有這樣的目標,就是在順境中也會迷茫!再恭喜題主有一雙好父母,他們雖然知識面和能力有限,但不會自以為是的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孩子。他們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關愛著你,沒按你說的看招生簡章給你建議是因為他們能力不夠而不是不關注你!你...

對於不打算從事與數學有關工作的人,數學除了應對考試之外還有什麼用?

速度 除了四則運算,算錢外。還學會下定義!數學裡面定義是不能有反例的,如果有反例,則定義不成立!需重新總結下定義!這是數學思維嚴密邏輯性,也是其最糟糕的地方!所以統計學現在大行其道! 可以檢驗智商。你在網上看見的任何乙個無腦噴子,反智鍵盤俠,高考數學應該都沒有三位數 有沒有兩位數都應該存疑 另外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