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迷茫,未來的路怎麼走?

時間 2021-09-09 23:52:31

1樓:酷不起來

每個階段都有屬於不同緣由的迷茫,也許是為工作,也許是為生活,也許是為下一次選擇等等,無論是哪個年紀,都會有相似但不相同的想法。

厭倦了目前的工作環境,肯定是有其中某一點是起因,從而使你慢慢的開始厭倦,想一想做這份工作的初衷是什麼,也許會找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身處某乙個環境下,會慢慢丟失期初的想法,會被環境中的各種因素所影響,按下暫停鍵,回想一下,自己的初心是什麼,找到它,制定明確目標也許你會重新振奮起來。

缺失對人的信任,我個人覺得現在社會,能夠被信任或者能夠得到別人的信任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信任和緣分是相輔相成的,跟人相處靠的是緣分,無緣也無信任,所以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沒必要為了難得的緣分而使強求自己去與別人相處,只需要找到志同相合的人就可以,日久見人心,不是一時三刻就要去全身心的信任和被信任的。

追求是什麼,我想很多人都會想,我所追求的是什麼,每個人萬變不離其宗的是物質,格局層次高的人追求的是夢想,但一般人的夢想大部分都是在保證了溫飽麵包以及紛雜的社會因素後才可能有時間去想一想自己的夢想和追求,但現實往往會狠狠的給你打醒,所以追求是什麼不需要很遠大,只需要看目前你最需要的是什麼,這就是你的追求。

個人想法,勿噴!

2樓:馬九十

是人都會迷茫,而且人生的不同階段也會充滿著不同的型別的迷茫,迷茫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但是怎麼看待迷茫,如何去處理出現的迷茫體現了不同的人的不同處事方式,這種處事方式又讓人們有不同的結果。

把迷茫當成不可戰勝的難題,消沉並且一直消沉,那麼你的生活將是無Sunny的。如果把迷茫當成乙個問題,自己很好的把這個問題解決掉,你的人生將充滿各種可能。有疑問有問題不一定是壞事,心中想著如何能夠把壞事變成好事這是很多偉人的處理方式,學習這種方式你將換一種人生。

我看了你的問題,你寫了三句話,代表了三方面的問題,我覺得你應該靜下心來把自己的問題好好整理一下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什麼,把這個最重要的問題定位好,你的其他的小問題也就自然而然的解決了,定位好最重要的問題,你的答案也會很好的解決。問題一定要具體,不可以模稜兩可的那種。 好的問題比好的答案有時候還要重要。

3樓:做乙個終生奮鬥者

在逆商這本書中,把人分成三類,放棄者、紮營者、攀登者,放棄者是對自己的人生已經失去希望的人,面臨任何困難都會直接放棄,覺得自己努力沒有用,改變不了任何事情,於是每天怨聲載道,過的渾渾噩噩,紮營者是在人生旅途中努力過的人,因而也獲得了一些物質或者精神方面的收穫,但面臨更大的挑戰,卻選擇了停下來,因為他們已經有了一些資本,可以不用再那麼努力去奮鬥,於是選擇了去享受,最後一種是攀登者,他們的一生都是在不斷的奮鬥之中,不管過程面臨什麼阻礙,挫折或者困難,都不能阻擋他們登頂乙個又乙個高峰的決心,也不會貪圖一時的享受,而是不斷的給自己新的挑戰,所以對於題主來說思考清楚自己要什麼,選擇什麼樣的路,很關鍵,誰都會有迷茫的時候,只是不同的人,面臨迷茫的反應方式不同,而核心的東西在於你內心的追求。

4樓:故事哥

迷茫這是現在很多人存在的比較普遍性問題,人確定方向和目標就難以產生前進動力!

猶如白岩松說的,現在很多人沒有飢餓感,後果就是沒有進食的慾望。所以不想吃飯,反而喜歡吃水果和零食,這些不是解決飢餓的,而是刺激味蕾的,滿足的是刺激需求。

人生規劃、生涯規劃、職業規劃能幫助我們解決此類現象。

5樓:小雨天

來,跟著我學習下汽車開發流程,以結果為導向,定好整車開發目標,然後分解到系統,再分解到零部件,做好零部件後,轉配系統,最後造就一輛符合目標的車輛。

人生也如此啊,定個目標,分解目標,幹就完了。我建議選擇賺錢吧,錢能解決你生活中百分之九十的不如意,不開心。

6樓:祖國長春

不管你現在在幹嘛,都必須先想好自己喜歡什麼,想往什麼方向走,樹立乙個目標,努力實現,多激勵自己,想一想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千萬不要有「我還有大把時間,青春就是用來浪費的」之類的想法!

7樓:沫帛顏

未來的話只能自己走,別人是幫不到你的。

想好自己的愛好,想想自己身邊的朋友和親人

決定了路就要一路向前,堅持走,只有這樣才能走出路。

世間本無路

8樓:老人

人生只有一條路,就是學習、工作、努力、奮鬥、拼搏、創業。人應該有志氣、有骨氣、有勇氣、有底氣。路是人走出來的,路就在腳下,天無絕人之路。

路雖一條,方法有千萬種,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9樓:乙隻蟲子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享受迷茫,並積極探索未來。

人生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不確定性和可能性不是嗎?如果你的生活早已注定,活著都按乙個固定的軌跡去走的話,人生的樂趣就減少了很多呀!

我覺得如果不喜歡現在的生活,第乙個辦法就是:多讀書,多出門走走,然後讓自己在生活裡重新找到樂趣,接受並享受當下;第二個辦法就是:換個圈呆著,別想太多,這個環境裡不行咱就換個環境。

一切都沒有想象的難,困難都只是停留在腦海中的。一旦你開始做了就會發現,現實和想象的區別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好運biubiu

10樓:VIV

人都有迷茫的時候,我迷茫的時候就去書裡找答案。還有知到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擅長什麼,遵從自己的內心選擇。希望你能很快找到答案。

11樓:運維少俠

如果這樣,建議先休個假,跟好朋友旅遊2-3看山玩水,然後再去扶貧山區看看小朋友,工作的路多往招聘資訊看,人生的路多賺錢多旅遊多做善事

12樓:Quentin

從你喜歡的方面入手,多經歷,或者去大公司人多的地方你會體現到職場的黑暗,(工作三年以上),慢慢的你就知道自己想什麼喜歡什麼的為了什麼!

13樓:布拉德皮蛋

同樣迷茫,或許我們應該暫停一下,想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是過著平淡自在的生活,還是累一點但是能住上好點的房子,開著不錯的車。

14樓:小李諮詢空間

找到適合自己評價體系。

自我認知不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如果不想頻繁換工作,就要多關注社會,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完成一定的自我認知和社會認知。

一是不斷地去實踐、試錯、碰坑,最後慢慢發現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不過這樣做,時間成本比較大,但是乙個不可缺少環節。二是抽時間學習一些基本人生規劃和自我認知的知識。

對於沒有眼界見識的人來說,目標是很難被思考出來的,只能在閱讀中,以及工作實踐中找到。對於沒有一定眼界、見識的學生,腦袋裡是一片空白,沒有一點社會資訊、行業資訊、企業資訊、崗位資訊,怎麼能相處目標呢。如果想找到目標,開始大量閱讀,廣泛接觸社會。

改變自己的幾個方面:增長見識,開闊眼界。改變性格。培養核心競爭力。

15樓:趙于淵

你好,我是趙于淵。

我們很多人生的階段都會很迷茫的。

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也許是我們本身就沒有什麼遠大的抱負,也有可能是我們以前的理想太過渺小,很容易就達到了。更多的也許是因為我們失敗的次數太多了,慢慢自己就放棄了,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嗎?沒有人會讓你放棄自己的理想,自己努力著努力著就放棄了。

其實我們不是在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去做,反而是在我們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去做什麼才是重要,因為我們不知道的東遠遠要多過我們知道的,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怎樣做顯得尤其重要。

如果你資金充足的話可以去旅遊,如果你愛看書的話可以多看一些書,如果你身體不好的話可以去做運動,如果你追求更好的身材可以去健身房。其實解決問題的辦法可能很簡單,就是因為簡單的東西我們不屑去做,所以才顯得問題很難解決。希望這段話對你有幫助。

畢業半年,很迷茫,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

風吹麥浪 在央企的時間比較多,正是給自己充電的時候,可以報培訓班,考驗也可以,兩個都可以,計算機說的有點籠統,你選擇職業應該具體一點,選個方向去學習,等學的額差不多找個公司實踐,慢慢積累經驗 huizhiyuekao5167 1.畢業3年內迷茫很正常,青春的必然。很多人有模糊的方向和內心的選擇,必然...

35歲,迷茫,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天寧 我也面臨這樣的問題,實話說,沒啥好的解決辦法,大道理誰都會說,但道理總歸是紙上談兵。我在異國他鄉打過工,語言不通,沒有朋友,每天就在流水線上出大力,就是不需要什麼技術的那種,其中有的工友59多歲了也有老婆也有娃,每天也活的樂樂呵呵的,我們隨時失業,總是在討生活的狀態,可是也這麼活過來了,沒有人...

大四的我好迷茫 未來的路到底要怎麼走啊?

想做科學家的碼農 你的焦慮來自於deadline,先把心定下來,你還有很多時間去準備去做出自己的選擇,不用急,冷靜下來,慌也沒有用的,花多點時間想清楚自己目前要做的top3事情。考公,考研還是找工作,這三件事準備起來都需要一段時間,你的時間精力有限,必須是有所取捨,你可以從期望程度,成功率和需要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