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經常把孩子乙個人放在房間睡覺,說了還不聽,經常和我吵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2:53:21

1樓:久病成醫

離婚吧,通常我都勸人先離婚,然後再解決問題,很多問題一離婚就不是問題了,比如孩子歸媽,婆婆就滾一邊去了,孩子歸爸,那婆婆怎麼帶娃,媽媽也看不見,問題解決。

2樓:微信使用者

要多溝通。你給他講利害關係。如果孩子掉床摔傷害怎麼辦。看他怎麼說?再這讓你老公說。你婆婆看起來也怪強勢。慢慢溝通。都是為了孩子健康。

3樓:顰蛾眉

讓你老公去和婆婆溝通啊,自己把防護措施做好,然後上網搜些小孩子單獨在家發生的危險事情多給婆婆看看,既然決定把孩子交給老人帶,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很多事情就不要那麼較真了。

4樓:懶媽育兒

講真,你的婆婆已經算是很好的了!

主動負擔起帶孩子的事情,讓你好好工作。

在育兒方面會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兩輩之間價值觀不同,認知差異,生活習慣,育兒理念不同。就算是兩夫妻之間也會有育兒觀念不一樣的時候。

如果你忍受不了你婆婆的這些習慣,也沒法溝通,唯一的辦法就是你辭職自己帶孩子,或者你老公帶孩子,或者請保姆。

很多事情都不可能兩全齊美的,只有權衡輕重,做出讓步。

在我女兒三四個月的時候,有一天我有急事要出去一趟,我就想叫我婆婆(不住一起,但是也不遠。)幫看一下寶寶。我婆婆剛好去買菜了,大概要乙個多小時才能回來,她叫我放寶寶在床上睡覺就行了,她馬上回來。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什麼?這樣也行?等會寶寶睡醒了沒有大人在,那該哭得多慘啊?不行不行,想想都覺得難受。

最後我還是留下來等到我婆婆來了我才走。那已經是1個多小時後了,果然這段時間裡寶寶醒了。當時覺得還好沒留寶寶乙個人在家。

等到我女兒1歲多的時候,我發現她睡醒了不哭不鬧,喜歡乙個人在那裡玩。

所以我會在孩子睡覺後,放她自己在家裡睡覺。我出去買個菜或處理一下其他緊急的事情。

這主要還是看孩子多大?孩子自己睡醒後會不會哭鬧找大人?還有安全問題要最好。

我是自己帶娃的,家裡沒有老人幫忙。(我婆婆在我女兒4個多月的時候去幫她小兒子看小孩了,我女兒4個月之前,我婆婆也不怎麼幫看的,除非我有急事叫她幫一下,她才會幫看一下,等我回去她就馬上走了。)所以我很多時候是要趁孩子睡著後去處理一些事情的。

這其實也是逼不得已的。

我女兒一般午睡兩個小時,我算好時間回來就行了。有時候我回來時她醒了,就自己在床上玩,也不哭也不鬧。有時候我回來時她還沒醒。

我女兒睡覺都喜歡聽著睡,等她醒了就會自己開啟聽兒歌或者聽故事或者英語。

不知道你孩子多大?如果不是嬰幼兒,我覺得如果安全措施做好,你婆婆必須要出去買菜或短暫的離開,你不必太焦慮。如果是出去跟別人聊天什麼的非必要的,就好好跟她溝通,等你們回來了,有人在家看孩子了再出去。

相對來說,你的婆婆已經很好了,好好溝通,不要指責,不要吵架,其實婆婆帶孩子也不容易,我婆婆還沒去幫她小兒子帶孩子前,出去逛街,跳廣場舞,找人聊天,也不幫我帶孩子!

婆婆盡心盡力的幫你帶孩子,真的就感恩吧!她也是愛你孩子的,好好跟她說,孩子的安全第一,相信她會理解的

5樓:

不要辭職,拿你的工資請保姆,不比你辭職划算?錢一樣少,但事業還在啊。

法律啥時候完善一下,讓幼兒單獨在家、沒有成年人看護違法,這事兒就徹底解決了。

6樓:華女

讓你老公出面解決、老公不給力,就不要和婆婆一起住,不讓她帶孩子、不住在一起不行,那就想辦法解決分開住、再不行,只能自己忍著,多操心孩子了。

7樓:朵朵

你自己的孩子,為何要讓婆婆決定?

你希望孩子怎樣睡覺?就創造一切條件去滿足自己,滿足孩子。如果需要婆婆協助,可想想看,如何獲得婆婆的幫助。出發點是為了你自己,為了孩子去找方法,不是去改變婆婆。

8樓:風輕雲淡

如果經濟條件許可還是分開住最好,因為老一輩教育方式肯定跟不上時代要求的,還有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會不同,矛盾無法避免,真的做不到分開住那就和老公多溝通溝通,讓你的老公她的兒子去跟你婆婆說要好很多,古往今來婆媳關係最不好處,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換位思考的能力,我說的是雙方,單方面努力很難。希望你們家庭和睦。

9樓:雪晴-大秦參茸

裝監控呀,和婆婆說,她出門就把監控裝上。我自己乙個人帶兩個孩子就是這樣,有時候小孩睡著了,監控插上,,小孩一目了然,只要是去的地方不遠,小孩一哭馬上趕回來,只要不要哭太長時間就沒關係

10樓:禁與千尋

能自己帶就自己帶,自己不能帶,又請不了保姆就裝聾作啞。

否則呢?

說句不好聽的,不同人對待相同事物想法態度本來就不一樣。

這是你孩子,問題是這也是她孫子啊

她怎麼帶孫子和你有什麼關係?

你總不能說孩子是你生的,所有人都按照你的想法來吧。

你無法決定她怎麼帶,就這麼簡單

所以,要麼你能自己帶,或者請保姆,替代他,否則無法替代,就沒權利要求。

就是這麼簡單地事情,孩子和工作孰輕孰重。自己選擇。

現在的情況不就如此麼?你不帶孩子,她帶,這個時候你指責她,你覺得她會接收你的說法麼?

請記住,那是她孫子。不是你孫子。這是很重要的。

就和她說什麼喂他兒子一樣,他兒子和你老公是乙個人,卻也不是乙個人。

不同關係,不同對待。

你可以和你老公親嘴,她就不能。你可以看你老公洗澡,她一般不能。

每個人對相同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態度。

你不能要求,只能替代。

你不能要求她如何帶,只能說自己去如何帶。如此。

11樓:馮博有料

這的確有點難辦!

婆婆這樣做,的確存在風險,但是老人的觀念確實又不容易改變,估計說多了老人心裡也不舒服。老人會覺得,這麼辛苦帶孩子還落下埋怨,一生氣有可能就不挨這個辛苦了。

對於題主而言,親自帶孩子又影響事業。因此非常難辦!

在我這裡,貌似沒有解決辦法。若是你讓婆婆幫著帶,就只能按婆婆的方式。

要不然,題主就犧牲事業,自己帶孩子。

12樓:靈靜瑤

1、她和你吵,你不吵;

2、你不讓婆婆帶孩子,自己帶,或者找別人帶3、拿依據給婆婆,說服婆婆;

4、你和婆婆吵,要不就超過她,而搞定老公,讓老公不生氣。否則你隨便和婆婆吵,又搞不定老公,估計結果更糟糕。不要說我沒提醒過你哦。

13樓:林小清

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人步入老年時期後,體力與腦力都是很難跟下一代人相比的!

你自己有時候認為你是對的,但在婆婆眼中你是個剛步入為人母親的時候,做法相比婆婆之下,可能你的做法與經驗不如婆婆,這也有可能導致兩次吵架的可能。

個人建議,更多的時候還是得聽聽婆婆的想法,畢竟在照顧孩子方面婆婆是老手,而且尊老愛幼這道理作為乙個年輕人來講是很重要的,能避免雙方的頻繁吵架盡量避免,畢竟來日方長,還是一家人!

14樓:有夏

你說感恩婆婆其實沒有,只接受她對你有利的部分,拒絕接納她對你不利的部分。但她就是真實的按自己的方式存在著,是你想要的太多了,你想改變她,還動用老公企圖一起說服她!任何關係都處在這樣一種狀態,接納或者控制,或者誠服。

她好好的享受老年生活不好嗎?跑來幫你帶娃,還被你各種嫌棄。

應該怎麼樣和實際怎麼樣是有著巨大區別的。你可以有各種各樣自己認為正確的科學的帶娃方法,可實際婆婆接受有困難,施行有困難。

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完全按照你的方式來帶娃,就算你和你老公親自帶,你也會對他的方式指指點點。當媽的總嫌棄別人不用心,不如自己帶的放心。你為了孩子可以矯正不良的習慣,學習科學育兒知識,所以也要求別人有這樣的覺悟和能力嗎?

這是關於認知,習慣的問題。婆婆也說了,你老公它就這樣帶大的。婆婆已經有了一套不費力的模式,你非說她的不對,要按你的來。

這就要求她改變認知方式,顛覆她對於各種狀況的判斷和控制。讓她額外的耗費精力學習到你認知範圍的情況。對她來說真的超級難。

你眼中看到的世界和她的能一樣嗎?你非要扭轉別人的認知。你說多了,她記不住你生氣,氣她不如你上心。

繼續說,你老公,你婆婆也生你的氣,就問你至於嗎?全天底下的人都無法理解你,是你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

當媽以後,女人就會有一種災難化思維,比較容易敏感。就有一種就我自己在當媽,其他人根本對孩子不上心的感覺,就自己對孩子最好,就自己知道怎麼教育。你得有邊界,你自己付出這些沒問題,但別要求別人也能完美的接受到你的擔心,主動改變迎合你的方式。

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帶,既然交給婆婆就別叨叨。放權了,還在旁邊指揮,就跟副駕駛一直BB一樣,真的惹人煩。正常人都會撂下一句,你行你上!

你改變不了的就接受,接受不了就自己來。婆婆不是親媽,而且老年人的思維固化了說多了是你沒邊界沒分寸了。

15樓:從小就笨

我們這一代和上一代有觀念衝突其實很正常,這個時候就需要良心性的溝通了,但是這個最好交給你老公去做,比如老人咬過的東西就不要直接給寶寶了,寶寶還小,免疫力低。晚上睡覺還是需要放在旁邊,寶寶小,時刻需要餵奶,清潔大小便,防摔。這些事情都需要你老公將道理清清楚楚的講給你婆婆聽,兒子為了孫子好,基本上只要是個講理的人,都會改的,畢竟這是她的親孫子。

退一萬步說,沒有改,那就做好防護措施,周圍裝上軟墊,然後自己和你老公輪流照看,熬過這一段時間就好了。至於保姆,還是不要請了,網上的例子還不多嗎,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16樓:脖子疼的向日葵

這不是婆媳矛盾,卻體現了兩代人觀念的差別。

婆婆那一輩人從小生活條件一般,能吃的了苦。家裡孩子都比較多,即便大人不在家,大點的娃都能幫忙看護。

而現在這輩人,家中往往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需要外出上班,小孩子的安全便得不到保障。生活條件比以前更加好了,父母也變得更加疼愛孩子,對孩子沒什麼不捨得的。

婆婆認為小孩子沒什麼必要看護,這當然不正確了。前些年新聞上還經常看到把小孩單獨留在家中,無人看護,結果發生了悲劇。

我初中歷史老師,他們夫妻都在學校,把孩子乙個人留在家裡,結果那小孩去爬窗戶。小孩從三樓上掉了下來,但也堪稱奇蹟,因為有電線之類的攔擋,不是直接掉下來,最後什麼事也沒有。

不要聽你婆婆的,想想辦法,好好照看孩子。

17樓:Kemomimi

可能這就是老年人的通病吧!孩子睡覺了就會去忙點自己的事,閒不下來,比如去掃掃地啊洗洗碗什麼都,我覺得這也正常,不應該多加指責父母。畢竟可能育兒觀念不一樣,所以看孩子的方式方法不同。

不過這樣確實對孩子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對於一些特別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來說,我小時候就是乙個比較缺乏安全感的孩子,特別是午睡的時候,午睡醒來的時候,發現家裡沒人就會大喊大叫然後大哭,一般的話要哭到有人來安撫,才會停止哭泣。

我覺得題主應該和婆婆好好溝通一下。

如果你乙個人在房間哭泣,乙個人進來了,你把眼淚抹去了,請問你是主動放棄哭泣,還是被動放棄哭泣呢?

未來 那要看進來的是誰 若進來的是我的孩子,我不但會立馬抹掉眼淚,而且還會馬上微笑問他有什麼事,若進來的是我老公,那我一定是哭夠了才會停止,若進來的是我父母,不對,我根本不會在我父母面前掉眼淚 要說被動要,也是主動,主要是因為不想被對方發現,主動是因為發現有人進來了,不想被發現不哭了,但是是因為對方...

房間如何反應乙個人?

大大大湯圓 房間擺設,色調可以反應乙個人的內心,因為一回到房間會有一種回歸本我的感覺,就例如乙個房間粉色調,這個人就很有少女心。如果房間裡物品擺放隨意但是不亂,說明這個人比較隨和,有一點小活潑,內心有點怯弱 我可抗揍了 我習慣收拾房間。如果我房間超過兩天不收拾,東西就會越來越亂,越來越多,而我看到這...

平時要上班 把狗狗乙個人放在家裡好嗎?

karas 從題主的描述來看,狗狗存在一定程度的分離焦慮,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狗狗心理疾病。如何有效緩解狗狗的分離焦慮 有一門學科叫做 犬類行為學 有一種訓練方法叫做 正向訓練 都是用來解決狗狗行為問題的。題主可以多了解了解,能夠解決你平日養狗的大部分煩惱哦。 有種孤單是主人覺得我孤單。其實狗是需要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