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走到乙個人生低谷時,如何正確面對?

時間 2021-07-12 21:08:00

1樓:

賈雷德·戴蒙德《劇變》提供了個人面對危機的分析框架,十分有效。

我再把它進行分類,分為向內探索和向外尋求兩個方向。

向內探索:

直面身處危機的現實

願意承擔責任

誠實的自我評估

劃清界限,明確問題

應對過往個人危機的經驗

耐心個人核心價值觀

靈活的個性

自我力量

向外尋求:

不受約束

向外界尋求物質及情感支援

借鑑他人應對危機的方法

沒有那種故弄玄虛,而是能一步步做下來的。沒有那種口號式的呼喊,強行灌輸堅持,相信自己,心想事成的理念,是腳踏實地的可實行方案,把一批成功學書籍釘在了恥辱柱上。

還可以再簡化一下。直面危機,接著看個人有沒有經驗?有經驗,大體按照上次的來,細節方面調整。沒有經驗,去尋求外部幫助,尋求幫助訴諸利益。

劇變這本書講得的國家巨集觀分析,但是非常奇妙的在於回到微觀,回到個人身上,分析框架的要素變化不大。這本書我也沒看完,看完分析框架後索然無味,後面的內容無非是按照這個框架來安排,事實型知識用到再查即可。思維方式的重要性大於知識。

乙個人在人生最高峰時和人生最低谷時的道德底線哪個更接近其本質?

蘇晏菲 作為普通人,忽然的高峰與低谷,都會在道德上或多或少的出現一些偏離。但是遵從平常心的話,或者爬到高峰再跌回低谷,也不會突破道德底線,反而更注重道德底線的把控。我自己乙個打工人,前兩年賭博贏了一百多萬。對於普通人來說,這就是天文數字了,那一時間,風光無兩,報復性消費。出現在同學朋友中,也是膨脹的...

如何正確評價乙個人?

季回 量化評價和質性評價在理論上有分歧,但它們不是兩種對立的方法,在課程評價中是非常必要和不可缺少的。它們的分歧能在課程評價實踐中統一起來,互相彌補各自的缺點。1.量化評價的特點量化評價的優點是邏輯性強,標準化和精確化程度較高,能對課程現象的因果關係作出精確分析,結論也更為客觀和科學。然而,影響制約...

你是怎樣乙個人度過人生低谷期的?

IT前行者 人生,只有陷入低谷的時候,才能感受到世態炎涼,人情淡薄。當你陷入絕境的時候,最無私無畏竭盡所能救你於水火的,首先是你的父母 家人。所以,人一定要孝敬父母,善待家人。 飛撲的螞蟻 好喪啊,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了。今天男朋友也不在家,參加公司的團建去了,看到他發來的訊息,用著挑逗的語氣回他,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