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心理總是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呢?

時間 2021-07-09 21:36:58

1樓:Serious Joker

其實不是,畢竟還有乙個東西叫「酸葡萄心理」這個葡萄一定是酸的,為什麼?因為沒有得到。

因為沒有得到,所以可以加以各種想像。誇大或貶低。

記憶又有美化功能。

但本質都是合理化。

我當時那麼努力,想要爭取得到的一定是很好很好的我沒能得到,其實也不可惜,因為ta並不好。

2樓:雙子座

問題應該是為啥你的心理總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原因可能需要從你的家庭環境和過往經歷去尋找。

是否你對親密關係有不好的觀點或經歷?所以你潛意識認為自己處理不好這種關係,或者一旦捅破窗戶紙讓你沒有神秘、刺激、意淫的感覺和想法?

想改善就需要多去學習關係戀愛、情感、大腦的知識,然後用目的論去思考和解決問題

3樓:臨床心理常醫生

青春期,那是情竇初開的年齡。留有乙份美好,是值得的。

感覺你的價值觀有些問題。我不贊成「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觀點。那樣充其量是一種單相思的感覺,不是互動的,是一種自我陶醉。還是不成熟的表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對情感的追求要有所上公升,更加深刻,更加珍貴。在別人看來,就是遊戲人生。但對自己來說,確實要有所改變與收斂了。

為什麼最想要的總是得不到?

對於最想要但是得不到這個事情我很有發言權,因為前段時間乙個曖昧了半年的小哥哥棄了我,從了某個小姐姐。對於想要卻得不到這件事我深有體會。匿了,怕被認出。我認為不是想要而得不到,大多數時候是因為得不到的才想要。小的時候櫥窗裡買不到的玩具,鄰居家做的好吃卻不能吃到的美食,兄弟那火辣又甜美但是自己玩不到的女...

為什麼好女孩總是得不到珍惜

雨林楓 好女孩乖呀,乖得無比,又無比順從,從而讓男人覺得,她是非你不可的,除了你她不會再愛上別人了,所以男人不用那麼小心翼翼的去珍惜這份感情,因為在他們看來,就算不小心失去了,也只要付出很小的代價就可以重新得到。 seerey 因為好女孩無論做什麼都只感動了自己,你喜歡的那個人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喜歡你...

為什麼我總是得不到真誠真摯的友誼?

汩流 我和你很像,曾經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已經一步步改變自己一段時間了,但很難改。你都二十五歲了,還在問這種問題 挺悲哀的。但改變總是來得及的。改變的方法我沒法給你,因為我自己也沒完全改掉。長點心,把自己吃過的虧都記住不再犯是最基礎的。太善良不容易有真正的朋友,因為人人都希望朋友對自己偏心一點。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