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始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7-04 11:25:19

1樓:陳明傑

就是要麼是睡著的樣子,要麼是不在醒來的樣子。人開始思考的時候任何東西都是用來感知世界的,所以沒辦法完全活在自己的事情。所謂活在自己的世界,也不過是一種想當然的對自身頗為執著的一種性格的泛化。

2樓:凡森

你的問題是當乙個人一直很狹隘,固執己見的樣子嗎?

就是那個樣子嘍,逃避著看似真實的痛苦,追求著看似真實的快樂。

實際上可能所有人都在這麼做,即使乙個人號稱很體貼,善解人意,換位思考,那也可能是他自以為是的人設而已。

乙個號稱超脫世俗之外的人也可能只是一廂情願自以為是而已。

真實世界每個人都在被自己的狹隘羈絆著,又需要乙個自己來讓自己得以生存。

超脫是一種本體境界,天人合一,這個是可以期待下的,但是即使天人合一,你依然是你自己,有自己的感覺和想法,但是你可以理解所有人,愛護所有人。這個境界是可以期待的。

3樓:九月

不管你願不願意,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你真的能真正的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嗎? 你不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只有死路一條了。

4樓:大動干戈

你在這個世界上所尋覓的資訊終會被這個冷酷的星球列入黑名單,就算在異次元的時空裡你過的也並不好亦是找不到乙個和你相同的靈魂。

5樓:諸法無我

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都是你說的這種情況,有的輕,有的重,而先天條件不一樣,後天所為所思不一樣,結果也就有了差異。不過結果是每個人都會迎來自己的苦難,悟到了,想通了,改正了,生活就會有一絲改變。悟不到想不通,結果是越來越差,各種病苦災難不斷來臨。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聖賢都是如此,何況是我們。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我們要憶苦思苦,不去行苦因,反省自己,改正自己,提公升自己。

說乙個人活在自己臆想的世界中?

小喵咪 首先人死了意識也不一定存在了。如果存在,那意識仍然是生前的意識,死後世界也不會因為他的意識而改變。所以他還會跟生前一樣悲哀。 塵埃 en,我還是比較相信科學的,縱然意識會很不可思議,但還是依附於人的身體的。除非可以把你的意識形態通過其他介質保留下來,死了就真的啥都沒了的。 Franz Lis...

乙個人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是什麼感覺?

抑鬱症患者s 沒有羈絆,很自由。有時候也會覺得孤單,但不管怎麼樣,取捨都是公平的。其實我並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是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想要一點點的寧靜。所以,既然這樣的選擇,冷暖自知,何必言惑。 沒經歷過感覺不來只能用我的想象力來說一下 如果是沉浸自己喜歡的世界那一定很快樂 如果是被動的活在自我的...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無所住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要求,不走進他們的劇情。而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就是你太在乎除了自己得外界一切世俗 看法。佛家說本內具足,我們應該一切從自己出發,向內找。 長了不少鬍子 即為我有主見,我把控自己人生的方向,不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則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自己的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