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虛榮心的人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6-26 11:24:37

1樓:wangbo4025

實名抵制其他所有回答,

虛榮心字面上就是虛假的榮譽.是貶義詞.

對成就的渴望和努力根本和虛榮心沾不上邊.那本來就是你應得的.

我承認我也有過,小時候看見同班同學買來名牌的鞋子衣服.回去之後就和家人說也想要,那時家庭條件不好.我媽還是領著我去專賣店裡挑了一雙想要的.

之後我想要什麼我媽都沒拒絕過.開始很開心,但是大了幾歲開始有點不安了,我給家裡帶來了負擔.經濟和我的消費不在乙個水平上,算是德不配位.

之後慢慢大了就沒有這樣的想法了,不會去買和自己財力不匹配的東西,以及撒謊去獲得別人的高看.。因為沒有任何意義,有這個功夫和心勁不如去學習乙個新的技能都比這些虛的強.

題主不要被其他人所影響堅持做自己,能爭取到的永遠都是你自己的一點都不虛,虛榮心才不是什麼正常的心理,它是不成熟的表現!

回答:沒有虛榮心或者低虛榮心會讓你覺得獲得快樂很簡單,雜念少,做事往往效率比較高.科研人員佔比較多.

2樓:蘇世

記住,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別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裳,買過什麼珠寶,因她沒有自卑感。

3樓:匿了匿了

幾乎每個人都有虛榮心,比如說你看中了乙個房子,儘管它可能你負擔不起,但是你為了精緻,你把它買了下來別人誇你房子的時候你的虛榮心就得到了滿足。

如果沒有虛榮心的話,可能就是無欲無求吧,比如說公升職他壓根就不會理會。一般都不講究品牌,隨便拿一件地攤貨都可以。或者說談戀愛找乙個在他印象裡比較醜(沒有惡意,你很好看,不要再噴我)幾乎都是佛了。

反正一切好的東西,他都不太需要

4樓:啦啦

我也不知道,大部分人都會有虛榮心吧。可能那種從小到大啥也不缺,被家裡保護的特別好的小公主不會有?(至少我還沒有碰到過,或者沒有發現過)

有虛榮心其實也並不是一件壞事,有想得到的慾望,可以獲得努力拼搏的勇氣。有想和人較勁的姿態,在一段時間內是可以獲得勇氣的,就像競爭,雙方都可以進步,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也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虛榮心在那一方面,並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別人有什麼你也想要(來自物資上的),你可以通過你的慾望去努力賺錢獲得。(如果在自己家的條件撐不起的情況下,給父母增加負擔,至少我是不認可的)

人都會有各種情感的,利弊都有,但是利與弊的權重可以自己去控制~。都可以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

5樓:天承子

徹底沒有虛榮心的人···是理解不了虛榮心這個概念和虛榮心一整套思維體系行為體系都沒有交集的人。提問者問出這個問題,證明有虛榮心。

沒有虛榮心的人跟你的世界沒有交集。連同我在內的每一位回答者都不是,同樣我們也形容不出來他的樣子。

你遇到過沒有虛榮心的人嗎,沒有虛榮心會怎樣?

淺蔥七 有。我的乙個朋友,自己有啥說啥,沒錢說沒錢,家裡小就說家裡小,要不是我專門看的logo,我還真不知道她穿的是喬。真的絕,她是我心中永遠的白月光了。 大咳嗽 不敢說沒有虛榮心,完全沒有是不可能的,不過我會時刻注意檢討自己,以防自己的行為被虛榮心驅使。在我看來追逐虛榮心是很低自尊的事,負面的來說...

買奢侈品的原因是什麼,虛榮心嗎?

劃分階層用的,說白了,上流貴族自認為不該和你們下層人做朋友,不想和你們用同一種東西。他們必須要用乙個名貴,明顯普通人買不起的東西,來和大眾劃分清楚到底誰上誰下。幾千幾萬的普通奢侈品可能還不明顯,可能是想追求品質感什麼的。但那幾十萬,上百萬,上千萬,上億的奢侈品,基本上就是這種貴族心態,貴族嘛,當然要...

你有沒有遇到過虛榮心特強的同學

Ivan 這樣的同學可能是想在同學當中尋找存在感,他其實是渴望關注的,但是他尋求關注的方向讓人很反感。就像你說的那位同學,總是在炫耀自己的親戚朋友怎麼怎麼樣,但是沒有自己值得炫耀的東西,對更高層次的消費不明,就只炫耀自己認為的值得炫耀的東西。其實還是蠻可悲的,但是有句話也說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