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內心不夠強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6-25 14:03:05

1樓:內向高敏者的剖白

通常我們在問「怎麼辦」的時候,沒說出口的前提假設是:現在的狀況是不對的、急需改變的。題主的狀況和我當年剛上大學時還挺像:

很在乎別人的看法、希望別人對我友善、希望融入寢室、班級這些大大小小的集體。那麼這究竟是不是乙個「不正常」的問題呢?

最近在看心理學相關的書,心理學家艾里克森提出的乙個心理社會性發展階段模型,很受啟發。

他認為:人的一生有8個發展階段,每個發展階段都會出現乙個主要衝突或危機。個體在每個階段需要充分地解決這個主要危機,才能成功應對後面發展階段的衝突。

換句話說,我們的人生就像公升級打怪一樣,每到乙個年齡段,就會冒出一批特定的關卡(問題),等著我們跨過去

根據題主的年齡(大一學生),題主目前面臨的關卡主要是:青春期和成年早期。

青春期12~18歲的衝突是自我同一性,說大白話就是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我是誰?我是什麼樣的人?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什麼對我是重要的?(是的,別以為這些形而上的哲學問題離我們很遠,嚶嚶嚶)

但是很遺憾,應試教育的大背景下,這個年齡的娃們都揹負著考學的課業壓力,沒時間想上述這些問題。俗話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在青春期沒想清楚的問題不會平白無故消失,它們會跟隨你來到成年早期。

成年早期18~30歲的衝突是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

正如這個模型分析的那樣,這個階段進入乙個新的環境,我們通常渴望融入集體、渴望建立親密關係(談戀愛),有時難免會覺得別人不夠友善而煩惱、偶爾會感到孤獨。(歪個樓:」孤獨「這個東西乃是終生的話題)

所以,我們相信科學!這些問題讓你困惑,恰恰是因為你正走在人生發展的康莊大道上,你的確需要去解決這些問題(事實上大多數你的同齡人都有這個問題),但不是以一種」我不正常,所以我要改變「的心態去解決,而是把它們當作人生的課題。

2樓:Cabezon

試著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或者說試著讓自己不要太在乎自己想擁有的東西,讓自己不那麼對自己要求太高,目標不要太遠,適當即可。

3樓:寒單

我之前也是這樣,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更感受,人整天會因為一些小事發火,幹啥的。現在好多了,這個得慢慢改變,慢慢做到對別人的事跟人都無心的感覺就好了,對自己好的人,你也對他(她)好就OK了

4樓:小石頭

想辦法變得自信。不要拿別人的優勢和自己的劣勢去比較,誰都不可能完美,不管什麼事情,經歷過不就會了,心裡就不會發觸了。人沒有那麼好,也沒有那麼壞,加油

5樓:雪花膏味的雪糕

感覺這是一種病,可以考慮給內心加乙個V12,哈哈。開玩笑。

有可能過一段時間就好了,記得誰說過一句話,我們都是把笑臉給別人,脾氣帶給了家人。

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去TM的看法。

6樓:追星攬月

認識自我是乙個很多人都會迷茫的問題

怎麼自我認知呢?

多在意客觀的事情,而不要在意評判。例如有人說你怎麼那麼小氣摳門,你不用理睬。而t如果有人說,每次和你吃飯都是我買單,這個你就需要反省了。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認識自己。

內心的強大是建立在喜歡自己的基礎上的。你要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

7樓:心靈療癒師映靈

看見自己又在意別人了,看見,然後放下,不理會它,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一次次把自己拉回來,不斷培養定力,直到你慢慢放下,不再在意他人。

8樓:四月

我跟你講你越在乎別人感受,別人就越不在乎你的感受,人生就活這一次何必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呢?想怎麼來就怎麼來憑什麼受別人眼光!

9樓:天馬哥

你需要了解自身。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不會太在意無關的事情了。

就算你是乙個在意他人評價的人,也得分人不是。你的父母朋友,老闆同事,無關路人,不同人在你心裡的權重其實是不一樣的。權重輕的人,對你的看法其實並不重要

怎麼不那麼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mmmnnnmmm 年輕時我們總是在乎別人的看法,年紀大了後,才知道關鍵是做好自己,也就能夠總結出幾點,如何做到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了,供參考 一是與人無害。世界上沒有兩全法,一方面與人作對,另一方面又能夠避免別人的看法對你形成傷害。堅持做乙個善良的人,有了這樣的底線與自信,那麼你就會做到寵辱不驚,諸事...

為什麼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努力的看法?

趙愛公尺 每乙個人其實都會在乎別人的看法的,特別是自己在乎的人的看法!這個屬於天性,但是後天可以慢慢修煉,讓我們成為自己的主人,而不是成為被他人評價的人 不被看好是會很消沉的。遠離這樣的人。若是家人遠離不了,就直接說自己的感受 我在努力的過程中,你這麼不看好我,我會心裡會動搖,你怎麼能看不起我呢?既...

內心太敏感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怎麼辦?

我的話是自卑導致的!說說我吧!匿名的話沒人知道我是誰,所以可以暢所欲言了吧?哈哈 hiahiahia 我平時挺開朗的,飲茶看書交友拍照,估計我朋友們都看不出來平時那麼開朗的我,會那麼自卑,那麼在意別人的話。說實話,開朗是我偽裝出來的。為什麼說偽裝?我長相一般,甚至連普通人的長相都稱不上,嘴巴骨性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