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有望上岸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專碩嘛,加試是加哪幾門哇?

時間 2021-06-18 00:25:59

1樓:白丁朝聖鴻儒之旅

大專按照同行學歷報考西南心理學專碩,主要還是看同學的成績,如果你的成績能過初試線,進入複試,剩下的就要看你的本事了,在本科生中怎麼突出自己的專業性,和具備的準研究生的素養。複試加試的科目是:普通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

跟同學分享一下複試的一些備考資訊:西南大學是3.20出複試線3.

31和4.1開始複試,西南的複試中英語的聽力和口語,總共10分,專業知識的考核佔70分,還有20分比較特殊,是思想政治的考核,佔了20分,這個和咱們提交的政治素質考核表有關係,同學在準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面試主要考察的是文獻和心理學研究方法,不如說心理學方面比較前沿的研究,老師現場給你乙個因為文獻摘要,讓你現場複述看到的實驗,這個不僅對英語閱讀能力的考核,還是心理學業詞彙的考核,有些同學英語考的非常好,但是看不懂英文文獻,因為初試的時候看的心理學的書全部都是中文的,如果不去讀大量的英文文獻,根本就看不懂。

西南的老師對心理學研究方法也比較看重,去年就直接讓同學現場設計乙個聚合交叉實驗,如果同學這個方面沒有學好,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很容易腦子一蒙,答不出來。而且如果複試成績考的好,是很有可能逆襲的,因為西南大學綜合成績中初試的成績僅佔30%,複試成績佔50%。我們去年有乙個同學,複試時倒數進的,複試跟著我們的課程準備的比較充分,直接逆襲被錄取。

去年還有乙個初試第二名的學員差點被刷,因為西南大學錄取的人數比較多,有一些導師是報考的考生非常多,剛巧她複試的時候英文文獻沒有準備好,複試表現不理想,複試分數不高,好在總成績在前79名,被調劑到其他老師那裡了,沒有被刷。現在想想也是蠻驚險的。所以每年我們的學員中總有一些人,倒數進複試,但是最後逆襲,好好備考複試,還有很大的希望被錄取的。

如何評價西南大學的應用心理學專業?

沐研部 注意了!23屆想考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專業的同學必看文章!涵蓋學碩 專碩應用心理的招生各項資料與分析!西南大學是中國西南地區的大熱211院校,其中教育學 心理學 園藝學 畜牧學 生物學是國家現在重點培養支援的優勢學科,而心理學專業又以全國排名第五備受考生追捧,所以近些年西大的心理學專業競爭壓力比...

專科考研難嗎 應用心理學?

妮兒 跨考心理學,回答裡會有很多輔導機構的釣魚貼,注意鑑別哦!如果是感興趣,建議還是輔修吧,非要感興趣到跨考心理學,那就撒開膀子學好啦,不需要再去聽外界的聲音。 dream 2 看你考哪個學校咯,每個學校的難度都不太一樣,也有專科自考本科的上岸的案例,你現在確定考哪個學校了嗎?關於擇校或者複習規劃之...

應用心理學考研選擇?

愛啟航心理學考研 選專碩學碩,選學校,以後工作,都是問題,看得出來,這是確實迷茫啊!給個安慰的抱抱!當然也不用焦慮擔心 這是很多大學生面臨的問題,一方面學校父母可能沒教給這個,另乙個確實大家的角色要發生轉變了,從只需要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到需要自己做一系列重大的選擇,難免會一時適應不了。既然問題擺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