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覺得朱元璋殺那些功臣很對,而特別討厭馬皇后,覺得她婦人之仁!沒有大局觀?

時間 2021-06-09 17:21:26

1樓:南紐大學

馬皇后在洪武15年就死了,你舉的那個例子她早死了。還有你真的看過《大誥》嗎?有罪的固然要死,但是有些人是真的很倒霉,他已經辭官回鄉了,但是依然不得好死。

劉基(劉伯溫)早早的辭官回老家了,是朱元璋依然不放過他,說他老家買的墓地有王氣,然後就免去了他的俸祿(有爵位所以還是有錢的),讓他到南京來。劉伯溫只能去南京叩頭請罪,然後就再也離不開了。後來朱元璋讓他回老家,只不過回去乙個月就掛了,真的是好巧啊。

藍玉縱兵毀關,強佔民田,可以說是個壞人,但是也不能說他謀反啊,然後把他那些所謂的黨羽誅殺了1萬5000多人。

朱元璋就是那種人,你有罪應該去死,你無罪但是我要找個理由乾掉你,小罪也能弄成大罪。只不過這種事不稀奇,開國君主都這樣,不過他的吃相比較難看而已。吃相比較好看的宋太祖也會亂殺人,禁軍將領張瓊曾在戰場上救過宋太祖的命,後來得罪寵臣史珪、石漢卿,被他們誣陷「畜部曲百餘人,恣作威福」。

「畜部曲」之說勾起了宋太祖的疑心病,他大怒之下將張瓊賜死;事後發現,張瓊「家無餘財,止有僕三人」。宿將韓重贇,也曾被人告發,說他「私取親兵為腹心」,即暗中培植親信。這條罪狀犯了宋太祖的大忌,他對韓重贇一度「欲誅之」。

多虧趙普求情,韓才保住一命。

更何況他這個吃相很難看的人,你犯錯那你就應該去死,你沒犯錯,你對我有威脅,你也應該去死,結束。

為什麼我總覺得累

奇妙世界呀 我也一樣唉,就明明也沒什麼事呀,就明明一切都還好呀。為什麼還會覺得累呢。我也很不解呢,哎,還是自己心理問題吧,想太多?努力想開吧,積極樂觀一些,其實一切都不重要,扯起嘴角傻笑就完了,然後你的大腦以為你是開心的,心情也真的會變好。 myogfid 嘗試一下找到你喜歡 感興趣 的東西,投身進...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有錯?

Sandy 一 缺乏自信 二 責任心太強 三 嚴於待己,寬以待人。因為缺乏自信,每次發生問題時,就覺得一定是自己能力不行,做的不好,導致了問題的出現。其實,任何問題的出現都是各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不用過分自責。因為責任心太強,每次出現錯誤,就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拉。建議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會與人分擔。...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考不上?

我也這麼想過,可是你能不看書嗎,能不學習嗎?所以把所有閒暇時間都用來學習,你就不會這麼想了。加油!這麼想的原因還是底氣不足 徐老師 這就是自主學習的痛苦所在了,你面前的敵人遠遠不止桌面上堆得高高的習題,你還要保持好身體,精力充沛,你還要保證心情的平和,達到一定的舒適度。負面情緒總是無時無刻不伴隨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