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適應乙個人吃飯,又覺得很孤獨?

時間 2021-06-09 09:53:21

1樓:阿飛

我基本上乙個人不會怎麼吃飯也不知道吃什麼,乙個人吃飯還是太孤單了。看人吧,我一室友什麼都喜歡乙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什麼的都是他乙個,我就和他不同了。

2樓:月半姑蘇

本人不是在本地上大學,所以這個問題還是有一定的發言權。

大學是四人寢,除我以外要麼是本地城區要麼是本地縣區,作為外來人最先需要適應的就是當地語言(當時選學校並沒有考慮很多東西,覺得外地比家鄉好,現在想想還是太年輕),我的室友大部分時間會遷就我說普通話,但在激動的時候還是會不知不覺就講回了方言,因此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乙個很尷尬的狀態,到後來對我的性格也有比較大的影響,漸漸的不愛說話喜歡自己獨處。(但現在可是生活的很自在,融入了)

到大二的時候,有兩個室友戀愛,週末的時候往往只有兩個人在寢室,出去玩、吃飯都有伴,這時候還能享受有人相伴的喜悅。但是到了大三,週末的時候,該回家的回家,去戀愛的戀愛,大部分時間寢室都是自己乙個人,接下來就要自己適應一段時間,吃飯沒人陪,就不出去吃飯,自己在寢室煮(這個得偷偷的,學校不讓),後面想通了,拿快遞呀,吃飯啊,怕什麼,乙個人,自由呀!

現在好享受自己在寢室乙個人的時候,感覺很舒服很自由,想什麼時候起床想什麼時候睡覺,不怕吵到她們,不怕糾結,希望大家能享受自己乙個人的時候,特別是享受美食的時候,不要怕自己成為沒有朋友的「異類」,因為我們自己足夠強大活成別人羨慕的樣子。

最後奉上我最喜歡的蛋糕 ~~~筆芯

3樓:牧野

其實個人覺得這是一種心態的轉變,逐漸學會、適應、享受乙個人吃飯,是一種成長。

以前高中基本都是三五個一起去吃飯,會害怕乙個人去吃飯,覺得在食堂那樣乙個喧鬧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交際圈,如果自己乙個人吃飯,會擔心別人是不是在背後認定自己不合群之類的,自己心裡會很虛很躁。

#第一次回答,寫的不好見諒,看看就行。

4樓:啦啦啦

我一直覺得女生就應該是群居動物,上小學,初中,高中沒住校的時候,女生課間時間上廁所,都是要結伴去的,從來不敢想象乙個人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大學畢業之後,單位只有我乙個女生,其他人都很羨慕我,說我是單位的寶貝,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獨孤和寂寞,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吃燒烤,吃火鍋下班之後,自己在宿舍,屋子裡靜悄悄的,開啟電視,不是為了看節目,只是想讓屋子裡有點聲音……

現在我畢業三年了,我已經習慣了這種安靜的生活,我也很喜歡乙個人的感覺,乙個人挺好的想幹嘛就幹嘛,不需要和任何人商量,吃飯的時候,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顧慮別人的感受~

其實乙個人可以過得很好啊,希望你也能享受乙個人吃飯

5樓:啦啦啦啦蘇蘇

在大多數情況下,人總是得自己去幹一些事,你想的很可怕,其實試過了也就不過如此。

經歷過很多事情之後我才發現,困難總得自己乙個人去面對,沒有誰能真正幫的到誰。加油

6樓:好喜歡你呀

!跟我情況一樣哎

就是身邊的朋友都和男朋友一起吃飯

一開始總是自己去食堂吃但是總覺得好尷尬

後來就打包回宿舍吃啦

一邊看喜歡的劇一邊吃飯真的很開心呀

在家裡二十年都不敢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

上了大學居然一不小心享受到了

真的不要太幸福了

7樓:不能做鹹魚

我之前和女朋友在一起天天想著吃啊玩啊,後來分開了就覺得很空虛。大學應該是人生裡最後乙個大量的連續的可以自主安排的一段時間了吧(不要和我說退休以後),提公升自己還是很重要。我覺得我在和乙個自己還是挺喜歡的人分開之後應該比你更孤獨更難熬吧,現在感覺沒啥,還挺好的。

下了課圖書館,健身房,晚上回來彈琴。吃的上面不要虧待自己,雙休日放鬆一下,乙個人去看電影真的沒什麼!!我都好幾次了!

講的有點亂,題主見諒。總之我的意思就是,千萬不要把別人當作孤獨的擋箭牌,因為總會有孤身一人的時候,提公升自己最重要。不怕孤獨,但也不要刻意追求孤獨。

你覺得乙個人吃飯孤獨嗎?

疫情減輕期間,家裡只有我和弟弟兩個人。家裡人少有點冷清。做好了飯沒胃口吃得不香。家人爸媽回來後,家裡變熱鬧了,胃口一下變好了,吃啥啥香 小鹿還亂撞 喜歡安安靜靜的自己乙個人吃飯,買了吃的在自己家裡,邊看電視劇集邊吃,覺得是一種享受,和別人一起 除親密的人之外 吃不進去,太拘束了。 囍歡你 孤獨,但是...

乙個人住總是覺得很孤獨,異地戀也是大概半個月見一次,自己總是長不大,只要乙個人的時候就會很想哭,求助

Interesting 我也知道可以讓自己充實起來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之前我也是有做過一段這樣的生活方式,但是過一段時間又會像現在這樣感覺自己特別孤單,感覺自己特別脆弱,然後心情也很容易受影響,有時候就會因為自己乙個人待著受不了了,然後跑去找男朋友,或者找同學朋友,但是回到住處乙個人還是會難受,然後就...

那些單身到老的人,會覺得很孤獨嗎,乙個人怎麼辦,去養老院?

凱爺 人之所以會感到孤獨,是因為精神沒有寄託。擺脫孤獨的最佳辦法要麼是找到跟你心靈相悉的人,要麼是能夠寄託你的精神的興趣愛好。去養老院只是去了乙個人多的場所,內心深處的孤獨是無法靠這個排解的。 公尺粒 人生走到最後,都是要乙個人面對的,結婚有伴侶有孩子也一樣會感覺到孤獨的,跟單身無關。內心因為沒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