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軌就是天性,是正常的嗎?

時間 2021-06-08 18:46:08

1樓:銘塵

個人認為,出軌不是天性,而是天性下的一種選擇,可能還是最差的那一種選擇。

認為出軌是天性的人往往會從兩個方面進行論證,即變心(容易愛上另乙個人)是部分人的天性、花心(渴望多伴侶)是部分人的天性。

但是,即使承認變心、花心是人的天性,也無法推出出軌是人的天性,因為出軌只不過是部分人變心、花心下的一種選擇,而非必然選擇。

變心者,完全可以選擇先離開、分手再與自己覺得更合適的人締結關係,而非揹著眼前人偷偷地和他人發生關係。花心者,則可以在關係開始、締結契約時坦白自己花心或多伴侶傾向,並依照平等原則給予對方補償(比如允許對方也可以擁有多伴侶),而非刻意隱瞞卻在暗中做背叛之事。(找不到可以接受這一點的伴侶不是欺騙、背叛的藉口)

當然,隨愛情產生的佔有慾、排他性、責任感等則從相反的方向中和著人的變心和花心,排斥著出軌這一選擇。因此世上也確實存在長久維繫的愛情。

綜上,出軌只是人天性下的一種選擇,由於其本質是對戀愛/婚姻契約的違約行為,所以大多數情況下也是最差或最無奈的選擇。

2樓:Alunl

出軌是人的天性,是正常的,也並不僅僅是男人的特權。

出軌本質上是對額外的性資源或者感情資源的一種獲取,如果你承認貪婪是人類的本性,那麼出軌也就是人類的本性。

還要說說出軌這個詞是怎麼來的。首先要有確定的一對一伴侶關係,才有出軌這一說。那麼人到底為什麼要一對一的伴侶呢?這不一定就是合理的。

我認為人沒有必要一定要去形成一對一的伴侶關係。伴侶關係首先就是人之間的關係,只要各方都達成一致的想法沒有意見那麼就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如都認可多伴侶)。只不過通常大多數人們心裡都只認準了一對一的伴侶關係,一方面是道德的影響力,另一方面更是人本性貪婪的一種體現(佔有慾),不喜歡自己的伴侶為他人所分享(的同時又想擁有更多的伴侶)。

不過也沒有必要向只認同一對一伴侶關係的人強加這樣的思想。

其實這一整個過程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博弈,每個人都想獲得並獨佔更多的性資源和感情資源,也還涉及到與其它利益的權衡,但是你對某個人的獨佔影響到了TA獲取新資源,所以理性的方法就是幾方共同協商談判,達到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如果談不攏,那就沒法,只能換人或等到思想有所改變再談。最終結果比如雙方只能擁有彼此,不得出軌;或者是都可以擁有其他伴侶,不必將彼此當做唯一。這個過程本質上就是利益的談判。

但為什麼我們國家要執行一夫一妻制,道德也倡導伴侶要唯一呢?一夫一妻制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底層男性。否則大多數女生寧願和擁有大量資源的男生在一起也不會看一眼底層的男生,這裡本質就是女生可以放棄一定的性和感情上的利益來換取其它資源的利益。

(男女對調也同理)

婚姻(或者說一對一伴侶)本身是反人性的,人永遠會樂意得到新的心怡伴侶。但這裡並不是批判婚姻,其實人類社會裡道德、法律等都是反人性的,因為顯然人的本性必須被加以限制。但像感情這樣的事情不像殺人這樣要被絕對約束(即使是談好的殺人也是犯罪,因為自由不能以徹底放棄自由為代價),而是可以談的,如果各方可以達成一致,就可。

兩種方式其實各有優劣。選擇了單伴侶的好處是可以獨佔彼此,滿足了佔有慾,但是也要用自制力來抵抗出軌的天性。選擇了多伴侶的好處是你可以滿足不想斷開上一段感情的同時探索新伴侶的慾望,但也要抵擋內心的醋意和佔有慾。

個人比較傾向於多伴侶,大概是目前感覺克制醋意相比克制自己出軌更為輕鬆愉快一些。(而且從統計結果來說,雙方能一直保持著單伴侶關係又不存在任何出軌是少見的。)

可能答的也有些跑偏,可能也很多廢話。以上純粹個人見解。

3樓:無心

其實我個人見解是,無論男女,出軌不是天性,一小部分是取決於夫妻感情,兩人相處是否融洽,經濟條件是否好等家庭因素,一大部分是因為自我要求不高。

縱觀很多夫妻,有的妻子很漂亮,很優秀,也很溫柔,丈夫依然還是會出軌。只能說能娶到這樣的妻子在一部分減少了出軌的機率,但是人生漫漫,人生中那麼多的瞬間,很多時候會出現可能讓你有克制不住自己躁動的內心。

有的丈夫很顧家,會寵妻子,也會照顧孩子,可也還是會出軌。總體來說還是控制能力和道德感的問題。

再就不說那些有錢到處浪的人了。這類人玩不夠的,你也收不住。結了婚的也不著家,你只能在他心裡比較佔據份量的多少罷了,而這些需要你耗費大量的青春,時間,精力去一點一點佔據。

弄不好自己功虧一簣,陷入被動的感情,狼狽不堪。

錢財不是衡量乙個人價值觀,這個人能力,道德感的因素。這個真的是和錢無關。當然不排除一部分男人是真的沒錢,所以不敢浪。

這就是有人說男人有錢就變壞。因為本質上,這類男人屬於有賊心沒賊膽。

而那些真正能控制得住的人,是真的能看的開。他能懂每個人的想法,他知道你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哪怕另乙個女人說句話的含義。但是他還是會選擇怎麼去細水長流,維護自己忠貞不二的感情。

或許他對另一半不是很愛,因為再美的愛情在時間的長流都會慢慢淡化,但是就是對自我的要求,不允許自己去做那些事情。也存在一些深愛自己的妻子入骨,依賴這個伴侶的男人,不願接觸其他的關係,但這類的男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那麼如果真的面對男人出軌,女人無非兩個選擇,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繼續生活,或是離婚,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這就取決於你對他的容忍度了。

既然選擇結婚的,大多數都是抱著希望去過下去的。離婚確實很傷人。盡量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那就不斷提公升自己,不要過度在乎對方(不是讓你對他非常冷淡,依然要去照顧他的情緒)

你努力去做,去讓自己更美好,同時對自己的老公也有所要求,夫妻共同成長這樣的感情很難斷開的,換其結果老公出軌,離婚了,那只能說明這類男人注定都是個失敗者,不懂珍惜,他在感情上注定是一塌糊塗。甚至事業上也會很容易大起大落或是落落落落.....

當然我不否認現在還有很多開放式婚姻,但是吧,見不得人的終歸不好,這就看你們夫妻之間能不能達到共識。達不到你們盡早抽身,哪怕是單身一人,孑然一身,至少你的下半生,你的孩子不會被對方全部毀了。

男人這樣是正常嗎?

貓貓 看過很多感情牌,最近看婚姻危機的牌也很多。你要確定自己想要什麼?不能容忍什麼?你的底線在哪?對方這麼做是你的錯嗎?孩子願意和你開開心心生活?還是願意有個半夜2點回家的爸爸?你問的問題,男人這樣正常嗎?你覺得正常就是正常。因為別人家的男人,有純粹出軌搬去和小三住不回來的。也有天天模範照顧老婆的。...

男人出軌是否是必然的?沒有出軌的男人是否只是因為沒到時候?

孟德君 兩個要素,乙個是家庭,乙個是事業。其一,家庭和諧,我指的是可溝通可交流,並且兩個人三觀較為一致,雙方父母基本明事理的情況。其二事業要有一定收穫,有一定的社會認可,包括同事或是家人朋友的認可,有一定進取心和事業心,有一定原則性。最後乙個不在要素中,單純吐槽一下,出軌這是乙個非常沒有人品的事,沒...

男人(婚內)出軌,是出軌的男人責任更大,還是小三的責任更大?當街打小三的行為可取嗎?

我覺得單純出軌的話,當然責任在男人身上,那事兒難道除了給你下藥,還有誰能逼你?但是如果出軌並提出離婚的話,就是小三的鍋了。聽說過見乙個愛乙個的,沒聽說過愛乙個娶乙個的。 如果不是女方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的勾引,設計要那個男的就範,肯定是男的責任更大一些了,結婚了就要有責任的好嗎。打小三的女人最無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