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才不會虛度光陰

時間 2021-06-08 16:39:01

1樓:秋冬

怎麼講呢,我覺得作為學生就要努力學習,空閒時間要做自己感興趣並且能提公升自己的事情,還沒到上班的年齡但是跟學生學習就和家長上班一樣

2樓:知恆

知易行難

聽從你心無問西東

過程會很難但其中一定有樂和有所獲。

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讀己心,讀古籍,讀世事無常,再讀天地之大。

用什麼方式去讀不重要。

你的同不同意,才重要。

人間值得,共勉。

3樓:孫綿綿

把一生縮短成一天或乙個月看一下。

這一天無論你做了什麼,或者什麼都沒做。

不要用世俗的既定意義去看待自己的生活。

比如這一天我們都躺在床上刷知乎,刷抖音看電視或者這一天我們跑了很多客戶,完成自己的工作或者這一天我們跟愛的人遊山玩水

又或者這一天我學了一點點新的知識

睡覺還是學習,打遊戲還是工作,這些都沒有對錯之分,都是個人的選擇。

這一天無論你幹了什麼,只要自己內心踏實,快樂。那這一天就不算虛度。

再放大一天,如果每一天你都踏實,快樂,那這一生就不算虛度。

所謂虛度並非事相上我們看到的樣子,虛,就是空虛,無聊的意思。

乙個人如果每一天都覺得空虛,很無聊,那麼拼湊出來的人生,就會很無聊。

所以,關於如何不虛度光陰,關鍵是選擇做讓自己覺得踏實,快樂,充實的事情。

4樓:於文玉

乙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才能夠說:

「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經歷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才不會覺得遺憾?

遇到 每次體檢的時候就在想 如果把國內各地,各個山旮旯裡,各個村子,都走一走看一看,嚐一嚐各地美食,和不同的人聊一聊天。其實也想周遊世界,但是這個是錦上添花,有更好,沒有也知足 這個想法完成後,真出點什麼事,對於我來說,其實已經沒有太大遺憾了。如果,再奢侈一點,我希望說服父母也和我一樣,走走看看,畢...

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

朱玉林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好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乙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以前覺得這是一句高大...

人到底應該怎樣度過一生?

JenBo 這個問題從幾千年前到現今世界,無數的作家 科學家 各界學者都在研究,甚至都有一套很合理的世界觀提供我們參考,但我們為什麼還有相同的疑問呢?是不是思考不夠深入?或是經歷不夠多?如果別人給你乙個答案,是基於他的世界觀,照著他所說的世界觀去做,真的適合自己嗎?或許別人的經驗可以成為乙個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