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才不會覺得遺憾?

時間 2021-06-01 18:13:33

1樓:遇到

每次體檢的時候就在想 :

如果把國內各地,各個山旮旯裡,各個村子,都走一走看一看,嚐一嚐各地美食,和不同的人聊一聊天。(其實也想周遊世界,但是這個是錦上添花,有更好,沒有也知足)

這個想法完成後,真出點什麼事,對於我來說,其實已經沒有太大遺憾了。

如果,再奢侈一點,我希望說服父母也和我一樣,走走看看,畢竟,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就是走走看看,逛一逛,然後離開的嗎?

這樣想一想人生真的挺容易滿足的。

僅代表現在這個年齡的想法吧!畢竟不同的年齡想法也不同。也許過幾年寧願死在賺錢的路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2樓:酸湯豬腳

我還以為就我有這樣的困惑,因為身邊沒有乙個人向我流露出這種想法。還好我不是乙個人,差點因為自己是不是有啥毛病了。

看了大家的回答以後,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想做就去做,現在!立刻,馬上!

不等待!人生可以後悔,但是盡量不留遺憾。現在的我面臨擇業的問題,剛出校門就已經不想當會計了,想當老師,一直以來,都在不斷權衡比較會計和老師這兩個崗位的優劣,但是始終沒有乙個能讓自己確信是正確的,利益最大化的的結果。

最近才剛做出決定,決定先苟著,爭取一年內拿下教師資格證(因為直到畢業前都沒想過要當老師,這3個月才有的這個想法,要是現在就去當老師也沒人要(無論是培訓機構還是民辦代課老師),主要是沒準備,全職準備的話,沒臉回家吃白飯),然後轉行,我知道畢業前2年擇業會影響以後的職業走向,要是當了老師再想回來當會計又要費一番功夫了,而且比一開始就當會計的同學慢了很多,職業轉換和薪資水平,心理落差等等都會有問題。也許有人會覺得這不是個好選擇吧,覺得應該幹3,4年有了會計經驗以後再去當老師,這樣就算反悔當老師也會更好。但是我覺得也許我從大方向就錯了,不應該用腦生活,去比較兩者的優劣,應該用心生活,用樓下網友的話說就是follow your heart吧(另外,樓下幾位答得真好)。

希望下次我再回來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是還願,或者已經找到新方向。祝福我自己。

另外,題主問的問題再延伸到:「人的一生應該有所成就,還是開心就好?人生在世應該嘗試多種職業,還是鑽研乙個職業?」這兩個問題。我也是困惑已久。

3樓:鳩書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當然人生中重要的東西很多,要有快樂,要有金錢,要有親人,要有朋友, 要有家庭,事業,健康,甚至睡眠都是重要的,人生不是單一的,是多元的,沒有哪乙個是最重要的。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好每一天只活心情

4樓:我就是一條魚

找個人陪你讓你的人生不在寂寞

學習工作中苦中找樂,生活中合家歡

,交往中朋友相聚共樂,平時裡助人為樂,

一生中知足長樂.在快樂中尋找生活的樂趣吧.

5樓:1233211234567

剛畢業的時候我可這勁兒地想去大城市,我也真的在大城市呆了幾年。過著加班兒,睡覺,吃飯,睡覺,加班兒,睡覺,吃飯,睡覺,的生活,然後到三十的時候,我有點迷茫了,我覺得,原先覺得體制內不好啊,小城市不好啊,怎麼現在看來小城市也挺好的,起碼不加班兒,能睡個好覺。什麼人際關係的也無所謂,我本來就是上班去掙錢的,又不是讓別人喜歡我的,而且體制內還能有個雙休,多好!

這麼想又覺得,小城市挺好的,但是不後悔來大城市這幾年。

6樓:Dylan

人生總會有遺憾的,選擇盡力少些遺憾吧,首先就是不要沉湎於過去中,智慧型、自律、勤勞的人生會更精彩一些。

知道自己人生想要什麼,也許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目標生活會有改變,至少要有個大概的規劃,和應對變化時候的心態調整。明確人生的主要幾個方面:工作,社會保障,愛好,伴侶,朋友,親人(排序和有無因人而異)。

人生也不外乎短短幾十年,不開心的時光要快一點過去,活在當下和期盼未來更重要。

工作:好處在於能賺錢,回報社會,讓自己生活有規律。它至少能夠養活自己,然後才是負擔得起自己的愛好,提高生活質量。

工作的重要性相必大家都清楚,能找到喜歡的傾注熱情的工作是一件幸運的事,盡力多看到它的好處和對社會的益處,能夠放大自生的價值。

社會保障:明了國家社會會在哪些方面給自己保障,多爭取,衣食住行各個方面,如果能夠清楚了解,對自己是很有益處的。

愛好:能夠讓自己開心、放鬆,最好和自己的經濟實力結合起來。在能力範圍最大化幸福感。

伴侶:一生的陪伴,能夠碰到合適人選實乃為次於找到理想工作的第二幸,人大都是畏懼害怕孤獨的,能夠找到乙個懂你的人很不容易,契合靈魂和生活的少之又少,但總存在,總之,要一起生活的人要慎重選擇,人品是前提,誠信是基礎,,三觀相近很重要,一起說說話相互理解,共同元件家庭。寧缺毋爛,嗯。

在敲定關係前一定要一起談談各自對人生的期許,相處的方式,包容和不能容忍的點。

朋友:分享愛好、資訊,排遣孤獨,社交必須,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可悲的。

親人:最親近的父母要報答養育之恩,程度的話,視他們的付出而定吧,其它的親人也要看三觀、親近程度。

7樓:一路向前6c101

世上事物太多,不一定要做很多事情,能力之內,量力而行。善於發現機遇,駕馱機遇,不失時機的盡力展現能力。該與人世告別時,不為沉淪輕浮而後悔,不為喪失良知而羞愧,不為因賴散的結果的苦澀而得瑟。

問心無愧,便是生命最好的結果!個人拙見!

8樓:Preacher

人的一生怎麼度過取決於他的末世觀,就是說人死之後是什麼狀態:

如果說,一了百了,人死如燈滅,當然是讓自己過的痛快就好。那麼,自己怎麼才能夠痛快呢?我們可以研究倫理學,因為根據馬斯洛需求理論,人有基礎的生理需求。

有精神需求,有價值實現。這是後話

如果說,人有靈魂,並且死後有審判呢?你會不會只求自己的痛快,或者別人的痛快呢?或許,你會開始想人到底怎麼回事,什麼時候算是人的開始,人到底怎麼過才能在審判時得獎賞呢?

你有選擇,你也會明白,最終都會經歷,只有一次

9樓:週三富

努力做自己,按照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生活,去工作,想怎麼過就勇敢的去追求,或許在一部分人看來是錯誤的,是可笑的,是不值一提的,但是這都沒有關係,只要自己不後悔,自己無愧於人,無愧於心。

10樓:載入中

或許是因為突然感到很無聊吧,也因為一些事感到失落,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了。現在的我,剛開始研究生生活,一學期過去了又開始,突如其來的迷茫,讓我開始懷疑,我的一生該是個什麼故事,或精彩或枯燥。可我是乙個喜歡激情的人,不喜歡生活如同一潭死水,想了很多很多,想按自己的喜好過好一生,想我的人生如同一部電影,有激情有平淡,情節跌宕起伏,結局也能差強人意。

許多時候太多得顧忌對與錯,太多得顧忌別人的感受,活不出自我,活不出我想要的生活。這樣真的很累,不想在這樣了、

11樓:新大陸

年輕的時候,用保爾柯察金的那句勉勵,「乙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後來喜歡用艾未未的那句形容,人生需要經歷酸甜苦辣,才算完整。

12樓:李先森

2015.11.25

我覺得不論怎麼過都會有遺憾,因為大家都喜歡想:如果當時……--------2016.6.25

現在所能做的,應該是根據自己的價值判斷,讓遺憾少一點吧。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切都會物是人非。遺憾會變成更大的遺憾。

所以,現在,想到什麼就去做,不要怕這怕那,不然將來後悔,也沒用了。時光消磨一切,以後再沒什麼機會去做原本想做而沒做的事了。

13樓:

When you don't know which way to go, always pick the one that makes a good story.

當你不知道該走哪條路時,選能帶來個好故事的那條。

下面這句是本座發明的:

你平淡安穩循規蹈矩地過一生,死的時候也沒人會給你發獎。

14樓:阿力

曾經執迷於這個問題好久,想過發財,想過做官,直到有一天讀到一句話。

這是一句很多人都見過的話,就是明朝那些事兒的結尾:

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過人生

15樓:

純心態問題。我曾經覺得遺憾無數但現在回過頭覺得塞翁失馬。

賈伯斯斯坦福演講說的好,人沒法向前看,所以只能Follow your heart,別後悔就好了

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才不會虛度光陰

秋冬 怎麼講呢,我覺得作為學生就要努力學習,空閒時間要做自己感興趣並且能提公升自己的事情,還沒到上班的年齡但是跟學生學習就和家長上班一樣 知恆 知易行難 聽從你心無問西東 過程會很難但其中一定有樂和有所獲。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讀己心,讀古籍,讀世事無常,再讀天地之大。用什麼方式去讀不重要。你的同...

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

朱玉林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好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乙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以前覺得這是一句高大...

人到底應該怎樣度過一生?

JenBo 這個問題從幾千年前到現今世界,無數的作家 科學家 各界學者都在研究,甚至都有一套很合理的世界觀提供我們參考,但我們為什麼還有相同的疑問呢?是不是思考不夠深入?或是經歷不夠多?如果別人給你乙個答案,是基於他的世界觀,照著他所說的世界觀去做,真的適合自己嗎?或許別人的經驗可以成為乙個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