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什麼是自我,如何找尋自我?

時間 2021-06-08 13:05:00

1樓:

關於什麼是自我的回答:自我到底是什麼? - 知我君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尋找自我的方法:

放慢呼吸,關注呼吸,然後接納自己的所有想法,不做評判地接納,——也就是進行冥想練習。通過冥想練習可以對自己有真實的了解,並且保持身心的一致。

投入地工作,進入忘我(心流)狀態。事後總結時,你會體會到自我的存在,自我的意義。

感恩練習,寫下值得你感激的事情,這個練習會讓你明白自己擁有什麼,你有什麼價值。

2樓:望道爭馳

你現在的「自我」是你出生以後在受後天教導之後產生的對「自己」的認識。這個對自己的反饋式認知受到你後天接受的教育內容和自我啟發式學習內容的限制。

至於如何找尋自我,就需要你自己的主動多自我認知思想的學習,以及深度思考體驗了。

3樓:殤風

自我是你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定義和扮演的角色,是你處理生活和認知世界的那一部分。由本我而產生,被超我控制著。當然,這是哲學觀點。

從科學觀點來看,自我是人類在進化中通過各種複雜反射形成的乙個意識集體,可以通過人擁有或者可以使用的感知手段來接受,解讀,和處理外部資訊。是大腦一部分功能的集合體。

至於如何尋找自我,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每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想一下自己這麼做的原因。但是簡單的方法不代表是簡單的問題。因為很多時候,你會發現無法解釋自己的一些決定。

這是因為我們在做決定的時候大多數是潛意識通過過往經驗來瞬間作出決定,然後意識部分才開始做事後解釋。而有的時候,這個事後解釋根本說不通。真正的自我是你自己要定義的,什麼時候你停止對自我的尋找了,就標誌著你找到自我的定義了。

怎麼在大學找尋自我?

一條鹹魚 人人都浮躁的時候,需要沉下心來學習專業知識,準備考英語四六級。以及準備日後是工作還是考研做好打算。不要呆在宿舍裡,那是一人墮落全都墮落的場所。尤其是缺乏自制力的人看見別人在玩她也玩。去自習室去圖書館裡學習,那裡可以遇見和你一樣用功的人。 西安外事學院 生活中,只有你自己清楚,自己究竟喜歡什...

infp是不是會把找尋自我當作一種愛好?

ZzzZ 拿我個人舉例子 不代表其他INFP觀點,我討厭被打臉被否認 說愛好不符合,應該這樣說 我個人把尋找自我當作本命,我可能窮極一生都在這個命題裡打轉,直到我找到那個答案。而且,在我的世界裡,我需要眼前沒有見過的風景,因為心裡的那個我他好像從未滿足過。時常不甘心於此,我一定還能創造出別的事情來。...

什麼是自我 自我存在的判斷標準是什麼?

過天涯 知乎上很多相關的專業人士總結,有的從心理,有的從生理,有的從哲學,生物計算機 計算機方面都有 個人長期思考的一點就是 人當然是以理性為主.人的思想以過往經歷記憶 經歷昇華的經驗總結,組成.但是有,1 比如本能的衝動,這是個人與不同的地方,男性雄性激素高,女性低.也是人的一部分.當然年齡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