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原生家庭特別焦慮煩躁很容易哭,特別自卑敏感怎麼改掉?

時間 2021-06-07 16:14:29

1樓:

不邀自來,我的原生家庭更慘全家極度重男輕女,加上他們思想上有好多毛病,導致我過的很慘,我經常深夜痛哭,那種深入骨子裡的痛苦,

2樓:Nora

如果和家人相處很痛苦,有拘束,下定決心離開讓你焦慮不安傷心痛苦的家,走出第一步之後第二步會簡單很多。和家人保持距離,適當聯絡。

交朋友去社交去,展示自己的內心,善良友好的去和人交往。(一直覺得很自卑覺得交不到朋友,但其實好朋友不會在意你人好不好看,家庭條件怎麼樣等等,只要是真誠的去交朋友也可以收穫到對方的回應)家人無法選擇但是朋友可以。不好的人際關係一定不要糾纏。

我也正在做這些努力,希望可以給你一點幫助,祝好

3樓:恆久遠

出去見見世面,試著把自己跳出局外,從外邊角度看待家裡問題。從心裡明白家裡問題是什麼原因,如果你能改變就積極改變,實在不能改變,就順其自然。你什麼時候釋然了,這種自卑的感覺就會消失。

其實,自卑都是自己給自己施加的壓力,別人不會因為你的家庭問題,對你有任何輕視或不好的看法。

4樓:饅頭燉公尺飯

首先非常好的一點是你知道了自己的問題,也知道導致問題的原因。你可以把從小到大讓你覺得敏感自卑焦慮的點和事情全找出來,看看是自己認知的問題還是父母的問題。如果自己父母的問題建議溝通,如果是認知問題,建議自信積極向上起來。

一定要有朋友,有自己的喜好,有乙份能養活自己的工作。

5樓:不想起名字

想改的話注定是一段很長的路了,做為正在路上的人我也並不能給你很好的建議,只能說些自己的體會了。

我小時候到高中之前都挺自卑的,高中後想要改變自己的性格又碰巧接觸到一些很溫暖的人,於是就慢慢改變,我以為改變成功了後來離開了那些溫暖的人,才發現我還是那個樣子,不過多了些透徹。了解了自信也了解了自卑,於是就多了些無所謂,更自然一些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只能告訴你,如果真的希望改,那麼一定要努力!慢慢一點點相信自己,自己心裡哪怕是騙自己,也要自信!也希望你能夠遇到溫暖的人幫你,希望你能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6樓:肥婆南的小餅乾

我也是乙個因為原生家庭問題一邊快樂一邊痛苦的活著,努力的去生活,在無數個夜晚失眠痛哭以後才發現,我不是一定要去原諒他們,而是跟原來那個弱小無助的我和解讓我自己這一生不用一般的生活都充斥著痛苦,偶爾想起沒關係,找個人說出來,不一定感同身受,有人在聽也很好。

7樓:葉雨

你能察覺到這些已經是改變很好的開端了,可以閱讀一些心理學科普書籍,從一些行為上嘗試開始改變,比如走路姿勢,如果問題比較嚴重,可以做心理諮詢。祝好,加油!

8樓:微安悅己

咱倆差不多,走著走著你就會發現,原生態家庭並不是罪魁禍首,而是我們的想法,跟自己和解就好了,如果不知道怎麼挖掘自己,那就去看看張德芬的作品吧。

9樓:說實話介意請忽略

沒人的時候哭一哭宣洩一下負面情緒不是一件壞事,如果有別人在哭的情緒上來起身去弄點喝的,或去衛生間平復下情緒,告訴自己只能哭給自己看,別人都會看笑話不會有幫助

10樓:雙妹

蛻變,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就是這樣,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擺脫原生家庭,你足夠的優秀你就不會自卑,敏感是想的太多了,別再在意別人的眼光

11樓:Zaroc

原生家庭是既定的事實和存在,它對你的影響也是一直存在和延續的,完全改掉不太現實,但你需要正視它,原生家庭不是洪水猛獸,相對於其他,生而為人,四體健全,人格完整已經是幸福的。多去拓展自己的世界和視野,多看看外面的風景和風采,人生很長,困難很短,原生家庭的影響僅僅是決定了你的開端,未來的路需要自己去走,多向前看,不去太刻意想它,自然會越來越好。

我恨我的原生家庭,我男朋友的原生家庭很幸福,我們該怎麼發展下去?

林賽丹 說明你的內心自卑,你覺得糟糕的原生家庭帶給你不自信,你不夠優秀。你跟你男朋友的現在的狀態是什麼樣子的?最好的關係是兩人是平等的。男朋友如果能帶你共同成長,能包容你。包括優點和缺點,還有你的原生家庭。我覺得這樣他可能是愛你的,否則的話,我覺得你還是要多溝通吧!你只有變得越優秀了,男朋友就會越加...

因為原生家庭自卑怎麼辦?

是胖三三啦 哦,親愛的女孩子,當我看到這個問題時,心裡一陣似曾相識的傷感,帶我回到十幾歲的青春歲月,湧起層層的溫暖。青春期開始,對我們最重要的人就變成了身邊的同伴。我們非常在意同學們的觀點,議論,看法。所以每個孩子在這個時期都是超級敏感的,因為大家都在或明或暗的比較,大家開始像成年人一樣用世故的眼光...

原生家庭太差,家庭貧困,父母天天因為經濟原因吵架還爆粗口怎麼辦?天天好壓抑

我家也很窮,以前我的父母也是常常吵架,吵架的原因也是因為錢。現在我們家的氛圍已經有了很大改善,我認為我有一定功勞。前段時間看過一句話 乙個家庭只要有乙個人改變,整個家庭都會被帶動著發生改變 頗有感觸。很多時候這種感覺是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基本正的三觀 堅定有愛的氣場和同理心,這幾年我慢慢向這個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