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段時間很頹廢,如何調整?

時間 2021-06-06 17:12:28

1樓:Purity

之前也喜歡跑步做瑜伽做運動。晚上聽課努力學習。但是突然到乙個環境呆了兩個月之後改變了一切。心沒有之前那麼能靜的下來,而且也瞬間沒有了動力。已經持續有一段時間了。

2樓:

我有過這種情況,這種感覺可能來自於自己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值,但是又沒有努力去做。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想幹,幹什麼都沒有意思,總是在考量著每一件事的意義。其實我們心裡都清楚,我們並沒有付出多少東西,但是對目標的渴望和現實的落差會導致對自己對人生的懷疑。

說真的,單純心理上的調整只會讓你下一次輸的更徹底,你要做的只是相信自己之前的決定,不斷充實自己,改變自己,充分利用時間。人的一生並不是在尋找自我,而是在塑造自我,揹負著痛苦保持前行,到了一定時候,自然會豁然開朗。

3樓:眼前萬里江山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人有的時候確實會陷入低谷,冷靜的分析過原因後依然難以自拔。這時候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不能讓這種低谷帶來的情緒控制你,對自己喪失自信。調整心態和身體,也許什麼都做不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機遇的時候,不能讓低谷時所造成的傷害影響到自己。

4樓:愛吃榴蓮的小陳陳

亂答一通....我不知道什麼才叫頹廢。感覺自己每天都過得很頹廢,但又感覺每天都在做事忙忙碌碌的。

最近這段時間期末考試事情多。大學的第一學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我覺得自己很頹廢。

但可能是能是一種習慣吧,每天都早上六點起床,背背單詞讀讀課文。上課就去圖書館看書,但是感覺自己沒有學到什麼。有時候覺得很累,但內心深處有乙個聲音一直在告訴自己,你不能和其他人一樣天天躺寢室玩手機,你應該去更好的地方。

但是同時又有聲音在說,你努力了也沒用還不如玩....

但!馬上要回家了真的好開心感覺沒什麼頹廢不頹廢的了!能見到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妹妹還有朋友真的太開心!想想就開心!

5樓:席子

我的人生充滿了頹廢,突然有時候就情緒低落了,我也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糾結要不要去檢查,但是……每次自己都能調整就很尷尬了。

調整的話,我有幾個常用步驟:

1.先頹廢。頹廢一定是有原因的,首先要找出自己為什麼頹廢:覺得自己努力了也比不上身邊比自己優秀的人,或者覺得沒有前進的動力等等理由,那就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放鬆一下,冷靜一下。

2.跟自己做乙個約定。比如約好頹廢多長時間,用這個時間來平靜自己心裡的躁動。放空自己,不去想任何讓自己心煩意亂的事情。

3.開始調整心態。即做放鬆後的自我修正,經過前期的放鬆一般心態都會有所改變,這個時候自己的思緒會更加清晰。所以要抓緊時間給自己乙個規劃。

總之,自己頹廢的時候一定不要一直去責備自己,給自己放鬆冷靜的時間,但是這個時間也一定不要過長。趁這個時間盡快調整。

6樓:花臉

雖然不是大學生。

忽然一下的改變,真的是需要一件事,或者是某個人突然的去點你一下。

不然會真的像 @神魂顛倒狗頭君 自己一時興起的改變過段時間還會回到原地的。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動力

7樓:若若是傻子

我想知道為什麼頹廢了,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想做那就什麼都不做,出去玩耍,去旅遊,去k歌,都可以啊,總之找到方法釋放一下就好了。

8樓:

出遠門放飛自我,去那些重來沒去過的地方,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每次都是心累到要拄著拐杖出去,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想開了,心境不一樣了,就回來了。畢竟生活是自己的,我能為你,因為你,不開心不快樂了。

等我回來的時候大多已經只剩下回憶,忘掉這件事情裡面的情緒了......

9樓:Riki.Wang

關注X博士嗎?他有篇文章叫:打你一頓就不喪了。

看完倍來勁。其實有的時候人走走停停真的都挺正常的。活不活成佛系其實也都不重要。

千金難買我樂意,無論幹什麼給自己乙個強大的心理暗示比去想喪好還是不喪好管用多了

10樓:狗腐鬼

不調整也這樣了反正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做也是渾渾噩噩一身喪氣的過年年月月的沒什麼意思

就算突然改變一下也是一時興起該有的問題依舊客觀存在到最後想想還是逃避

你有沒有突然那麼一段時間會很喪?

元氣蝦滑 最近感覺很喪,情緒高漲不起來。所有負面情緒像決堤了一樣,以前經歷的不好的事,像幻燈片一樣回放 不想說話,學習也學不進去,總想哭,這種時候到底該怎麼辦? 十青 寫的好亂,別打我 最近真的感覺自己有點喪,不聽課了,上個學期即使聽不懂,上課也挺專心 雖然現在還在堅持學英語背專公升本專業課,但是越...

你最頹廢的一段時間是怎樣的?

葉葉為春 看了人家的回答,我都覺得與我比起來不算頹廢。因為疫情,我們學校沒有開學,每天都是上網課,說實話,網課也沒怎麼聽,因為實在無聊 整天就躺在床上,除了上廁所和吃飯下床。每天都抱著手機,追追劇,和同學聊聊天,睡覺。我也不想看書,不想出去,不想有任何運動。一切都是如此無趣。而我卻這樣整整生活了7個...

有沒有那麼一段時間,你忽然很壓抑,很失落,感覺想蜷縮起來,與全世界隔離?

有,那段時間覺得自己很無能,我想的要的不是這樣,卻無能為力。現實世界的物質化壓迫著我的內心,在想萬物的意義何在,世間的規律我無法改變。從舊社會的吃飽了餓不死就可以的滿足,到現在21世紀第二個十年的衍變,無法憑藉一己之力改變什麼。什麼都會變,無論從肉眼看到的,還是心靈上的大多數人都在追求著一種物質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