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你好,我現在逐漸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活得很無趣(倒也不是抑鬱),我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6-06 02:50:26

1樓:健Sir

有這種想法,只是暫時的一種情緒,找尋能讓自己快樂,或者產生興趣的事來做。

幫助別人,也能讓自己覺得有價值、有意義。

生命很短,應當盡力精彩!

2樓:公尺菲

有這樣的感受通常是由於找不到人生的意義,可以嘗試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乙個或多個目標或者意義,如果覺得人生有意義,就不會感覺人生無趣了。推薦本書給你,弗蘭克爾的《活出生命的意義》

3樓:天天

我也常常覺得生活沒意思,經常想哪種方式自殺比較好,但想想身邊的親人也就失去了想法了,經常爬爬山,親親水,親近大自然,感受自己的渺小與活著的幸運,自然而然心情就會好起來了。

4樓:Keozino

先平靜的默許這個狀態存在一段時間吧,然後多去關注在你習慣這個狀態的過程中任何讓你有一絲靈感或者愉悅的人或者事物。不管那個事物是有多普通或者它在旁人眼中是多微不足道的,你都值得好好分析一下它,讓它演變成自己的乙個愛好。然後再通過這個愛好來讓自己慢慢脫離失去熱情和動力的狀態。

抽絲一樣一點點來吧,沒有太快捷速效的辦法的。

5樓:剩菜又倒

你並不孤獨,其實每個人都有這個階段。都會獨自承受孤獨和寂寞。只不過有些人這段時間要漫長些,有些要相對短暫些。

生活無趣,即是問題,也是答案,無趣就去培養興趣吧,先從自己比較擅長的方面入手,能夠獲得自己或者他人的讚美和肯定,然後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獲得更多的肯定和讚美,行程良性迴圈。就能漸漸走出陰霾了

6樓:285354

我也正好處在這個狀態之中,至於原因嘛,是因為你原本看重的事情由於種種原因對你失去了吸引力,就像一株爬藤植物突然失去了Sunny,不知道該往哪兒爬。這是社會通病,不止你乙個人如此。辦法是有的,就是找乙個不受打擾的時間,靜心冥想,把生命裡重要的和不重要的想法都梳理一遍,必要的就堅持下去,不重要的就斷捨離。

過簡潔明快的生活,可能慢慢的就有了新的興趣和想法了。

7樓:miya.DP

大家都很容易這樣。健身,閱讀,存錢,理財,好好工作或者好好學習。並執迷不悟的享受其中。

越什麼都不做就越會沒有熱情,做一些什麼並且記錄下來,一年或者多年以後你會很有成就感並且會發現一切都變得更好了。

8樓:歡樂馬

有時候和你一樣,晚上早點休息,早上起來,去運動一下,或者為家裡人做點事情,比如做做早餐,陪孩子一起完成某件事等等,回歸家庭,你會慢慢好起來的,有時候很多的抑鬱源自於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但是存在感也是要自己去行動才會發現的,加油吧,相信你!

9樓:徐一澈

讓自己的生活靜下來,讓自己身上的包袱減輕些,尋找一樣事物或者是一位能讓你重拾對生活熱愛的人,與他們一起走下去,我們不可能乙個人生活

10樓:hue

出去走走啊,仔細看看周邊你平時沒有注意的事物。

近幾天下雨 ,剛失業未出屋,出去面試,突然發現原本好好的葉子都落了。冬天來了啊,應該是帶著溫暖來的,你看,葉子都暖成了黃色呢。

11樓:杜茲肺魚的等待

假如,你仍舊單身,那麼,最緊急的就是,找乙個伴侶,讓另乙個人進入你的生活,來打破當前你認為「一成不變」的生活,你會發現另一扇生活的大門,正在為你開啟。

如若你已成家,過慣了工作-睡覺-工作的日子,那麼,工作對你而言必定失去了樂趣,也就失去了意義果斷辭職,然後,旅遊,下一步,重新定位自己,畫出自己想要的規劃藍圖,重新開始!

12樓:逍遙

總會有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明明身在福中,卻偏偏不知福,有小愛,但沒有大愛,只顧著自己那點可憐的情緒,中國那麼多的事情等著你去做。尋找福

13樓:是不青嘛

其實沒有熱情誰都會有,我以前也想過活下去的希望是什麼,如果你是學生的話請在放假的時候跑到自己很少去的地方,玩些什麼或吃些什麼,我個人覺得很好

14樓:益秋

不管原因如何,我們都要活著,不是嗎?

書上說,生活既要跳進去也要跳出來。種種的困難少部分源自於外在,大多數歸責於自我認知,你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那麼同樣的事物回饋於你的感覺就會不同。

故此當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時,不妨從困難中跳出來,將其無限放小藏在心中毫不起眼的角落,隨之,釋放心中更大的空間去接觸其它更有意義的事物,最神奇的是你會在這期間靈犀一通,再跳進去後,心中那小小的困難迎刃而解。

總之,不要被任何負面的事物將自己影響,你要堅信,在這個世界上你是億萬人中唯一的你,唯一的意識體。既然是意識體,那麼為何你被毫無意識概念的事物所主導呢?正確的不應該是你主導它們嗎?!

加油,陌生的你!

15樓:蕎麥瘋長

那些讓你頭疼的泥濘,那些讓你忍住的眼淚,和那些你以為自己熬不過去的日子,你終究獨自撐下了全部,當你熬過了所有的苦難,生活就不會再給你難堪

16樓:鴨鴨

你現在,想作什麼,就去作。經濟不夠,先賺點,存點。想作的時候,就去作。問題是開心就行。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要在道德的底線,不能在違法的邊緣。

陌生人你好,我覺得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又沒法改變,我該怎麼辦?

既然改不了生活,那就改變你自己 你這就很消極了,怎麼沒法改變,沒法改變,說明你還不夠努力。有時候順其自然把每一步走好可能你想要的就會來 希望你能做好選擇,走到分叉路的時候,選擇很重要的,多和長輩朋友多交流,多學習經驗,靜下心來,不要急躁,總有一天通向光明的路!熬下去,能力之內,做開心的事,先在小事上...

您好 陌生人,自從跟前男友分手後,對生活失去希望,沒有動力。晚上失眠,每天很抑鬱,該怎麼辦

Hyyyyyyy 曾經我也是這樣子。但是現在年紀大了想想以前覺得自己真的很傻,沒必要在一顆歪脖子樹上掛著不值得,充實自己讓自己忙起來,會好很多 左霞 找個中介去看看房子,或者去售樓處看看,看一群人為了生活拼命的樣子。去醫院重症監護室看看,除了生死,其他都不重要。去爸媽工作的地方看看,看看他們為你遮擋...

你好,陌生人,我現在失去了目標,你們可以給我說一聲加油嗎?

素鳶半暖畫涼箏 加油,一時失去方向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你不可以墮落下去,你還要不斷向前看往前走,你可靜下來想想,再次定個目標,加油吧!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前方還有更好的人在等你。 蠟筆小新 哈哈,沒有目標何嘗不是一種生活境界,很多人追求成功,追求大富大貴很久不還是回歸原始生活,退居三線城市過安穩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