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乙個人孤獨終老,現實嗎?

時間 2021-06-05 08:41:05

1樓:阿妙

有什麼不現實?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學會享受孤獨,自律,保持好自己的身體健康,積攢夠乙份不得大病的情況下足夠開支的錢,孤獨終老有什麼可怕?

自由自在不香嗎?真要生了大病,說實話,我可以放棄不能自理的生命。沒有尊嚴的活,不如坦然的離去。

人生自古誰無死,把死亡看作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2樓:上海周律師

我覺得這種想法很正常呀,因為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人的想法會隨著你的經驗和身邊接觸的人而改變,所以不要輕易否認自己的認知。如果已經結婚了,還有這種想法,是不是身邊有讓你不開心的事情呢,如果有,可以多交流,同時,也要善於發現身邊美好的一面,祝好運

3樓:桃花賒春風

應該說,想乙個人度過剩下的歲月。如果你覺得這叫孤獨,那說明你其實不想。就像我,我也想這樣。

我不覺得這叫孤獨終老,恰好相反,我憧憬這樣的生活,我覺得這完全自由。可惜,父母親人不會接受,而且我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除非決心不孝,不然這確實只能是我遙不可及的憧憬。至於其他的阻力,到是挺好克服的。

4樓:嗚釀嗚釀

這當然是現實的,每個人有權利去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喜歡的一生,這當然是我們最大的自由,既然選擇了就代表自己已經很好的去思考過這個問題,既然自己內心已經有了主意在乎關心你的人當然會贊同因為他們不忍看到你傷心難過

5樓:無知某某

說實話這是不怎麼現實的,家裡的人多多少少會催你,還有三大姑七大姨什麼的,鄰里也可能會說閒話,背後亂嚼舌根子的人也不是沒有,首先你就要扛得住流言蜚語,扛得住相親,其次呢,你要自己忍受孤獨,在每個七夕,情人節,還有一大堆的節日,在許多年後,面對萬家燈火闔家歡樂,如果你能忍住不哭的話,那就是沒問題的,還有就是當你發展到了一定高度,優秀到必須要別人時,自然就能孤獨終老了。

6樓:雜貨鋪老闆王先生

人具有社會屬性和自然屬性,高中的思政課本告訴了我們,人是無法脫離社會群體而存在,社會屬性很難去讓我們和他人完全的割裂開來!如果你說的乙個孤獨終老是不結婚,自己生活,身強體健倒是沒什麼問題,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缺乏親情,友情,愛情等等的陪伴,你會越發的孤獨,而且人老了,生活上也會有諸多不便!如果你是因為心情不好,建議多排解排解,傾訴一下或者發洩發洩,畢竟生活還是很美好的,沒有那麼多過不去的坎!

7樓:一朵

無所謂現實不現實,任何事情都是有人做的,也有人成功,但是這種模式真的適合自己嗎,靜下心來好好問問自己,想做就做,只要後果自己能承受得起。

8樓:李肥羊

可能,誰都永遠給不了你答案,人生是要自己嘗試的,可能你最後無論做了哪個選擇都會後悔,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選擇那個後悔最少的,人生如此短暫,快樂的過完一生才應該是最接近完美和最不後悔的事,我希望你三思而後行

9樓:蜘蛛

作為乙個同樣沒打算建立家庭並生養孩子的人。

我想說,單身的生活想要有質量,你一定必須絕對要自律如果做不到自律的生活那我勸你趁早放棄了這個想法你會把自己扔進泥潭中

10樓:洪小三

可以呀,如果內心深處一直有這個想法,那就去努力,畢竟一輩子就這麼短暫,過自己才是最好的吧。享受孤獨,也享受寂寞。所有的決定都有它存在的利弊,只要你已經想清楚了,那就努力去實現。

11樓:金錦鈺

如果想,就能實現,如果拿不定主意,也別糾結,先去做自己能完成的事,好好吃飯,做自己喜歡的事,早睡早起,每天迴圈,會有一天,你會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12樓:乙隻獨立行走的貓

現實,但是人的思想是會不斷變化的。你今年想孤獨終老,也許明年就渴望兩個人相依為伴了,世界上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化,人處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所渴望的東西會不一樣,所以,永遠只對自己當下的狀態描述,但是永遠不要對未來下定論。

13樓:Amaris

怎麼說,這個事情不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你不一定會遇到乙個人陪伴,可是你可以找到陪伴自己的東西,那樣或許就不會覺得孤獨了。而且人生那麼長,為什麼一定要孤獨呢?

14樓:徐曉荳蔻

孤獨是肯定會孤獨的,人始終是孤獨的,結不結婚還是其次,關鍵是要有幾個可以一起說話一起玩的朋友,想乙個人的時候就乙個人,覺得寂寞了就邀朋引伴,我雖然還沒老,但是目前基本上過得就是這樣的生活,感覺還不錯,有點擔心老了會不會遇到困難,但是誰老了不遇到點困難,想那麼多幹嘛呢,有穩定的收入,再把自己身體保護好,盡量少生病,其實自己乙個人也可以很好啊,加油,你不是乙個人在戰鬥

15樓:醜的一匹

現實,因為我也想,但是很多人都會從你的世界路過,你想要完成的東西,只要你一直想一直想,別管結果,自己開心,生活照樣多姿多彩。

16樓:二丞

現實的。

有前輩在這樣做,他們也有安享晚年的,也有忍受不住孤獨而後悔的。

後悔的人下場會比較悽慘,三四十歲才開始徵婚,可惜婚姻市場留給ta的只有爛冬瓜皮,好男好女早就被嫁娶走啦,哪有大媽大叔們的份?也許會出現奇蹟,但概率也不大。

所以如果你想乙個人生活請務必務必保證自己的中年以及晚年不會後悔,務必保證即使有所人欲之時也淡然處之,看見別人共享天倫之樂時不會懊惱當初的選擇。否則,年輕時草率的決定只會陷以後的自己入萬劫不復之境。

所以此事還請你多多思量。

17樓:雲壑清

我覺得人是不可能時時刻刻都乙個人,真的會瘋。

哪怕只是出門買個東西講價,那也是與人交流。

乙個人可以,但乙個人不一定就是孤獨終老啊,你有你愛的東西你的愛好陪伴,哪怕是乙個人也是快樂的。

所以孤獨終老這個說法嚴重了。

18樓:佛鈴

想法比較好,而且身邊很多女孩子都有這種想法,等自己工作以後找個小城市買個一室一廳,養隻狗狗來充實自己的生活,閒的時候養養花,在陽台上做乙個鞦韆或者躺椅,下午可以盪鞦韆還有躺著看夕陽,邊上還有乙隻狗狗陪伴,聽起來就很美膩的生活。

可能許多女孩子在還沒有遇到自己想要的另一半的時候的確會有比較多的這種想法,但是等以後真的遇到那個人之後,就是會考慮兩個人一起呀,上述的事情都有你們倆一起,感覺可能會更不一樣。

19樓:水中月

現實啊,我相信隨著國家醫療和福利制度的發展,即便不是精英人才也有孤身一人的物質資本,有乙個自己的精神世界,當然是太棒了,只不過抱團取暖相對於人的社會屬性來講是更好的選擇吧。

孤身一人是挺不錯的,你可以更愛自己,去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而選擇去愛人,也會賦予你獨特的意義。

20樓:二小

看到的人,你好!

對於有乙個人孤獨終老這樣心思的人,我推薦乙個電影先:《處子之山》。冰島的一部比較冷門的電影,委實不錯。

大意是乙個胖胖的、憨憨的,安靜的中年大叔與世界相處的故事。電影劇情與現實一樣,閃爍著冷冷的光亮。感興趣的話可以先把影評找來看看。

之所以記得這部電影,是因為它緩慢平淡的劇情讓擁有半生人生經驗的我感同身受。人生其實無非也就那樣,很多的平淡和很多的重複,只至在心裡覺得對一切都可以愛搭不理。我想那想孤獨終老一生的心態無非也就如此吧。

只是有這樣的想法並不代表就一定要選擇這樣的生活。因為個人覺得,活著的話還是要有點牽掛才好,才有味道。

我們的古人在心理學上把人的性格分為五類:太陰、太陽、多陰少陽、多陽少陰和陰陽平和。那想孤獨終老的人,大多產生於多陰少陽和太陰這兩種性格吧。

這類人,好沉默,社交上多愚拙蠢笨。因此喜歡獨處多一點,總會在無形中陷入獨處的小屋裡並對此產生強烈的依賴,還容易就此迴圈下去。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說,那些想孤獨終老的人,更像是對自己性格的乙個無可奈何和妥協。

對於這一類人,我覺得還是主動點好。如果真的好怕交往,不如退一步,修煉自己的長處,用長處去吸引他人。以靜制動,這是老祖宗的智慧型。

也不失為乙個很好的方法,只不過要付出等待的時間而已。

當然,現在的生活早已是日星月異,隨之而來的是社會結構,婚姻形式的多樣化,生活的多元化。我們也不能拒絕就想乙個人過孤獨終老的生活的想法存在。若真如此,那只能說:緣份,是天注定的!

21樓:Galway

這個東西其實並沒有什麼現實不現實只有你想還是不想自己乙個人完全可以生活得很好

真心勸告有時候是真的很孤獨

如果你想就要面對家裡人的反對

22樓:一無是處是本人

趁熱答一下,這個是有答案的,肯定是現實的。

因為沒人攔著不讓你孤獨終老,只要你的意志夠堅定,誰也攔不了你,就怕你又動搖了。

如果你二十歲想著孤獨終老,那請你再好好想想,畢竟大好青春還在,也許你馬上就能碰見乙個人,想跟他永遠在一起。

如果你三十歲想孤獨終老,那請你放手去做,因為到了這個時候要相信命運的安排,你已經有了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的條件,比如豐富的閱歷、比較成熟的三觀,你的整個人生價值方向也基本形成了。

古人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說的基本也就是這個道理。

結尾包括我所有的回答裡,我都想說,觀念真的只是一時的,總會有所變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知能力,你如果能長期堅持這個觀念,那請你自由得生長。

23樓:不渡

如果你想孤獨終老的話,那種感覺我覺得你受不了,沒人和你說話,自己獨自做全部的事。

為什麼不去體驗一下生活的快樂呢?孤獨終老很苦噠。

24樓:琳混

乙個人孤獨終老,先離婚吧,敢不敢?先自己乙個人去別的地方生活一段時間再說吧,看看這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然後再說吧其它的吧!

會乙個人孤獨終老嗎?

我是一條魚 親,你才27歲!多好的年齡啊!像我這樣的老阿姨都40了,還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空餘時間收拾得美美的跟閨蜜逛逛街吃點美食,沒事撩撩小哥哥,人生多美好啊!思念孩子的問題慢慢會習慣的,你只有努力把自己過好了,才有可能以後把孩子接到自己身邊,說難聽的就算帶孩子去個麥...

乙個人孤獨終老會很慘嗎?

與春野浩 當時吳昕錄的綜藝,忘記叫啥了,看見他晚上起床拼樂高,好多人覺得她孤獨,可憐。但我覺得她過的很好啊,想幹什麼就可以幹。就算乙個人,但活的舒服啊。 Growing嘚 取決於自身經歷和精神世界是否飽滿吧。有的人兒女雙全幾世同堂但仍然無所依靠,我覺得就挺慘的,而有的人晚年孤獨,但內心卻是充實並且熱...

乙個人孤獨終老需要多少存款?

X Factor 雖然我結婚了,老公對我也可以,但是很難無條件相信任何人,無法計算乙個人度過下半生需要多少錢,但是感覺買個保險,老了每個月按時有退休金,是個不錯的選擇,靠任何人都是徒勞 李傳海18876385627 這個問題我最有發言權!我是袖珍人!自己創業做電商!大學本科畢業!合肥2流本科畢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