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不同意我玩滑板,我該怎麼說服他們?

時間 2021-06-04 09:24:44

1樓:

我也剛經歷過這個問題!我來答乙個!!

我跟我母親是關係比較不好的那種,她屬於那種蠻傳統的中國式父母了。

我因為成績不太好,她先就拿這個說事兒,我說,如果這個學期我全部及格並且考的還行,那她就同意並且支援。

然後接下來是安全。

我說,我以前滑輪滑的你知道吧?我滑冰的你知道吧?人家滑輪滑滑冰不也有那麼多危險動作,你看你女兒我做了嗎?

你開車的對吧?我繼父開車的對吧?車還出車禍呢,失靈了撞樹上你改走路了嗎?你看車還有賽車呢?你開了嗎?

然後她。

你說的有道理。

2樓:我愛吃水果硬糖

你多大了,如果滿18歲了還不能自己做主意那真是太無聊了。另外幹啥都能受傷,打籃球也能,騎自行車也能,開車也能,甚至走路都能。

為啥「有玩滑板會受傷嗎」的問題而不會有「走路能受傷嗎」的問題呢,說到底還是不了解,什麼東西不去了解,當然只會憑自己的主觀意念擅自做評價。

所以心裡想著幹嘛,還是試試比較好。

3樓:

不邀自來

玩滑板快五個年頭,直到今天我爸媽也不想我玩可能我是個姑娘這個原因很大不想讓我受傷不想讓我太作甚至可能覺得有點丟人?

滑板嘛,受傷難免的身上的淤青總是舊的沒走新的就來。腳踝骨折過,膝蓋更是承受了不該承受的痛苦,半月板積液很嚴重,因為摔傷掉肉傷口沒處理好,得了蜂窩組織炎也很正常……

我媽前兩次趁我住院時候扔了我的滑板,但是我傷好了之後我該玩還是玩。我第乙個滑板是我打工的工資買的,當時去滑板店比較奢侈,花了1500配了一塊。前半年我爸媽都不知道我開始玩滑板了,後來坦白了他們也沒極力反對還是怎樣,直到我骨折,我媽就說這個東西絕對不能再碰了。

可是這些年下來我媽已經不像原來那樣反對了,給她科普了很多滑板文化,還有滑板讓我學會不要放棄之類的話,她也就習慣了。

我就覺得吧如果你玩滑板的慾望真的很強那麼你可以先買塊自己玩玩,很多事情你爸媽控制不了你(但前提你要有經濟能力去供自己玩板,滑板是消耗品)。

說白了還是看你自己有多麼想玩滑板。

4樓:

我覺得,你搞錯重點了。

重點不是滑板,跟滑板無關,而跟你自己有關。

在你父母眼中,可能覺得你急躁毛躁不穩重可靠、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同時也可能害怕出了意外自己沒能力保護你,害怕一點小意外就會摧毀乙個家庭脆弱的幸福。

所以,你不是要說服你的父母接受滑板,而是說服你的父母你是乙個可靠的人、這不是乙個隨便的決定/愛好。

用你的實際行動去說服:平時懂得照顧自己的生活、學習,甚至懂得為家裡著想,初學滑板的時候戴頭盔護具(可能很醜很難看很丟臉),保持內心平穩,不會被外界一刺激到就做衝動危險的事情。祝好。

5樓:bingo滑板老師

我是九二年的時候就對滑板產生了興趣,

看電影裡有人躺在滑板上鑽進車下面修車

感覺挺有意思

但那時候家裡窮,買不起。

父母也覺得危險,不讓玩。

後來上了大學,才省吃儉用實現了夢想。

現在為人父母以後,更理解父母的心情了

現在這個時代,買一塊板難不倒大多數家庭

多半出於安全和學業考慮

假如真的因為經濟原因不讓你玩板

你可以說

滑板並不是燒錢的運動

板鞋只要鞋底不漏就可以反覆補個兩年,

進口橋用三年沒問題,

輪子不經常橫剎的話更是可以用4年以上,

板麵不沾水,不p級也可以用一年以上,投入500左右,可以用這麼久,另外,玩的東西要自己想辦法,要自己賺錢去買裝備,總找父母要錢是可恥的。

其實,現在的家庭沒幾個買不起滑板的

少抽幾包煙,少喝幾瓶酒就出來了

正如你所說,父母主要還是擔心你的安全

你可以告訴他們滑板很安全。

為什麼這麼說?

很多老手總愛用

"有人調查說,每年釣魚比玩滑板受傷的人還多"的梗這個論據有點太蒼白無力了

有人是誰?抽樣有權威性和代表性嗎?

這個結論的前提是釣魚和玩板的總人數一樣多嗎?

滑板是否安全並不在於調查資料

而在於玩滑板的人是否有安全思想

是否能沉下心來認真對待這項運動

如果逞能作死,那就是危險的

如果一步乙個腳印,那就是安全的

比如剛開始你可以在平地練習單腳慢速滑直線

乙隻腳在地上做支撐,你很難摔倒

如果滑都不行,

就想學人家玩了10多年的去跳大台階的,

或者衝坡速降作死,那想不受傷都難

另外,如果每天科學練習,點到為止,

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動作,

不去嘗試危險動作,充分熱身,

你也很難會被傷病困擾

最後,要戴好護具,尤其是護掌,

並早日學會兩手撐地順勢向前摔倒打滾的正確摔法當然,安全只是相對的

滑板作為一項運動

在你日後挑戰自己能力極限的過程中

難免會有些磕碰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項事物是百分百安全的

男人就該爺們一點,不是嗎?

如果父母問你能保證堅持下去嗎?

你可以說,不去嘗試,

怎麼能知道能不能堅持下去。

年輕就要去做自己想做的

還有要記住,不要玩物喪志

滑板只是你生活的調劑品

學業為主,滑板為輔

說了這些,父母還反對,那就只能偷偷玩了

我想出國工作,但父母都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hllo 我覺得知友們的建議分析的都不錯,你可以聽取下大家的意見,給家裡分析下你為什麼想要出去工作,然後你拿到了工作簽證以及通過面試了嗎?你未來的路是怎麼走的,有沒有通行的朋友,如果有通行的朋友,可以告訴家裡人,至少讓他們知道你在國外工作有同行的朋友和你一起出去工作,這樣會讓父母放心一點,前幾年出去...

父母不同意,我該遠嫁嗎?

現世安穩 過來人回答 慎重考慮!父母的話沒有錯!結婚之前我也想的只要有愛情,兩個人在一起天涯海角都是家。結了婚有了孩子,娘家真的是可望不可及!我雖嫁外省,距離只有兩個小時車程,但是疫情期間,我一年沒有回娘家!就感覺家就在眼前,就是回不去。我現在有乙個女兒,如果以後她要遠嫁,要不我不同意,要不我舉家搬...

父母不同意女朋友,我該怎麼辦?

譁眾取寵患者 我們的父輩那一代人可能不懂愛情 包辦婚姻 但絕對懂婚姻。我建議你跟你父母聊聊,不要去試圖說服,安靜的聽,找到父母不同意的根由,靜下心來問自己。 心理諮詢師趙政偉 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他們希望你以後生活的更好。但是,你決定和誰一輩子生活在一起,這是你人生的重要選擇,而不是他們的。女朋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