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但是又不能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經常心煩意亂 是我自己太懶了還是我心理有問題?

時間 2021-06-04 02:21:48

1樓:機械客

你可以試著從一點小事做起,如每天定時打掃房間,定時看十分鐘新聞,然後逐漸增加一些好習慣,溫水煮青蛙,相信到了乙個階段,你就能熟了~哈

2樓:也芥

想的太多然而做的太少,常常會走進乙個死胡同,不能下決心改變自己往往是因為自己潛意識覺得努力了也不會有改變,實現目標的方法不夠明確,所以想改變又搖擺不定,如果真的很想改變自己,建議尋找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法,不要太難,慢慢改變,逐步建立自信。那如果不能堅持的話確實可能是比較懶,那就不要多想了,也不用找藉口,就做條鹹魚吧,畢竟一生很短,生活的開心點啦

3樓:沒辦法

為什麼討厭自己呢,你就是這個樣子,接納真實的自己才是愛自己,愛自己就是愛自己本來的樣子,那就是老天給你的最自然的樣子,無需改變,愛自己接納自己,然後做自己喜歡的事。

4樓:我是讀書人

這是正常現象,你要用意識心去和你的習慣,習氣做鬥爭,由於習氣的養成,是多劫多生養成的,故很難立竿見影,不過哪怕心中有一絲慚愧,有一絲懺悔,有一絲發願,都是在悄悄的改變!我相信你一次會比一次好,終有一日你會戰勝自己,獲得精金美玉的人格,路再遠只要不怕,不停去行,終將到達,努力,努力,不斷努力,不斷去努力,美好即現前!

5樓:是馨動啊

原諒我說話有點直,我覺得無法下決心改變現狀是你現在過得太舒服了,沒有嚐到你的缺點帶給你的苦果。

假如現在有乙個人在你背後追殺你,你想都不用想就會本能的保命,所以人是趨利避害的。

所以你雖然心底討厭自己,可能潛意識裡還會對這件事抱有一絲僥倖的態度。

我的建議是多參與一些事情,可能在這其中你會因為自己討厭自己的點吃到苦頭,會對你下定決心改變有幫助。

6樓:哈哈哈

除了是自身原因以外,還有心理因素吧,可以試著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者是結交一些朋友,讓自己拓開視野,改變自己的衣品,生活方式,可以在心裡定下乙個小目標,暗暗的跟自己較勁,這樣就不會讓外人覺得你很懶

7樓:喵喵和木易

「 很多時候,你以為的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的夢想,值得我本人去爭取,我今天的生活,絕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襲。 -- 司湯達 《紅與黑》

彷彿不下決心,不定個計畫,立個flag,你每天就沒有改變一樣。

下面是前段時間回答「你敢用一年的時間改變自己嘛?」

不需一味等待能讓你改變的某個契機出現,也不要過分依賴在某個時間之後你就開始改變。

喵喵和木易:你敢用一年時間改變自己嗎?

有一點要知道,如果你想要改變,那麼便意味著是你自己要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不需一味等待能讓你改變的某個契機出現,也不要過分依賴在某個時間之後你就開始改變。

這個跟別人無關,別指望,依靠,抱怨別人,自己選的路自己走。

有人選擇自己主動的向前探索,有人被生活推著向前挪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人生理想,按照自己的方向勇致地走下去,努力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喵喵和木易:你是不是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

8樓:燁華

因為自己還是有點懶惰,不是身體上的懶惰而是精神的懶惰,還有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改變,也不知道如何去改變,不知道方向和目標 ,忙忙碌碌的,迷茫而不知所措,想改變但是迫於無奈由而生出焦慮了,所以要定製目標去努力奮鬥才會有效的!

9樓:武繼陽

懂得自省是好事,改變不了是因為習慣了。心煩是因為你還太年輕沒經歷過大風大浪。你可能真的有點懶,畢竟你自己都能感覺到。

你能上知乎來諮詢,心裡應該沒問題。就是又懶又饞還不想承認。說的就是你。

10樓:君行之

沒有意志力的根源在於你沒有睡乙個好覺

有人問乙個學霸,你為什麼這麼聰明,那個學霸回答說:每天10:00之前睡覺

雖然這句話說的不太正確,也許並不是所有的學霸都會早睡早起。

但是這句話本身有它的一定道理。

但我自己來說,如果我不能在10:00之前睡覺,那麼每天6:00起就成為了乙個奢望,因為我可能要8:00才能起來,然後匆匆忙忙地去工作。

然後這裡就出現乙個問題。

本來我是打算每天6:00起,然後跑步5公里。接下來的7:00左右開始工作或者學習。

你看因為熬夜,我工作和學習的節奏都被打亂了。

因為這一切都不滿足自己的期望,我開始對自己失望。

由此開始負面迴圈,負反饋的生活綿延不息

要結束這個負反饋的生活,你只需要做一件事,那邊是早點睡覺。

然後照著你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去走,去做你一早就想做的事,做你昨天就想好的事。

這件事就是這麼簡單。

相信我,因為我曾經也如同你一般懊惱沮喪於自己的不自律。

但哪有什麼自律?

只要你嚴格要求自己早睡早起,後面好習慣的養成就自然而然形成。

真正的優秀根本就是好習慣鑄就的,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嚴格要求自己,所謂自律不費吹灰之力。

祝你早日找到優秀的自己!

11樓:沐沐 下班加油站

時間節奏,節拍也是一種規律。

好多人的人生沒有拍子,比如說生活節奏對於乙個職場人來說應該是高效快捷的,可是拖沓的一直跟不上節拍,最後就耽誤了自己很多重要的人生機遇。

只要你能夠找到自己有效的節奏,那麼每一天即使很忙碌,但是你會特別舒服。

神經認知科學裡,情緒是一種自我保護,節奏感也一樣,也是保護我們的一種機制。

比如,每天晚上臨睡之前,是我們能量最低是時候,做決策是腦力,體力,精力的綜合考驗,需要充足的能量支撐。所以,那我們合理的節拍就不能是在晚上做決策。

比如,了解我們的身體密碼每天不同時間身體的變化……

乙個人,他早上起來血壓就會急速上公升,然後,早上8點的時候,他的退黑素就會開始處於停止分泌,10點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處於高度敏銳狀態。然後,到下午3點的時候,處於最佳協調狀態,然後是反應最快時段,一直持續到下午5,6點鐘的時候。

這時屬於心腦血管功能和肌肉力量強的時間,然後,每天7點晚上屬於體溫最高的時間,接著晚上8點退黑素開始分泌。

然後接著凌晨3點就會處於深度睡眠,5點屬於體溫最低。

平時的時候,當我體力不足的時候,我其實是沒有能量能解決複雜問題的。可是在生活以及工作當中,我們確實有大量的複雜問題是需要我們去解決的,而這個週期正適合用來解決問題。

還有不要把重要的時間用來娛樂。

真的很討厭個別朝鮮族的人 ,有的還喜歡把自己當南韓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

你們說的都對,在延邊這個地方,反感北韓族人的越來越多,並不是每個北韓族人都討人厭。那些從南韓務工回來的人造成了一些不好的意識輸出,可怕的是會有人認同,就產生了這個現象,建議永久驅逐這種意識形態的人,親韓就回去當孫子。親韓的人少有責任感,違背倫理道德,生下孩子就跑去南韓,那些留守兒童還引以為傲。父母到...

真的很討厭某個舍友,但是自己又做不到不受她影響該怎麼辦?

何知乎 無視她,就是對她最大的侮辱。練習看她或者滑過她的時候,眼神就像看到空氣一樣輕。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感受,討厭她是事實,想回擊就無視她。大學生就是進入社會的演練,大學裡的關係也趨於轉向社會化。這種人沒什麼價值,沒必要浪費時間,你可以當做是一種社會鍛鍊。我是個能力不錯的人,進入社會,不是每個人都有價...

發現自己有的時候性格真的很古怪,甚至有些扭曲該怎麼辦?

秦老師親子諮詢 其實每個人都是很古怪的,大多數人都有些扭曲,你不是唯一。為什麼你會問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不問呢?這是因為你開始覺察了,大多數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覺察是改變的開始,知道自己古怪,那就去看看哪些人不古怪,和他們學習。還有乙個方法,就是看書,我看的第一本關於人性的書就是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