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換位思考 如果你變成自己最討厭的人,那你又會如何對待自己呢?

時間 2021-06-04 00:54:48

1樓:Candice

因為暫時最討厭的人是那種背後說人是非那種比較不注意別人隱私的人,如果我真的變成那種人,那我覺得我會盡量開始控制,畢竟還是覺得這樣做不好,多多關注自己的事情,少點關心別人的事情,多找點事情給自己做,盡量讓自己慢慢不討厭自己,並告誡自己還有改變的機會。

2樓:曉青

深度換位思考:如果你變成自己最討厭的人,那你又會如何對待自己呢?

這個問題提得很好,我們討厭我們身邊的覺得討厭的人,而我們也是別人眼裡討厭的人。

無論你做得多好,無論你怎麼努力,都會有人說三道四,只不過有些人習慣在背後說你而已。你聽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壞人並不承認自己是壞人,你討厭的人並不覺得自己有多討厭,你說你如果變成你討厭的人,你會如何對待自己 ?那麼你問了所有人了嗎?你成了別人眼裡討厭的人,你該如何處理了嗎?

當你成了你所討厭的人,那麼你依舊還是會覺得自己做得還好,因為這就是人性的弱點!看得到別人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所有缺點!

3樓:燊之堂諮詢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這是我的做人標準。我覺得不用太在意沒有發生的事情,如果把事情都想明白再去做,那就什麼事也做不成了,對自己沒什麼好處。

如果你非要這樣去思考,我在《季羨林談人生》這本書裡看到季先生說的一句話,希望可以為你解惑。

「我是傾向於「人性本惡」,我也知道壞人不會改好,但我能原諒他們中的大部分人,不是因為我的度量大。是由於我反思假如我處在他們的位置,我的行動不見得比他好,人的本能就是趨吉避凶的。」

燊之堂,一切皆有定論。

4樓:情感諮詢師山丘

你問深度換位思考:如果你變成自己最討厭的人,那你又會如何對待自己呢?

這個悖論首先不存在!

更不存在我們討厭的人!因為這種人只是做了我們討厭的事情,所以才成為了我們討厭的人!

可乙個成熟的人基本不會有太討厭的人,因為提及不上討厭呀!

因為乙個人的成熟的路上就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而這些人有我們喜歡的,有我們不喜歡的!以至於為什麼會出現討厭的人呢?

就是因為沒有按照我們的意願去做事,說話!所以導致我們很討厭他!

例如,你的女朋友被公司同事追!並且知道她在有男朋友的情況下,依然窮追不捨!

這時候你肯定很討厭這個男人,只是因為他做了令你討厭的事,而這個人並不是討厭的人!

每個人都有朋友,如果他是討厭的人,怎麼可能會擁有自己的朋友呢!

你也可以回答我說,每個人討厭的不一樣!他們是臭味相同,很多人這麼回答只是因為不太成熟罷了!

因為成熟的先決條件就是尊重!如果你足夠尊重他人就不會產生討厭的想法,因為尊重每個人去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才是順其自然!

就好像追你女朋友的人,不成熟會覺得人家討厭!

而成熟會覺得女朋友優秀有人追才對,也尊重女朋友的自由選擇!這一刻你的世界終將成熟,也不會在出現討厭的人!

根據以上理論!你這題應該不成立

我是山丘,祝你早日清醒並且成熟!

5樓:C醬sama

如果是變成有錢人的話,那我覺得挺好的哈哈哈,開個玩笑首先,我知道討厭的樣子是什麼樣子,所以肯定會努力一點點改回去的。

說改不掉的,都是惰性。而且這樣的狀態暫時對目前的生活沒有什麼太大影響而已。

見賢思齊吧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模樣,你該怎麼改變?

Planet 其實更多的是因為我們沒有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從而討厭現在的模樣,如果無論如何都討厭現在的自己的話,那就先不管,找到需要自己做的事情一件一件處理完吧 漁人的獨白 當你活成你最討厭的模樣,這就是你在社會上的生存法則,如果要改變,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有足夠的能力為你想做的事情買...

什麼時候,你覺得你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大人?

傲嬌的捲心菜 工作之後吧 獨生子女的關係,小時候在父母身邊一直被保護的很好,哪怕是離家上了大學,也依舊很傻很單純,後來實習的時候因為沒有工資,涉及不到金錢利益,領導和老師對我也很寬容,直到畢業後真正的參加了工作,剛上班的時候真的很天真,喜怒哀樂都在臉上,做事也比較較真,從來不會拍領導馬屁,那時候我們...

如果你面試沒通過,讓你反思,你思考自己在培訓所有行為,都嚴格要求自己,覺得沒問題,那這叫盲目自信麼?

求職找阿文 不是所有的面試都需要自己反思,因為現在好多公司連自己都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人!面試沒有通過,只能說明你不符合公司的需求,有些是軟性的能力,有些是硬體技術, 曾經滄海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表述裡經常用絕對化的詞?單從題目的描述裡就有 除了。之外 一切 最好的 才沒有 只取決 面試的時候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