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大學已經有了嚴重的抑鬱狀態,請問應該選擇休學,短期請假,繼續還是退學?

時間 2021-06-03 19:57:16

1樓:bababaguai

個人覺得休學一段時間吧,受不了學校環境,抑鬱應該是受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共同影響的建議先暫時離開這個讓人排斥的環境,給自己的心放個假,轉移一下注意力。一方面調整一下身心狀態,另一方面不至於直接退學導致沒有大學學歷。學歷還是相當重要滴。

2樓:靜水流深

首先短期請假吧,出去放鬆放鬆。

如果短時請假如果不能緩解就考慮長時的

但是最重要的是讓你愛的人知道你現在的心理狀態,述說你的心事

3樓:睿睿是個醫學生

特別理解你的狀態,先和輔導員交流一下,請假去看醫生,實在調整不好可以選擇休學但是相信我不要不要不要退學!不要退學!

真心祝願你一切都好

4樓:Ofelia

最好不退吧,不管是正常狀態還是抑鬱狀態,最好對人生有乙個規劃。按時吃藥,努力一下,做哪怕一點點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事情。因為很多時候抑鬱更像是一種自我毀滅,就看你願不願意有這個自救意識了。

作為乙個躁鬱症患者,我覺得不鑽牛角尖,遇事處之泰然,別人說的難聽的話都當放屁,慢慢會走出來的。以你自己為中心,不要去考慮別人,尤其不要考慮父母和男朋友,為自己去體驗生命,最終一切都會好的,如果沒有變好就是沒有結束。

5樓:百香果味冰淇淋

長大了,除開錢的問題,還有太多太多原因讓我們病不起。

不知題主是否尋求專業醫生或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家人知道你的狀況嗎?朋友呢?

如果題主去看了醫生,吃了藥,做了心理諮詢,又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援,我想,不休學也是可以的。因為我們的毅力有時候會超乎我們的想象。

我沒有休學。當時是看了醫生吃著藥,做了幾次心理諮詢,我媽媽也來學校陪了一段時間。

不完美的是,我身邊大部分人躲避我甚至排擠我,學校也各種手段要求我休學。不過我屬於比較鑽牛角尖的,而且我是雙相,有輕躁狂狀態,他們越這樣對我,我越不休學,反倒是拼命地讀書,最後用優秀的學習成績亮了他們一眼。

過程很艱辛,我也從此變了個人。

但我成長了。

所以建議題主,首先尋求身邊盡可能得到的幫助,緩解壓力,釋放情緒,改善狀態。

但如果情況還是一直惡化,覺得很吃力,那就休學一段時間吧。加油!

6樓:快樂成長

不該。都大二了,如果我是你,我會讓媽媽來陪讀,開導自己,陪伴自己,愉快適應環境,減少抑鬱恐懼,度過大學餘下時光。

在堅持不住的時候稍微再堅持一下,離成功不遠了。

7樓:

題主未說明為何一直心情低落,但是我認為可以先休學一段時間換個環境,去嘗試一下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許會有新的收穫。為什麼覺得休學只是拖延時間呢?其實你還很年輕,對事物的認知很有限,當前的想法很可能只是自己給自己預設的「牢籠」,在今後看來甚至會完全不值一提。

我有個朋友和你很像,或可諮詢 @休戈。

要上大學了,已經有ps4和ns 還需要入pc麼

餅之惡魔 還沒上大學,就已經有PS4和NS了,好羨慕的說。然後這樣的話,我也知道題主你是個什麼選手了。所以我就不跟你講需不需要PC學習來用之類的事情。我這樣跟你說,你上了大學,身邊的小夥伴可不是都像你一樣有PS4或者NS的哦。所以一台Windows的PC你是一定要有的。不然你怎麼跟小夥伴聯機? 峰砸...

和大學同班表白,結果她已經有男友了,以後怎麼相處 很容易見面,抬頭不見低頭見 ,以及怎麼放下她呢?

橙檸 沒事,放鬆心態,因為你是在不知道她有男朋友的情況下表白的,表白之後既然發現她有男友了,那就不打擾她就好了呀!你向她表白是你表達了你對她的喜歡,她的一些方面吸引了你,你很勇敢地說出了你的喜歡。雖然是乙個班裡的很容易見面,但也不要表現的扭捏,這樣反而顯得更尷尬,這段關係不可能了就坦蕩大方,就很平常...

新手想入手,在家已經有ps主機了,大學學生黨是入手swich lite還是swich?

我的觀點,差不了幾百,一步到位,switch。一是使用場景多,接電視和投影儀,那效果比小屏爽太多。二是不少遊戲是需要體感操作的,lite非常不方便。要麼不買,既然決定就再多攢點,你絕對不會後悔。 YAsaXI 肯定推薦直接入switch,switch lite閹割了很多功能,最重要的是不支援TV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