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地方走在眾人之前,它們已經有了自己的花冠女神 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出現在《霍亂時期的愛情》書中?

時間 2021-05-30 06:33:40

1樓:南千秋

其實我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是:

當我變得更好,以至於眾人都將我當作「景色」去欣賞時,我早就有了自己內心的「花冠女神」。無論外界如何紛擾,她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那個人。

女神可以是人,可以是品質。

其實費爾明娜也就是阿里薩的花冠女神吧。

2樓:勤勞踏實高伯伯

書看完許久了,但這句話總是揮之不去,也是最近才開始自以為更深地漸漸去體會。

「眾人」暗指外界的侵擾。這種侵擾可以是當權者對社會生活的改變,對人民的壓迫;可以是現代市場經濟下對傳統文化和生活方式的衝擊;更可以是工具理性下現代性對形上學的剿殺等。簡而言之,是新「暴力」對舊「文明」的衝擊。

而「這些地方走在眾人之前」則是對當下,也許最近這幾年?最近幾十年?或者最近幾百年而言的。

早在這種侵擾之前,人類文明凝結的諸多寶貴品質:對真理的追求,對崇高的嚮往,對上帝的信仰,對我們如今早已不再堅守的堅守,對初心的不忘,對不管世界怎麼變總有些恆常的存在的篤定,對形上學的堅定不移。而上述這些人類千萬年凝結的品質則是「走在眾人之前」的「這些地方」自己孕育的「花冠女神」。

而我們可以做的選擇無外乎成為「眾人」或是懷著自己的「花冠女神」成為「這些地方」。

如果自己喜歡的女生已經有男朋友了,你們會怎麼辦?

小椿風 女生路過。如果我喜歡的男生已經有他很喜歡很喜歡的女生,我會放棄。但是如果他只是對那個女生一般喜歡的話,或者只是將就,我會毫不猶豫地挖牆腳? 年輕老道 我曾經很認真很認真喜歡過乙個女孩,我曾經為她寫過我在那個年紀能夠寫出來的最好的詩,畫過我能畫出來的最美的畫。她那個時候剛和前任分手。後來她說不...

已經有女朋友了,但是平時和自己聊天的朋友喜歡上自己了,非得等我應該怎麼處理呀

請叫我小可愛 告訴她你很愛你的女朋友,然後再把那個女的拉黑讓她滾蛋,絕情一些好嗎!不然到時候你女朋友會多想,你要讓你女朋友有安全感,然後記得把這件事跟你女朋友講 公子聶 你對她的感覺呢,和你女朋友關係怎麼樣,這種很難處理的,不要對不起你女朋友 在沒分手前 和你朋友可以關係進一點不一定在一起,實在不知...

已經有了通俗的基礎再學美聲會降低自己唱通俗的水平嗎

老K談歌 看你對兩種唱法的某方面的理解了。影響肯定是會有的,但只要你足夠嫻熟與兩種唱法中切換,能夠立馬改換你的演唱狀態和你的聲帶肌肉。而這樣的話,也是比較考驗乙個人的個人天賦了,對一些知識層面和發聲原理有乙個正確的理解,不會讓你的兩種唱法相互打架而亂套。 陳瀛納 我就是通俗轉美聲,再轉美通。你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