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默默努力,還不希望別人和你同樣努力,如何擺正這種心態?

時間 2021-06-03 11:41:00

1樓:奇了個小怪

我曾經也是有這種心態噠,大一的時候室友超級墮落,我每天早早起床揹著我的小書包到空教室自習,還覺得我們班,我們寢應該就我乙個這麼努力啦,超有動力的,每天都樂呵呵的,看見Sunny就想轉圈圈,後來快要末考了,室友再墮落也要出去自習啦,然後忽然有一次在自習教室看到了室友,悄咪咪坐在室友後面,自習一陣就偷瞄室友,發現室友在玩手機心裡就莫名舒服,內心os:「哈,果然吧,這種人就是為了應付考試」最後末考我的成績真的很好,室友的就在中游……心裡有小小的成就感~

然後時間一天一天又一天地過去,忽然有一天我墮落了,每天三點睡十二點起能逃的課絕不去上,室友卻覺醒了,每天上完課都堅持去自習,現在快要末考了,我終於必須要開始學習了,跟室友一起租了書吧的座位,每天乙個寢室同步出動,她們每天催我起床睡覺,在書吧看到她們學習的身影我很安心,你這麼辛苦也有人陪著你的感覺。

所以啦,這樣說吧,其實你覺得自己在努力而不希望別人去努力的時候,其實你是在鑽空子,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算是「不公平競爭」,就像讓你和乙個低你一年級的學弟或者學妹競爭你所學的知識,而你看到周圍的人和你同樣努力的時候,你們就處在一條起跑線上,有的人跑得快,有的人跑得慢,但是你們是在一起的,這條路是大家一起跑的,有同伴的話,會更開心吧~

好啦,答完啦,債見

2樓:於菲菲

這種心態很正常證明你內心很渴望出人頭地至少是高人一等吧,你能默默努力是好事,但是心態需要調整,不然很容易把自己心眼弄小了,你要知道的是很多人努力也許努力的方向是不同的達到的目的地不同的對於這樣的人別太緊張放下些戒備成為個朋友也許你也多條路對於和自己目的地相同的人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保持適度緊張,會激發你更大動力,但你也要知道很多人都在走這條路,不過你剛好你認識他,他也正好走這條路罷了,你不認識的更努力的其實更多,所以寬容些,給自己多些餘地,心態不好,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再會偽裝也會暴露一二的,所以自己放輕鬆一點

3樓:乙隻笨笨狗

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想法,我也有過,但我覺得太過於消極,想象一下,只有自己努力,其他人不努力也不如你,你很輕鬆的就能勝過他們,自己很容易有優越感,覺得自己棒,就容易放飛自我阿,以後會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的。

但是在乙個全都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的大環境下,我相信你也會變的更加努力,因為你稍微懈怠,就回被落的很遠,還是覺得在這環境下更利於自己,算是良性競爭嘛。

寫的不太好,能看懂最好,個人意見

4樓:薄荷冰

有過同樣的經歷。

似乎離自己很遠或者不認識的人和自己一樣默默努力的時候還沒什麼,但周圍的同學或者說舍友也和自己一樣默默努力的時候總覺得有點難受,甚至可以說看不慣。

這是一種什麼心態呢,說到底還是自卑吧,自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別人也這樣努力,萬一他成功了而我失敗了呢?第二種情況,我和他都成功了,嗯,有點不開心,沒有優越感。第三種,我成功了他沒成功,嗯,優越感倒是有了,但總覺得自己的心怎麼這麼小,居然都容不下別人努力,別人努力關你屁事?

管好自己就行了!自己連自己都管不好還管別人是否努力,和你有半毛錢關係?

每次我都這樣告訴自己,就好多了。

擺正心態,不要自卑,相信自己,繼續努力,就這樣。

5樓:愛吃桃的猴子

我希望自己努力學習,身邊的人也能夠努力學習,因為在大家一起努力的環境中,自己的努力才會讓自己覺得我也是慢慢在變好,比自己優秀的人都在努力,自己更沒有理由不去努力,身邊的人更多的是對自己的乙個激勵的作用。

6樓:凡人皆需侍奉

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來,聽過一萬小時定律嗎,這件事倒用不上一萬小時,只要刻意改正就可以,習慣就好,另多看書,多寫文字,多學習,或者有自制力的話,可以去乙個沒人的地方安靜學習,學習最忌諱心不靜

7樓:笑忘川

你需要得到別人的肯定,和克服自己的自卑。努力去認識更多人,清醒認識自己的定位,開始去更寬廣而厚載萬物地看待人生和面對自己,需要時間,此刻盡情體驗此時的難受難堪,因為成長必將伴隨痛苦。

自己不努力還不讓別人好的人有多可怕?

佛曰無名氏 這個帖子我必須回覆,這樣的人真的好多呀,別人一努力了,她那邊就瘋了,就比我我身邊的一位大神吧,其實我倆是舍友,外帶乙個導師,平時一起的走的機會比較多,但是被她弄得,我現在寧可享受一段自己的時光,例如,最近考了教師資格證,因為在家過年沒複習,快考試了我就稍微努力用功些,這傢伙,就不夠她鬧情...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不如別人長得帥?

雨巷裡的滴水聲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是該拋開實際無腦安慰還是,搞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想?會想到跟人先天的無法改變的優勢比,難道要跟你講帥沒用,帥哥人帥智商低個子矮?你硬要這樣比,乾脆整容算了。別人又不是只有帥乙個優點而其他方面一無是處,你還不如跟帥哥比賺錢能力 工作能力 情商這些能靠努力實現的來得實際...

為什麼你努力學習 還不比別人隨便學學?

熬人瓜子 很有可能有幾點 1.方法不對,你所說的隨便學學的人很有可能掌握了適合他的,高效的學習方法,而你並沒有合適的方法,只是傳統上的努力。2.你看到的太少,別人的隨便學學?不見得,你無法看到別人背後的努力,只看到了他表面的雲淡風輕。但是人有乙個奇怪的思維,會覺得你看到的就是全部。但是真相就像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