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我總是 覺得對人有所虧欠?

時間 2021-06-03 04:19:13

1樓:情感療養院

難道是你以前壞事做多了,現在醒悟了,想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或者說你本來就是一善良之輩,就象我一樣,處處為別人著想,總想有番事業來證明自己,卻事與願違,不能給家庭帶來乙個好的環境,生活的非常拮据,總覺得對不起父母,孩子,老婆!其實這你沒有錯,是你太善良了,但你我都有點脫離了時代,在如今這個金錢的時代,善良只能顯得遲純,老實就是木納,老實善良的人往往要麼被欺負,要麼被愚弄。

人,在不同的時代,也要與時俱進,你沒有做錯什麼,就沒有虧久什麼,不忘初心,處事圓潤點,活得實在點,別庯人自擾,該幹嘛幹嘛去,還在那想啥呢!

2樓:想胖的貓貓

因為你道德感比較強。比方說你拒絕了別人可能對方並不在意,但你心底會總過意不去。再如在集體中如果你拖累了大家會非常非常愧疚,一直耿耿於懷。

其實道德感強的人是很容易對他人感到不安歉疚的,只能說努力克制吧,經常告訴自己,其實別人並沒有在意那麼多,不要太過掛懷,還有拒絕別人說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說不的權利,總之,盡量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吧,同時學著一些瀟灑的態度。共勉。

3樓:Alice

因為你內心很自卑,又或者是你曾經經歷過什麼,才會導致你有這種想法。但其實怎麼說呢?我覺得你這種想法完全就是沒必要,因為人都是自私的,你覺得是虧欠,加倍對別人好,別人說不定覺得你是個傻子

4樓:太抖

上輩子壞事做多了這個世界所有事,物都分陰陽,所有事都是平衡的,如果覺得虧欠別人一方面是你覺得自己不夠好,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另一方面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產生虧欠的想法。

凡事掌握乙個平衡:付出與收取。

為什麼成年人都會覺得別人對他好是另有所圖。?

乙隻貓 因為年紀大了,越來越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尤其像我這樣心事重的,今天你請我一頓飯,短時間必須回請,因為怕你有啥事找我幫忙,我拋頭顱灑熱血,更怕你暫時不找我幫忙,以後有更大的事讓我賣命,吃人嘴短,拿人手短。 心靈捕手 因為成年人明白在乙個年齡層是不會有無緣無故的愛,純真的年代已經過去。還沉浸...

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覺得虧欠父母?人為什麼不能早點覺悟父母愛的偉大?早點覺悟孝道?

Mikaerrr 這東西呈現悖論性 如果你很早就參悟孝道,說明什麼,說明你很早熟,你很早就感到虧欠父母可是當你能報恩的時候,你還是經歷了一樣長的時間去成長啊。所以你覺得自己虧欠父母的時間還是一樣的,你早熟並不能減少你的虧欠感和愧疚感 相反,你早熟只會給自己的人生徒增無力感罷了。 心理諮詢師張穎 樹欲...

為什麼總是覺得周圍人很笨?

我近半年來也覺得身邊的人很笨,工作出了問題,我的做法當然是解決它,網上找資料,找人幫忙辦法太多了,而且都不是費腦子的問題,然後同事的做法就是翻一下給它判死刑。他們的家長群要求給孩子填寫資料,又是翻一下就說不會,然後追著老師問!我也反思是不是我太自以為是,可是這種情況發生的很頻繁,我給他們解決工作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