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自我說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3 02:21:10

1樓:找食魚

睡不著來答,侵刪。

我特別喜歡這首歌,各個版本聽了無數遍。

我想說,這首歌其實是女性視角,卻是被乙個糙老爺們唱火的,以至很多人覺得這是一首寫男人情懷的歌。

這首歌本來是黃小琥唱的,徐克和伍佰作詞,電影《散打》的主題曲。男主角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怕輸毅然選擇去打拳,女主角在送別戀人時帶著淡淡哀愁唱的這首歌。

聽見你說

朝陽起又落晴雨難測

道路是腳步多

這幾句大概是說女孩子心中的愛人告訴她自己想要幹一番大事業,但是晴雨難測,道路坎坷,難免會面對諸多苦難。

我已習慣

你突然間的自我

揮揮灑灑將自然看通透

這幾句在哀而不傷中帶有一點豁達的感覺。大概是說姑娘捨不得愛人,不想面對離別的傷感,但是分離已經成為了一種必然(將自然看通透),與其做小兒女情態不如幫助愛人成就更好的他。

那就不要留時光一過不再有

你遠眺的天空掛更多的彩虹

我會緊緊的將你豪情放在心頭

在寒冬時候就回憶你溫柔

重點來了,如果說之前的兩段還帶著些許柔情傷感,接下來的這兩段簡直讓我要愛上這個女生。曲子到了這裡也一掃之前的無奈落寞,變得開闊富有氣勢起來。前面兩句是對愛人的鼓勵,"你遠眺的天空掛更多的彩虹"一句點明了姑娘對愛人深層的了解和懂得,既然你心繫更廣闊的天空,就抓緊時間放手去幹,畢竟韶光易逝,努力的過程中無需惦念我,我會懷揣著你的溫柔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把開懷埋進我的心扉

傷心也是帶著微笑的眼淚

數不盡相逢等不完守候

如果僅有此生又何用待從頭

基本上是對前面意思的重複和加深,將女孩子的柔情和乙份豁達的人生境界融合的特別好,歌詞寫的越灑脫,反倒越顯得那份隱藏的愛十分真摯纏綿,尤其是最後兩句,簡直快要唱哭我。

不得不說伍佰在演唱中表達的雖然完全不是這個意思,但是卻很有感染力。他的聲音是華語歌手中唯一讓我覺得不是十分精緻,卻隨意的非常迷人的。他有非常男人味的滄桑嗓音,基本把握了這首歌哀而不傷的基調,不過個人覺得他更多的是唱給自己而不是唱給愛人。

女聲版本裡面,最喜歡劉芳的。尤其是她對個別字的處理,如「揮揮灑灑」的灑,和遠眺的眺,唱的很隨意很俏皮。也許是個人偏好的原因,特別喜歡在個別字句上展現自己語感的歌手和偏向東方情調的編曲。

但是劉芳版完全沒層次感,柔情有餘,沒有太表現出這個姑娘「大氣的溫柔」的一面。孫露和黃小琥的版本都不太喜歡,感覺都沒有太把握住這首歌的精髓。

男生突然說沒感覺了,是什麼意思?

已登出 費希納定律 在物理量增大時,為了感知到同樣的差異,需要更大的刺激量變化。S KlogR S為感覺,R為刺激,K為常數 意為要使刺激引起的感覺大小增加一倍,則刺激強度必須增加十倍。感覺經驗與刺激強度之間在數量上是一種對數 也許可以解釋為何題主男朋友越來越沒感覺了 對不起 沒有吸引力了,沒有新鮮...

前男友突然加我說想我了是什麼意思?

藍貓 有兩種可能,1可能是真的想你了,可能跟現任不愉快覺得還不如前任好!觸景生情!2可能只是他寂寞了!想找你消磨下時間!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如果你覺得值得就好!畢竟愛情嘛,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開心! 饞貓兒 首先,我判定你男朋友是渣男。他一定是在騙你,如果你不答應的話,他可能會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比...

什麼是自我?被別人評價為自我是什麼意思?

水手辛巴德 1.人都是自我的,只是程度深淺而已。不信你去觀察一下,在人與人聊天的時候每個人是不是總愛說 我怎麼怎麼 只聽不說的是心理醫生或者城府比較深沉得住氣吧。如果人在與人交流的過程中一味輸出 我 而不去聽聽別人是怎樣的,這大概就是自我吧。長久下去,關係會失衡。2.自我意識過剩會對人有不大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