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膽小自卑,遇到不好的事不敢去站出來,不敢去爭取,總是卑微忍讓總是認為世界黑暗很悲觀,以前受過傷?

時間 2021-06-03 02:10:45

1樓:夢裡論道

瀉藥我貌似小學就受到了幾個男生欺負,因為那時候班主任會按照成績來安排座位,所以語文成績屌屌的我身邊坐了一堆語文學渣,那時候怕他們怕到要死,每天各種難聽的外號,搶我作業之類的,算了不說了懶得打字,知道問題所在就鼓起勇氣去面對,去挑戰,你是知道怎麼去解決性格問題的,只是你不敢去面對,反而在徵求網友的意見,企圖在網友裡尋找同病相憐的人,你還是勇敢點,自己去面對吧

2樓:啃硬麵包

可能你不信!性格是天生的,寫在DNA裡的

你的人生現在有兩個選擇

1,認清自己,明白自己有些東西是沒有辦法去做的,明白自己有些東西沒有辦法得到的

2,拿出點與命運作鬥的覺悟,當自己不敢去做的,卻逼自己偏偏要去做,試著用逆向思維處理問題,事事與自己做對,也許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改寫了自己的DNA。

3樓:

我能體會這種感覺吧。我覺得自卑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家庭環境,學校環境,或者曾經遭遇過什麼事情,把正想要挺身而出的自己給打擊回去了。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原因。

但是這些已經給過去的你造成了不好的影響,那就讓傷害到此為止吧。之前看過一句話,大概是說「過去的經歷會影響現在,那我們就創造現在影響未來」。我覺得還是要找到原因,然後正視它,明白這件事的後果是無法彌補的。

然後你會更加了解自己,不去逼迫自己。之前看TED有個人說,如果自己做不到,那就欺騙自己說我可以,直到真的做到為止。對乙個東西感興趣時,非常想擁有它,而自己卻很軟弱,沒為他主動。

這樣感覺痛苦是加倍的,打擊也很大。我覺著還是應該慢慢的改變,建立自信,對自己認同。不要老覺得自己很差勁,自信不應該是建立在別人的評價,榮譽上。

注重自己的想法,不要怕犯錯。我之前是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也膽小,因為生病了,然後覺得其實在生與死面前,其它都是小事。然後我漸漸地不緊張了。

人生自由隨性點嘛,管不了那麼多是是非非。

愛自己,也愛自由待更

4樓:黃弄

在不確定自己有能力的時候,最好的就是保護好自己,而不是站出去,承擔不需要你承擔或者你承擔不了的責任

膽小不是什麼壞事請,他在你弱小的時候會保護你,讓你後退而不是慫恿你盲目的出頭,最後的結果很有可能帶來你無法承受的傷害,即改變不了現實還會帶來更糟糕的局面

當然,克制不是目的,把握機會努力成長,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等你成長起來你的內心自然也就不會害怕,這個時候希望你還能不忘初心,能夠不僅僅只是保護自己還能保護別人

5樓:綠子

如果自己很弱小那就忍受吧,如果你懦弱到骨子裡就一輩子了,但凡你有點自尊心,同時期你要做的就是強大自己的技能爭取自己說話權益的資本,要麼打破當前困境走出去要麼強大資本後你有了利用價值很多人儘管背後說你但是不敢做什麼的,

怎麼改變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我很自卑,膽小,昨天有個小朋友跟我打招呼說 「姐姐好,」我都不敢應人家。

向日葵 提公升自信,對自己每做好一件小事大事都要進行自我認可。自我認可是提公升自己的根本。學會自我認可的同時還要學會自我激勵,要相信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決定要做的事。 蝸牛旅行 我想說,我以前也跟你一樣,現在不能說完全擺脫了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影響,但也比以前好太多了。我的感覺就是,多看書,充實自己,多經歷...

我15歲 身高198,我每天很自卑, 不敢和人說話 怎麼辦?

藤井樹是哪位 弟弟我認識165仍然開朗的男生也認識150笑起來超級可愛的女生 不要自卑你很完美 些些 兄弟我嚇傻了,這麼高有啥自卑的?小心我告你凡爾賽文學哦哈哈哈。高是優勢啊,我一天都想長高呢,對男孩子更是優勢,找物件,找工作,打籃球打排球 如果你恐高當我沒說哈哈哈。 爾冬 看了其他人的回答,我覺得...

我很內向,上課都不敢發言,我一直感覺很自卑,自己喜歡的人也不敢追。後來查出來中度抑鬱症,我該怎麼辦?

東風夜放花千樹 抑鬱症也可以徹底解決,我們學院已經有好多人痊癒了,好了以後各個方面都會有大幅提公升,人生一定將會發生質的飛躍!學習也會更加輕鬆愉快了!加油 離殤 不要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要學會認識自己,放開自己。內向不是錯,但過於趨於內向就是很不對的,這樣的你甚至都不明白你有多好。心態上要放開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