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到底是哪種?

時間 2021-06-02 18:09:03

1樓:enfleurs

在單位裡,一般的做法是息事寧人,而不是激化矛盾。

A完全可以私下裡和領導溝通,了解意圖,發到工作群裡等於打領導臉,B也沒錯,遵照領導指示,談不上胡攪蠻纏。

A可以主動去找B,問需要他做什麼,協商好不會有矛盾。

領導的吩咐說不上對錯,非要跟領導懟,有啥意思,胳膊能扭得過大腿嗎?

2樓:Felix

個人看法:

1、不論是不是分內的工作,首先需要進行的是底下溝通,你直接扔到工作群內的做法在外人看來就是推諉;

2、領導安排工作有問題可以找領導協調,這一點是沒有問題,但是還是基於以上的一點,你在工作群裡發了。就相當於大家把桌子掀了,然後再找領導,領導樂意才怪。

3樓:我是小助手

一、A能找出一萬個理由不幹這個活,就不能找出乙個理由認真的配合做一下嗎,很明顯A在應付。

二、領導安排下來的活,就相當於你的本職工作,你們兩個都有義務去督促自己和對方共同把這事辦好,誰主動誰情商高潛力大。

三、配合的工作,第一步是溝通,很明顯A在牴觸,沒有去和B做溝通,只是隨便應付了一下發到群裡就算是給自己交工了,我要是B也不樂意。

四、B也明顯的在懟A,因為他感受到了A的不耐煩。

4樓:

A情商低沒得洗,領導拋下的鍋不接,以後就等著一邊涼快去吧。依我看,這事情本來就是領導特意安排A去給自己器重的B部門打下手,擦屁股,甚至預備必要時用來背鍋頂罪的。A這麼懟一場,完全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還自以為自己和B部門是對等合作關係,結果只能同時得罪領導和B部門,以後在這公司也只會越來越難做。

5樓:熊貓電線桿

聽到別人的質疑,卻不能接受,以虛無概念批評,還擊對方,叫情商高?不是努力抓住重點,克服自己被人質疑的不快,才叫情商高麼?

這個我比較贊同,做到這個基本是有能力又客觀公正屬於情商高的範圍。我做的不好,還需繼續學習努

最後,你一臉愁眉不展的納悶,讓別人也很納悶,你算哪根蔥

怎樣判斷自己到底是情商高還是低?

YY小豆 我的語言組織能力不強,不善表達,所以就簡略說點。就我個人理解吧,情商高主要表現在能圓場,比如我們班有對同桌,用甲和乙來代替他們,甲呢,是學校裡的小混混,一副我最大的樣子,換了好幾個同桌,原因都一樣,看不爽就幹,自從和乙乙個同桌之後,沒有再弄點啥大動靜了,一般也都吵吵鬧鬧的。有次他們吵架,我...

情商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概念?

流楓 情商 EQ 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情感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乙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乙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

張天愛的個子到底是高還是矮?

這張圖角度是從下往上拍的。所以肯定有誤差。又是我做了個實驗。第一張從下往上30度拍,第二張平拍。看看差距吧,有4 5cm。所以張天愛這張身高圖肯定有誤差,4cm至少。再加上髮型的蓬鬆,再減去1 2cm。162 163吧。還有這張圖 唐嫣身高172無水分。我朋友168裸高在機場遇到過唐嫣,要過簽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