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是高情商的表現?

時間 2022-01-06 23:41:43

1樓:

情商高的人,不能簡單的理解為是沒有脾氣的人,是個老好人。

在我個人看來,真正情商高的人,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狀態的人,是那些活的很真實的人。

因為活的真實,他(她)們是舒服的;

因為他(她)們是舒服的,與他(她)們相處的人多半也會感到舒服。

管理自己的情緒,不是說就不能有負面情緒,在任何時候都壓抑自己。

其實有情緒並不可怕,也不可恥,發脾氣也很正常。

重點在於,當我們與負面情緒同在時,能不能反省自己?以後遇到類似狀況時能否處理的更好?

好吧,我研究情商多年。

但我終歸也是個普通人,我有煩惱的時候,有氣憤的時候,也有發脾氣的時候。

當負面情緒臨在的時候,我不去壓抑他,因為我知道,壓抑、逃避並不能從本質上解決問題,不能使心智得到成長。

我允許自己發脾氣,允許自己釋放負面的情緒,我溫柔的對待自己,與當下的那個負面情緒同在。最終我會穿越負面的情緒,讓負面情緒從我的身體裡流走。

如此,便又使自己回到了自如的狀態中。

好吧,誠實的面對自己,直面自己的缺點。在人際交往中充分考慮他人的感受。

照顧好自己的情緒,進而照顧好他人的情緒。

我們人的一生無疑會犯很多錯誤,恰恰也正是在這些錯誤中,我們不斷反省,不斷改進,最終獲得了成長。

摘自君然智學島副理事長楊柳君《誠實的面對自己》

怎樣才是情商高的表現?

是阿西呢 來分享幾個我自己總結的一些與人相處中讓我覺得情商高的小細節吧1 別人朝自己發火的時候,不管誰對誰錯,等別人說完再說話,即使沒理,也有了幾分理了 2 別人給自己倒水的時候,自己在旁邊膚下,不要袖手旁觀3 不管關係多親密,進門先敲門 4 尊重別人的偶像 5 不當面揭人短 6 說話不絕對,留有餘...

情商高是成熟的表現嗎?

ostupid 在我認為成熟只是乙個人的心境就是你對生活對他人的看法只是你對事物有更高的見解而情商高的話為人處事交際都會比較圓滑比如乙個主持人 何炅。要懂得在某些場合說什麼話和不說什麼話要知道這個時候應該做什麼事而不做什麼事等等.這才是真正的情商高 飛雨 情商,英文為 Emotional Quoti...

好脾氣是情商高的表現嗎?

與你初見 脾氣好,與修養好一樣,是情商高的一種表現。脾氣好,往往是天生的,但也可以通過後天的修煉,由乙個脾氣不好的人,變成乙個脾氣好的人。乙個人,如果具有脾氣好 修養好及有本事等素質,那他就是乙個優秀的人。用杜月笙的話來說,這種人就是上等人。優秀的人,必定是乙個情商高的人,這樣的人,誰都願意與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