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情商高到底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2-01-12 01:58:32

1樓:家有大橘

1、避免在公眾場合讓人難堪

人際交往中,哪怕遇上你看不慣的人,也不要在任何公眾場合給他人難堪。有時候你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會令人羞怒,於你而言,不僅沒有任何益處,還容易引火上身。

2、別人說話時不要插嘴

有時候我們在和別人對話的時候,聽他說著說著就想到了某個點。有些人忍不住就開始插嘴。而有些人即使能忍住,但已經聽得不夠認真了。在別人說話的時候認真聽,是一種最基礎的尊重和修養。

3、被人批評時不急於否認

忠言未必逆耳,敢於批評你的人,大多數都是和你關係較好的親人、朋友或是上級。不要著急否認,若怒之前先仔細思考下對方說的問題:你是否真的有這樣的缺點?

分辨清楚他是單純想打擊你,還是真心為你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後再做出回應。

4、別人想吵架時,不要接招

與人相處總是不可避免地產生些矛盾。但無論對方是誰,無論對方怎麼和你吵架,有乙個盡快縮短吵架時間、讓雙方情緒盡快回到正常值的方法,就是:不要接招。

等雙方情緒平穩了再進行溝通,才是最明智高效的。

5、不確定的話不要說出口

如果有些話還不確定,寧願閉口不言,也不要胡亂說出口。比如帶有這些詞彙的話:可能、也許、大概、說不定、估計、聽說…………有時候,流言就是由這些不確定的話而成為了傷人的利6、盡量不要打擾他人的假期

絕大多數人都不希望下班之後,還要繼續處在工作的環境裡,如果不是必要的情況,不要在休息的時候聊工作。

2樓:99的商業觀察

九九在職場,曾經遇見過不止乙個人,跟別人這麼介紹自己:我呢,雖然專業能力一般,考試也不太靈光,但是我這個人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情商高。

九九曾經跟朋友半開玩笑地說,職場裡,乙個人要是評價另乙個人情商高,有時候可能是不方便直說對方善於鑽營算計耍小聰明的替換語句。乙個人要是自己評價自己情商高,八成除了情商這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其他能量化的有點問題。

真正情商高的人,我們描述TA的時候,往往跳出來的不是情商高這三個字,而是共事很舒服、懂得換位思考、善於尋找雙贏等等。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3樓:人間百利甜

職場情商簡直太重要了

並不是說如魚得水,處事圓滑就是就是職商

而是你知道事情的底線標準,但是還能處理好,這個真的就靠前輩和自己摸索了

4樓:孤單的笨狗

職場心直口快的人很容易GG的哦!職場如戰場!少說話多做事!摸不透的人你要善於觀察和琢磨!勾心鬥角是職場的家常便飯!不管大公司還是小企業!

戀愛中情商高的表現?

Daven 我是覺得,你每乙個覺得很溫暖的動作都是對方情商很高的表現呀?比如很細小的事情。把你拉進馬路內側,你說的一句話記得。我都覺得情商挺高的 乙個人處理事物的情商決定於他是否理智。我可以說平日裡是個十分理智的人 沒睡醒除外 對待人和事都恰到好處,說話得體,甚至該在什麼時候擺出什麼表情我都能一瞬間...

戀愛中情商高和情商低分別有什麼表現

鹽選推薦 戀愛需要經營,情商可以培養。只要學會方法,乙個沒頭腦 低情商 的鋼鐵直男也能變成俠骨柔情的 高情商 好丈夫。馬克和妻子安迪是一對 80 後夫妻,兩人都是企業高管。馬克在技術研發上頗有建樹,安迪在運營上也做得風生水起。有一天,馬克回家看到妻子正乙個人坐在沙發上哭。於是馬克問道 老婆,你怎麼哭...

情商高到底有什麼用?

為甚麼在知乎裡這種問題沒人答?為甚麼天天心理學一大堆,分析的那麼透徹,到底有什麼用不知道?為甚麼我的字變大了,而且越來越大!情商大概是輔助人生的工具之一了。情商,智商什麼商都缺一不可,多多少少的都用。把人生比喻一場遊戲也不為過,有些人在遊戲裡面追求最高端別,最好的裝備,但是在自己的人生中並不知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