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總是把自己的煩心事以及各種雜事和我傾訴,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6:07:39

1樓:

我媽媽也總是和我講她的煩心事,我一點都不想聽,影響我心情,耽誤我學習。

我11歲的時候她就跟我講了我奶奶以前怎麼對她不好的。可是這些我有體會不到,而且我是留守兒童,從小跟著我奶奶,講給我聽有啥用?那個時候開始討厭她。

她經常動不動就講他們以前怎樣怎樣,我奶怎樣怎樣,他一講這些我就不理她,當聽不見。我覺得她講這些影響我性格形成,我現在就是多愁善感的,我也擔心自己的性格將來影響自己下一代。不知道怎麼辦。

不喜歡和滿身負能量的人待在一起。

我知道有些家庭瑣事不好說給外人聽,所以她找我傾訴。但是她不能跟我爸傾訴嗎?或者我外婆嗎?我知道他們工作累,可我學習也很累啊,心理承受能力又不強,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

2樓:橋豆

一直在母親喋喋不休的抱怨中,我是乙個男孩子壓力擔子本來就很重,每天還在很多抱怨中,這不如人那不如人,每天她最後的煩心事都跟我抱怨我真的聽不進去了,我該怎麼辦,人世間就一次我還想好好看看,真的有事想買個意外保險,然後一了百了了自己。

3樓:飛飛

不是每個人都處在父母開明,有事不給孩子加壓力的環境中,出現了就沒辦法,沒得選,你還小,如果天天這樣肯定會給你的性格成長帶來消極的影響,這才是最危險的。一方面自己看開,另一方面如果你母親有思想不對也可以指出批評,一味當聽話筒也不對,否則你的母親性格弱點會膨脹,個人經歷感悟經驗,生活都苦,但性格若差無疑會雪上加霜,苦了所有人。

4樓:卟履

她總是把所有的煩心事跟我說,從小學到現在大學了,理由是你是女孩子我也只能和你說了,從小就說她和我爸日子有多難過,的確我爸什麼事也不會管,從下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媽在管,可是既然過得這麼辛苦她為什麼不離婚,她以為是為我們好,可是我從下到大一直因為這些事很崩潰過無數次,為什麼每次都要告訴我,讓我知道我是有多不堪的爸爸,和家庭關係,我真的很討厭她優柔寡斷,從小就強調我們家很窮,每次去別人家做客都讓我和弟弟做端茶倒水的那乙個,為什麼要讓我以後的人生埋下這麼深的自卑。她總是說什麼做不到什麼,猶猶豫豫,沒有一件事情是做好的。我也很討厭她每次飯局都搶著開飯錢,哪怕那是別人做東請客的飯局,一些人那她當冤大頭,我很討厭她埋怨自己命運很苦,為什麼不試著改變,我就是想自私一次,我很難過也很自卑,我真的真的不想再聽你的煩惱了,我會難過會崩潰。

我真的你很愛我,我也同樣愛你,可是媽媽我真的很累,很難受。我知道你已經做的很好很盡力了,因為除了你沒人管我了。

5樓:

沒什麼好辦法,隔著螢幕我都替你辛苦,告訴你,這種事幾十歲也還依然糾纏,只有你不必和她說話或者不必聽她說話的時候,就不去想這些,多交點好玩的朋友,享受眼前的輕鬆,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她看中你學習,那就多學習,告訴她你得學的更多所以沒法總說話

應該把煩心事說給父母聽嗎?

檸梓 客觀的來說是的 但如果你的父母自身就有問題,那就別給他們說了不是理解孩子的父母少,是願意去理解孩子的父母太少了,他們可能會把自己的認知直接貼你身上 最近心情低落,那就是自我調節能力差,得反思不清楚現狀該怎麼做,就是對自己的規劃能力不夠,得改說來說去本來是想給父母說說自己的情況和心裡話,卻被指責...

講講你的煩心事吧?

武漢的情況還沒有完全好 導師讓我出去調研 這周還有幾個網課考試 拒絕導師之後收到了很不友好的回覆 唉 想快點畢業 希望偷偷講出來心裡會輕鬆一點 昨天教資面試,和狗屎一樣,試講的時候幾分鐘就講完了,不知道有沒有五分鐘,越想越煩,結構化和答辯和狗屎一樣,過的可能是為0吧,如果過了,我來還願,求求菩薩了 ...

說說你最近的煩心事吧

一追到底 因為玩手機被處分了,感覺這輩子都完蛋了,永遠低人一等,害怕也擔心極了,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藏手機了,有人能鼓勵鼓勵我嗎?乙個不甘庸俗的上進者 奶牛小保姆 男朋友前任總是糾纏。分手一年了還一直各種文案暗示,放假跑到男朋友所在的城市。男朋友明確表示不會心軟,不想多想,我們好好在一起。但心裡總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