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之間失去信任還能重新建立嗎?

時間 2021-06-02 15:51:03

1樓:樹洞醬

在親密關係中,我不知道你是否遇到過以下情況,

對於另一半,你有強烈的控制欲。

很多時候,你想不由自主地干涉他的私生活。

雖然你會反省你沒有很好地控制住他,但你還是無法改變。

當你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你會不自覺地提出很多意見,甚至會和別人一起提出很多意見。

在生活中,你會把很多事情的失敗歸咎於自己的錯誤,然後覺得承擔責任才是你應該做的。

如果以上這些對你是正確的,那麼你很可能會遭受這種情感依賴。

讓我們簡單談談情緒依賴的表現。

情感依賴是心理學上的一種依賴,

它是這樣定義的,喜歡或寄託個人的感情,在乙個人或某個物件上,如果失去了,

就很難適應,會引起各種抑鬱和焦慮。

我們需要警惕的是情感依賴,這可能是家庭成員、朋友和情人。

它也可能是物品、玩具或寵物。有很多種。

如果在一段感情中,你太在意對方的感受,總是把他當作你世界的中心,

總是圍繞著他轉,那麼你很容易迷失自我,太在意他的感受和喜好,

從而變得敏感多疑,擔心得失。

我有個朋友要結婚了,和她男朋友的關係相對穩定,

但她還是會把男友當自己的,總是盯著手機,怕錯過對方的資訊。

緊張了一整天,一旦她的男朋友洩露了訊息,他以為他可能和其他女孩在一起。

兩人吵架時,她怕被男朋友拋棄。

主動放下框架承認錯誤,要道歉,不想失去對方,在生活和感情上都變得恐慌。

對愛人過度依賴,怕輸也不敢輸,所以在感情各方面都是順從的。

如果乙個人的社交圈子太窄,接觸不到有趣的人或事,

那麼這個人就會把所有的情感和注意力都放在乙個人或一件事上,

然後情感依賴,然後它就會慢慢擴散到全身。

戀愛中的女孩,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她們讓自己沉淪於此,太

熱衷於感情的東西,太漠視其他的東西。

這極易失去自我,失去自己的框架,也降低了自己在男友眼中的吸引力和價值感。

由於對他人的情感依賴,以及對歸屬感的過度需求,

人們的心理會變得非常緊張,並會變得越來越壓抑和焦慮。

戀愛中你會越來越累,整個人也會越來越累。

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會跟著你的情感依賴,讓你整天糾結在感情中。

如果你想擺脫情感上的依賴,你可以採取行動,努力改變自己。

克服情感依賴的第一件事就是勇敢地承認

你需要意識到你的情感依賴,勇敢地承認你有這樣的情況。

如果你知道我真的太依賴他了,那就意味著你的意識中有最強烈的意識去改變這種狀況。

如果你不能正視時間問題,你就無法擺脫它。

意識到你生活的單調,並意識到雖然愛很重要,但它不可能是你生命的全部。

它將有助於分散你的注意力和追求其他愛好。

然後,你需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承擔責任。

你不應該強迫自己承擔一切。你需要減少你的內疚感。

同樣,你也應該減少你的控制欲,包括所有人,

不要只考慮別人的感受,認為這是你的責任。

很多時候你需要自私,先想想自己,再考慮別人。

調整自我的心態和感受,平衡生活與情感,重視個人與他人。

最後,擺脫這種情感依賴的最好辦法就是努力擴大自己的社交圈,

認識更多的人,學習更多的愛好和技能,慢慢轉移注意力。

不要太執著於同一件事和同乙個人。不要給過度依賴的機會。

不要把感情當作你生命的全部。

如果以上這些都不管用,你也可以嘗試找專業人士和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也許在聊天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從未遇到過的問題。幫助你擺脫這種情感依賴。

遇到對的人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在漫長相守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在用著自己的方式努力的讓愛情走到最後。

努力過,付出過,也妥協過,包容過。

不忘初衷,希望愛可以永恆。

我是傅一,愛情太蕪雜,我幫你整理

2樓:徐徐

就個人而言,很難。

將心比心,當完全相信他的時候,出現了乙個莫名的女同事。因為這麼乙個人,吵架吵了三個月。從相信彼此到心情變好都要懷疑是不是他們聊天很開心,才會發哈哈給我。

對方說一句話你都會各種腦補,各種找理由說服自己的不信任。

重新建立信任,太難。折磨自己太難受了。

萬念俱灰也就是說再見的時候。

3樓:陳X麟的小祖宗

寫這個回答的時候我又是怎樣的心情呢臉上心裡全是愁雲慘淡

說不上是出軌因為那是他跟前女友糾纏變成朋友是的朋友吧現在都還相信他的說辭是朋友

前女友已婚他們仍然保持聯絡

他也已婚仍然不告訴前女友他已婚了我猜他捨不得前女友和前女友的女兒吧還有還有...前女友的善解人意前女友的好

他也捨不得我所以他就都瞞著男人啊別總是希望都擁有回看以前他撒的謊句句扎心字字誅心

路夜深人靜我又開始折磨自己了人生啊就是放不過自己就不斷的折磨自己折磨自己折磨自己

我真的很難受啊真的寫到這兒已經淚流滿面

我選擇原諒但是卻經常想起想起來就淚流滿臉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可是就是結討厭這種欺騙

是我不懂嗎?

所以其實情侶間的信任很難重建

特別是因為類似出軌欺騙這些情況

呵很難的一直都是很悲觀的想法就是某天被我熬不下去了我討厭他了我就離婚

4樓:嘬一口甜甜的夢

我的答案是可以!

但是需要付出代價

信任問題就是信用問題,如果乙個人的信用有問題,就等於有了黑歷史,想翻身很難,就像違法犯罪一樣,不是所有人都會判死刑,有些人蹲了幾年監獄,出來照樣重新做人,懲罰都已經懲罰過了,就讓他重新開始

5樓:

我跟他又何嘗不是。但是對他的信任只是我們沒辦法,只能靠這個支撐著,說什麼都是對的,200%的信任,可是突然有一天,這個信任出現了裂痕,這個救命稻草在一點一點的斷掉……心再也縫合不起來了。現在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會繼續跟他在一起,只要不是關於信任的問題,一切都很和諧,只要是有一點點,所有的一切都會從心裡瘋狂的長出來,甚至吞噬我自己。

那種無力感真的讓人崩潰。

情侶之間失去信任,還能重新建立起信任嗎?

不高興就提分手,說 我們分手吧 其實是在表達自己 想要對方挽留 等等,都是一種情緒化的表達。很常見。女孩更常見。但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種情緒化表達給對方造成的影響,給雙方關係所帶來的後果,直到遭遇 弄假成真 這種表達方式是一種習慣。確實不容易改變。至於你們之間,除了上述情況,還有乙個要點是,你男友曾經...

夫妻之間失去的信任該如何重新建立起來?他花錢出去找女孩,被發現了,讓我給他一次機會,我們結婚才一年半

Rain 他需要的不是你的信任,而是你做低伏小 甚至給他錢還支援他婚內PC或多人運動,然後家務事包完還自費幫他傳宗接代,再讓你乙個人照顧兒子好吃好喝 出國留學直到能賺大錢後主動回家給他錢,最後讓你主動自殺或者淨身出戶以便讓位給小三小四小五 你信任不信任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反正他說兩句謊話你就不敢離...

背叛後的婚姻,該如何重新建立信任?

法蘭妮 港真,跟他談談,我認為有肉體關係的出軌物件還有聯絡這種事情我是不能忍的,告訴他要麼斷要麼滾,不要捨不得,失戀了最多一年就可以完全好,但委屈了自己那就是幾十年甚至一輩子的事情 淺眠者 為什麼知乎都在勸人離婚?寧教人打子,莫教人分妻。題主問得這個問題就證明她其實沒有離婚的心思。只是沒有安全感。結...